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阳19岁独臂小伙送仨月快递被评上先进

2015年09月11日 10:3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安阳19岁独臂小伙送仨月快递被评上先进 咋做到的?

将来啥打算?赚钱、买房、娶媳妇

  送快递3个月,就被总部评为先进个人。年仅19岁的快递小哥陈达尽管只有一只胳膊,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昨天记者近距离感受了他的乐观、坚强。

  安慰爸爸 “我长大肯定会有一番事业的”

  陈达出生于安阳市滑县王庄北草滩村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是农民,有两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8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右臂。

  “爸爸总掉泪担心我长大怎么办,我对我爸说,你放心,我长大肯定会有一番事业的。”陈达忍着痛安慰爸爸。

  初中毕业后,十三四岁的陈达离开家乡只身一人来到了新乡,在工厂打过工,还摆过地摊,后来他来到了郑州。

  “我来郑州3年了,刚开始是在花园路北三环那儿摆地摊。”提起这3年都做过哪些工作,陈达笑着说:“太多了啊,都讲不完!”

  成学习榜样 日送快递百件,工作3个月成先进员工

  3个月前,陈达应聘到中通速递公司郑州市金水六部,成了一名快递员。

  “他一开始就给我说他是个残疾人,我以为他是腿不好,就问他能走路吗?他告诉我能。我就说那你先来面试吧。”金水六部的经理朱波说。

  面试那天,见到陈达后,朱波更为难了:“你一只胳膊怎么骑三轮车?怎么搬箱子呢?”

  “不超过25公斤的货我都能搬,你给我一个礼拜的时间,如果干不好,我立马走人,工资也不要。”陈达说。

  现在,陈达已经在中通工作3个多月了,不仅做到了面试时所说的话,还被评为公司总部的先进个人,并获得了2000块钱的奖励。

  “我们金水六部一共有14名快递员,陈达每天的送件量都能排到第五、第六名。”朱波说,“他每天送快递都能送100件左右。”3个月来,每天中午送完快件回来都快1点了,别人都去吃饭了,可他总是先把没送出去的问题快件(电话没打通的、地址不明的等)录入电脑,为让未及时收到快件的客户第一时间收到反馈信息。

  “他每天都走得很晚,帮我们把电动车充电,打扫卫生。平时派件回来,他还帮我将包裹上的字写写。他的字写得不错。”朱波说。

  他这样送快递 用下巴和左手臂将20多公斤大件举了起来

  只有一只胳膊怎么骑三轮车呢?的确,对于陈达来说,送快递最困难的就是骑三轮车。由于他只有左臂,而电动三轮车的油门和开关都在右边,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刚开始时,我是扭着身子,用左手去扶右把,可是这太不方便了,于是我就对三轮车进行了改装。”油门和开关被换在了左边,为了方便使用,陈达还把按钮调到了上方。

  经过改装,骑车的问题解决了。

  昨天9点多,河南联通信息广场有个客户的大件,快件单上显示“设备”字样,重量20公斤左右。

  “好,我这就给您送上去。”陈达撂下电话,半弯下腰,用左手将车上的这个箱子挪搬到肩膀上,用下颌把箱子顶起来,又用左手稳稳地扶住,然后就往楼上走去,脚步坚定又有力量。

  这样的大件可以让客户下来自己取啊?“那哪行呢?我给我们老板(朱波)都说过了,不超过25公斤的货物我都能搬动。”陈达说,别看他体重才100斤,但这样重的快件他都不知道搬了多少回了,力气比较大,“现在一点问题都没有”。

  有人发朋友圈夸他 “他传递的不是包裹,而是一份份正能量”

  每天,陈达都会在金水路民航路联通大厦及周围区域送快递,很多人都被他乐观的精神感动了,其中就包括联通公司行政服务中心副经理王向阳。

  “他看上去50岁左右,比我爸大点。”这个比“爸爸”还大的人,每次都会在陈达送快递的时候强塞给他10块钱的“吃面钱”,到现在为止,这“吃面钱”已经超过200块了。

  “小伙子挺厉害的啊,在送快递。”第一次见到陈达时,王向阳很惊讶,随后掏出10块钱。

  “他让我去吃面,还说让我别太累了。”陈达说,“其实我心里很不舒服,每次他给我钱我都跑回去给他,他又跑过来给我,就这样来来回回,后来我知道他是真心的,也就收下了。”

  “我想对他说声谢谢,谢谢他的尊重。”提起王向阳,陈达只有感激。

  “他传递的不是包裹,而是一份份正能量。”王向阳说,每次陈达都是满脸笑容地接待顾客,“陈达很乐观,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努力着。”

  也因为此,王向阳专门在他的微信朋友圈赞扬陈达,“如果你见到他了,希望能把你的大拇指竖起来,对他说:好样的,加油!”

  未来有什么打算? “赚钱买个房子,娶个媳妇”

  “每次他来送快件的时候,我们要帮忙,他都说不用。我想帮他把单子抽出来替他写,可是每次他都是自己用嘴巴把它夹出来。”主动下楼来取快递的陈小姐说,“我们都喜欢找他寄快递……”

  听到美女说“喜欢”二字时,陈达扭过脸,躲到柱子后面不好意思地笑开了。

  看着陈达羞涩的样子,陈小姐也笑了起来。

  大厦里的保洁阿姨崔女士提起陈达,一脸心疼:“我每天都见他来回跑好几趟,天天这么辛苦地跑着……”

  “我经常见他一只手拎着一袋子快件就上去了。真不容易。”圆通的吕战印说。

  在结束对陈达的采访时,记者发现旁边有名中年男子也一直在认真地听着。他叫陈会高,新开了家公司,正在等他的员工。

  “要是我的员工都有他这样的精神,那么我们公司发展得肯定会很快。”陈会高感慨道,一直以为自己很坎坷吃了好多苦,听了陈达的故事,“简直没法比”。“再给员工开会时,我一定会把他的故事讲给员工听,让他们也学习一下这种乐观、不放弃的精神。”

  问及未来有什么打算,陈达毫不隐瞒地笑着说:“赚钱买个房子,娶个媳妇。”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