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聊城幼儿园聘男外援 弥补男老师的缺位

2015年09月15日 13: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9月11日,本报曾报道聊城一幼儿园外聘男老师,来给孩子们上体能课一事。这些外聘来的男老师其实都来自于体智能协会。14日,山东省教育厅和聊城市教育局表示,支持这种社会提供服务,由幼儿园购买的方式。

  “如果这些老师具有专业资格和相应的体育知识,熟悉孩子心理,是个好事。”省教育厅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做法目前在省内并不多见,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据介绍,幼儿教育要求比较严格,教师必须具有专业资格,才能从事幼儿体能教育。但在缺乏男老师的情况下,幼儿园主动从社会购买服务,弥补男老师的缺位,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值得推广。

  “我们一直在呼吁政府部门用财政资金为幼儿园购买这部分服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主管部门一直在呼吁,各地政府应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包括购买社会服务。为此,在我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县(市、区)政府要加大对学前教育财政投入。

  聊城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体智能协会的模式很好,凡是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教育局都鼓励。同时他解释,因为恒大文化亚太体智能协会是以营利为目的,要孩子们拿钱去购买这些课程,所以需要幼儿园跟体智能协会自愿结合。

  体智能协会的男老师们在根据教材设置课程, 每个课程他们都自己先试验一下游戏的可行性, 然后再给孩 子 们去上课。本报记者邹俊美

  专门“搬运”男老师的奚传正:

  “合作园不难找,,难的是留住老师

  1989年出生的奚传正创立这一“输出”男教师的团队,就因为他担心男幼师的缺乏会对孩子性格造成影响。目前,他的团队专门培训男老师,以“派师”的方式跟幼儿园合作,新颖的上课方式受到不少幼儿园的青睐。

  本报记者邹俊美

  “很多女孩子喊我奚爸爸”

  1989年出生的奚传正当过3年幼儿教师,什么样的家长和孩子都见过。而在他教学的过程中,很多女孩子自觉叫他奚爸爸。“没人教孩子喊,但她们就那么叫。”他感叹,现在很多家庭的父亲都在外忙工作,忽略了对孩子的照顾。上学之后学校的男老师又少,这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很大的影响。奚传正觉得,父亲关心少使很多女孩子长大以后,很容易对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产生好感。但凡有人对她们好一点,她们就不能自拔,这是缺乏父爱的表现。同时,男教师的缺乏对男孩的影响也很大,奚传正介绍,幼儿时期,孩子最喜欢模仿。很多男孩子在女老师的环绕中会被潜移默化,动作语气都会有女老师的影子,这也是很多男孩子长大后女性化的原因。

  “我上课的时候,都尽量多抱抱这些孩子,对他们温柔一些,弥补孩子这方面的缺憾。”奚传正说。

  大班孩子不会单腿跳家长还是不重视体能

  看到孩子存在的问题之后,奚传正下决心想做点什么。2014年年初他成立恒大文化亚太体智能协会。成立之初,他一直在招聘和培训老师,2015年老师才正式开始上岗。而他们主推的科目是最能锻炼孩子阳刚气的体能课。

  团队通过上示范课推广课程:先让幼儿园看到他们上课的独特方式,幼儿园认可之后再通知家长,让家长来幼儿园观摩。“家长带孩子来观看体能课时,很多大班的孩子都不会双脚跳或者单脚跳,更不可思议的是很多家长竟然不知道。”奚传正说,很多家长意识到问题之后,都希望孩子能上体能课,但也有的家长不以为意。“现在体能课受到的重视,远远不如其他特长课。很多家长更希望孩子学画画、背唐诗,而往往忽略了对孩子体能的锻炼。”奚传正认为,很多孩子都是爷爷奶奶看大的,他们经常溺爱孩子,害怕孩子有危险,孩子一想干点什么事,他们就赶紧拦住,使得孩子得不到锻炼。奚传正同时表示,孩子体能增加是无形的,不明显的,有的家长看不到效果,就会拒绝。这也是推广困难的原因之一。

  10人来应聘最终只留下一人

  创业之初,奚传正选择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他先从成本较低、风险较小的县乡幼儿园开始推广。目前,已有50余家幼儿园购买了他们的服务,仅在高唐县就有30多家。体能课现在的收费是每学期每人100块钱。“这个收费标准不高,市区幼儿园每学期的学费是3000元—6000元。每个学期多花100元,很多家长还是能承受的。”对于自己的事业,奚传正充满信心。他说,虽然还没见到回头钱,但现在前景很好,很多幼儿园都有意愿合作。

  而奚传正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师资的缺乏。“今天还有幼儿园打来电话想合作,只是我们现在的老师只有17个,忙不过来。”奚传正说,客户不难找,老师难招。凭现在的人手,他也不敢接太多单。据了解,老师需要拿着教具去合作幼儿园上课,有些幼儿园还很远。“老师们都很辛苦,基本上每天都有课。”奚传正说,很多来应聘的年轻人,一看是跟小孩打交道,都离开了。“应聘10个,可能只有两个愿意试一试,最终可能只能留一个。最后留下来的人还要送到香港去培训,培训一个老师要7000元—8000元的成本。如果这个人干上两天就走了,我的损失可就大了。还好现在并没有培训回来后走人的。”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