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汽车南站拉客仔分帮结派 嚣张追打安保人员

2015年09月20日 12:4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海口汽车南站拉客仔分帮结派嚣张追打安保人员
监控记录显示,多名闹事拉客仔退到站前广场后仍不愿散去。

  不仅堵在进出站口,还肆无忌惮地跑到售票大厅抢客,一名拉客仔的嚣张举动惹恼了车站安保人员何启兵。他上前要将拉客仔带回警务室,不想,这名拉客仔竟拿着一块砖头,带着10多名“兄弟”冲进售票大厅追打何启兵。目前,带头闹事的拉客仔已被行政拘留7天。

  拉客仔车站内抢客

  安保人员劝阻遭围攻

  9月10日中午12点44分,海口汽车南站保卫班长何启兵正在售票大厅走廊上巡逻,对讲机那头,班员钟文强喊到“拉客仔阿勇(绰号)进入售票大厅拉客”,何启兵听到后立刻前往大厅,准备将阿勇带到警务室。

  看到何启兵进入售票大厅,阿勇赶忙往大厅外跑。何启兵则在后面追赶。另外两名安保人员也一起追赶。一直追到车站外的马路边,何启兵揪住了阿勇的衣领,不想此时,阿勇的弟弟跑了过来,将何启兵推开。阿勇则从绿化带内捡起一块石头,准备殴打何启兵,反应迅速的何启兵顺势将阿勇手中的石头打掉。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兼职卖槟榔的拉客仔突然喊“打死他”,瞬间,几十名拉客仔及“黑车”司机围了上来。

  见矛头直指自己,何启兵快速跑回车站售票大厅,另外两名安保人员则对围攻上来的拉客仔及“黑车”司机展开劝阻。

  “他先从地上捡起一根木棍,我夺过来后,他又抄起一块砖头,拦都拦不住。”看到阿勇带着十多名拉客仔及“黑车”司机径直冲向售票大厅,安保人员周永刚与同事赶紧跑去支援。何启兵快速跑到安检区,与车站另外几名工作人员一起,拿起盾牌和钢叉,与阿勇等人进行对峙。

  何启兵告诉记者,双方对峙了好一会,阿勇等人才退出售票大厅。直到车站其他岗位工作人员陆续赶到,这伙人才散去。事后,车站方面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但此时,带头闹事的阿勇已不见踪影。

  带头闹事拉客仔落网

  非法拉客乱象仍存在

  民警赶到后,阿勇侥幸逃脱。

  9月11日上午8点30分,阿勇又出现在车站岗亭处,嚣张气焰一点都未减退,他还跟车站安保人员说:“在昨天的争执中,他的一条项链丢了。”

  该车站治安办相关负责人黄顺意识到这是控制阿勇的好机会,便提出让阿勇跟他回警务室向警方报案,让警方调查“项链丢失”一事。阿勇一听说要报警,就又跑了。

  直到9月18日上午,阿勇和另外一名拉客仔又来到车站售票大厅外,准备伺机抢客。

  黄顺发现后,赶忙与城西派出所驻南站的民警陈警官联系,随后在陈警官的配合下,将阿勇擒获。9月19日,记者从城西派出所了解到,因扰乱公共秩序,阿勇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

  当天,记者来到汽车南站看到,阿勇被抓后,盘踞在该站外的拉客仔及“黑车”司机已明显少了很多,不过,非法拉客乱象依然存在。

  南站拉客仔“分帮结派”

  安保人员进出屡遭威胁

  阿勇何许人也,为何安保人员一眼就能认出他是拉客仔?据黄顺介绍,阿勇名叫吴某某,万宁人,自2005年南站开业后,阿勇便来到这里拉客。

  黄顺还给记者揭开了盘踞在车站多年的拉客仔抢客乱象。虽然开办南站“地下车站”的李飞文团伙已经覆灭,但黄顺告诉记者,新的势力却已悄然崛起。

  黄顺告诉记者,目前盘踞在南站的拉客仔主要有两股势力,班车入口处的陈某某与旅客出口处的欧阳某某。“陈某某手下有20来个拉客仔,钱统一由他的老婆收取,然后再分给‘黑车’司机及拉客仔;而欧阳某某手下也有10多名拉客仔,岛内外的客人都拉。”黄顺说,这两股势力也曾因抢客发生矛盾,陈某某从2009年开始盘踞于此,而欧阳某某则是从2005年到现在。

  自南站开业至今,黄顺的工作主要就是带着手下的安保人员与盘踞在南站的拉客仔作斗争。“我们一眼就能认出拉客仔,当然拉客仔也能认出我们。”在出站口处,见到黄顺走了过来,几名打着伞的拉客仔便快速散去。

  “每天上下班,我和安保队员们都经常遭到拉客仔指名道姓的挑衅、威胁。”黄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打了报告,希望可以联合公安、交通等多部门执法人员,对盘踞在南站的拉客仔集中打击。

  海口南站拉客仔乱象何时休,不给海口“双创”添堵,本报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

  新闻链接

  海口南站拉客仔屡禁不绝

  ●2007年海口市国兴派出所会同海口南站公安工作人员,从当年1月5日以来,在南站抓获了30多名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拘留14人,罚款教育22人。

  海口南站组成了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组,查处打击非法营运。

  ●2008年为打击南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海口市政法委牵头成立了“汽车南站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交通部门制定相应措施,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

  ●2009年从当年1月起,交通、公安、工商、物价、旅游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分别对美兰机场、海口汽车西站、南站进行整治,抓获部分拉客仔。

  ●2010年1月26日上午,盘踞海口南站的涉黑团伙23人过堂受审,开办南站“地下车站”的李飞文团伙覆灭。

  记者手记

  莫让南站“地下车站”重演

  9月19日,记者在采访结束出海口汽车南站时,遭遇到多名拉客仔的纠缠。在10多分钟的蹲守中,记者看到,很多进出站旅客也同样未能幸免被骚扰。

  此外,除了对车站安保人员的言语挑衅和威胁,拉客仔的暴力甚至还会伤及普通的旅客。

  就在“拉客仔冲进售票大厅追打安保人员”一事发生前的两个月,南站还发生了一起“安保人员上前制止拉客仔殴打旅客反遭打”的恶性事件。

  这一次,带头闹事的阿勇被抓了,对其他的拉客仔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不过,看着仍旧盘踞在车站外的部分“黑车”司机及拉客仔,车站治安办相关负责人心里也在犯嘀咕,“谁知道等几天后阿勇出来了,又会是怎样的情景呢?”车站安保人员每天与拉客仔纠缠,确实危险,但更让他们担忧的是旅客的安危。

  2010年,盘踞海口南站的涉黑“地下车站”李飞文团伙覆灭。然而旧势力的崩塌,却未能扼制新势力的抬头。南站拉客仔抢客乱象的整治依旧任重道远。(南国都市报 记者姚传伟 文/图)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