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还原大学操场玩漂移撞残女生事件:刹车距离达30米

2015年09月23日 14:11 来源:齐鲁网 参与互动 

QQ截图20150923100033

  9月18号晚9点20分左右,山东建筑大学操场内一辆玩漂移的汽车撞伤大一女生小宋,致小宋截肢。从第一道刹车痕迹开始一直到小宋受伤的位置,足足有30米左右(视频截图)

  9月18号晚上,山东建筑大学操场内发生一出惨剧:一辆玩漂移的汽车,撞伤一名刚刚开学的大一女生小宋,结果导致小宋左腿膝关节以下截肢。高校操场怎会出现“漂移车”?记者来到事发地展开调查。

  操场夜间照明不足 司机刹车距离长达30米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调查》报道,晚上6点多,事发操场上的人比较少了,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光线照明,从跑道朝南侧的看台望去,必须要自己仔细观察才能看到有没有人。

  在操场内,记者能够看到很清晰的刹车痕迹,从跑到外侧的土面一直延伸到旁边的方砖地面。而就在方砖的旁边,也就是看台第一级台阶上,记者能够看到两处明显的血迹,这就是小宋受伤的位置。从第一道刹车痕迹开始一直到小宋受伤的位置,足足有30米左右,而这么远的距离,小宋却避之不及,可见当时车速有多快。

  按照爆料人的说法,事故发生在9月18号晚上9点20左右,当时操场上的人非常少,肇事车辆由北向南在直到上跑,司机的本意,是想在200米竞赛的起跑位置,也就是操场西南角的弯道处,漂移过弯,所以速度越来越快。

  但高速行驶下,因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随即失控,直接撞向了操场南侧的看台。而大一女生小宋,当时正和另一名男同学就在看台第一级台阶的位置,双腿被飞驰而来的车辆右前侧撞了个正着,巨大的冲击力导致小宋双腿严重受伤。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我跑过去的时候,看到就有人帮她止血,小姑娘就是哭都哭不出来了,都是沙哑的声音。”周围人赶紧拨打了120、110,大约十几分钟之后,120医护人员赶到了事发操场,和周围人员一起,把小宋抬上了急救车。“我当时参与了救援,抬担架,当时就感觉到姑娘的腿就是没有骨头了,就是软的,真的是非常惨。”目击者称。

  事发后,受伤的小宋被送到了山东省立医院东院的创伤骨科接受救治,而肇事司机则被带到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港沟派出所进行询问。让人痛心的是,还不到18周岁、刚刚升入大一的小宋,失去了左腿。

QQ截图20150923100605

事后,校方在操场架设安全护栏,以阻止车辆驶入(视频截图)

  医生无奈采取截肢手术 女孩术后情绪低落

  事发当晚,省立医院东院的医生经过查看、检查,做出了一个迫不得已的决定。“右腿还在进行外固定,左腿膝盖以下截肢。说实话,截肢是一个我们无可奈何的做法,如果有办法保住她的腿,我们也会尝试,但是不行。”医生说,因为当时小宋的左腿小腿部位已经被挤压得骨肉分离,仅靠皮肤连接着大腿,截肢是不得已的办法。

  而在手术进行后的第二天,小宋意识逐渐恢复,同一个病房的其他陪护人员说,小宋清醒后,情绪一直不太好。

  记者在医院的病房外见到了小宋的父亲,他是事发后从江苏打工的地方连夜赶到济南的,而且两天的时间里茶饭不思。因为心情过于沉重,脑子也很乱,他在面对媒体时,只说现在的唯一想法就是给孩子治疗,其它的啥也说不出来。而同在医院陪床的几个亲友,时不时地就留下眼泪。

  家人告诉记者,小宋是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园林专业的大一新生,今年9月份刚刚踏进大学校门,还不满18周岁。

  虽然都是新生,大家相互还不了解,但在记者和小宋同班同学的聊天中,可以感受到小宋在同学当中的人缘很好。青春、靓丽心地善良是她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而在出事当天的上午10点23分,小宋还在QQ空间里分享了一个“唯美句子整理”的链接,其中有:“若非与君隔三秋,怎知日日思君中”,“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

  能够感觉到,像所有青春懵懂的大一女生一样,小宋热爱生活,向往一切美好的事物,甚至可能也在期待着自己的爱情。可就是这样一个还处在花季的女孩儿,却因为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故失去了一条腿,实在让人痛心。

  肇事者驾龄3个多月 漂移前曾让女友下车

  因为小宋情绪不稳定,担心她再受刺激,记者没有进入病房探视。之后,记者赶到了负责这起案件的历城分局港沟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姓孙,聊城冠县人,在济南打工,今年27岁。据他自己供述,他当天是带着女朋友一起去的学校操场,突发奇想,就让女友下车,自己尝试漂移。”

  根据警方介绍,嫌疑人孙某某在济南从事房产中介工作,今年5月份才刚拿到驾照,而他驾驶的白色现代索纳塔轿车,是今年8月份才提的车,事发前三天才刚刚挂上牌照。也就是说,孙某某的驾龄最多也就是四个月,而他拥有自己的私家车才刚一个月时间。

  目前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孙某某依法刑事拘留。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罪名一旦成立,根据情况而定,危害不是很严重的,将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危害严重的,处10年以上甚至无期或者死刑。可以说,孙某某因为一时糊涂,将付出沉痛的代价。

  公交车自由进出校园 外校车辆停车每小时需2元

  这起事故,改变了两个年轻人的人生。一个致残,一个将面临刑罚,令人想不通的是,这开车玩漂移得需要专业场地,为什么司机孙某某会把校园的操场当成漂移的场地呢?

  在一份网友提供的车主孙某某的个人信息上,记者看到,孙某某登记的住址在建大花园,离他漂移的山东建筑大学只有2.8公里的距离,是离他住的最近的学校。而学校里有广阔的操场可能是孙某某选择这里漂移的最终原因,那他又怎么进入的学校呢?

  在山东建筑大的正门,设置有车辆进出的门岗,但是只需取得一张停车计时的纸条,交纳每小时2块钱的停车费用,就可以自由进入。根据同学们介绍,学校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据了解,之所以不限制车辆入校,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校园里面有一个火车餐厅,对外营业。用火车车厢来开饭店,很有特色,所以吸引了很多周围的居民开车来吃饭。第二个原因,就是校园里面有公交车行驶,从去年11月19号开始,K161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就设在了建大的新校区。公交车都入校了,私家车自然也就不那么严格控制了。也就是说,私家车可以随意进入校园,给漂移的车辆创造了先天条件。

  三年前已有视频流出 汽车在该校操场漂移

  但那辆肇事的白色索纳塔,又是怎么开进操场的呢?记者顺着操场走了一周,在西北角的一个地方,找到了缺口。在事发之后的第三天,这个缺口架设了不足一米高的两个护栏,而且还是用螺丝铆钉固定住的。而从路面我们能够看出,这一区域已经被压的很平坦,而且马路边也被磨得有了弧度,可见这里经常会有车辆进出。

  据记者了解,事发的这个操场,是属于基本不用的废弃操场,同学们上课或者学校举行大型运动会,会在东面相邻的新操场里进行。而这个操场,也只有个别的学生跑步或散步使用。所以,对于想要玩漂移、找刺激的车主来说,这里是他们心中完美的“练习场”。经过搜索,记者发现了在网上有一段三年前的视频,视频内容就是车主在这个场地练习漂移。

  如此看来,车辆进操场漂移,对山东建筑大学来说,并不是头一回了。而这次因为小宋的重伤截肢后,引发了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校方才在事发后对操场西北角的缺口处架设了两个护栏。

  事后校方架设安全护栏 操场仍存缺口

  两个护栏就能够绝对防止车辆再一次进入操场吗?其实不然。就在这个缺口处向北走十几米的地方,其实还是能够有车开进操场的,底盘不高的商务车也能够很轻松地开进去。

  通过实地实验,记者证明了架设护栏只是做了个样子,而没有从根本上杜绝“汽车进操场”这种情况。山东建筑大学现在该如何解释呢?在学校的行政楼里,记者见到了负责宣传的校方工作人员,对方称需要请示领导。但记者在会议室等待了近一小时,结果,那位学校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一去不返。而在楼梯走廊里,我们遇到了几位校方管理层的人员,管理人员又表示让问宣传部。整个过程,都没有人肯正面出来回应这事。

  对于这起事故,学校该负什么样的责任,我们咨询律师了解到,作为学校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校区,并且在嫌疑人漂移时没有及时发现并且制止,应当负有一定的管理责任,对被害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比如嫌疑人无法支付治疗或者赔偿费用时,学校应该有责任。

  编后:如果不是小宋出事,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存在的安全漏洞可能会一直继续下去。相信有这种现象的还不止山东建筑大学一家,谁来保证校园的交通安全,而不止是流于形式的设个门岗、收费站那么简单。需要各个高校的管理者们好好反思,不要等到悲剧发生后,才忙于遮羞。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