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6个月大婴儿妈妈怀中被抢 再见父母已是适婚小伙

2015年09月23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16个月大婴儿妈妈怀中被抢再见父母已是适婚小伙
唐某手一直抓着阿涛的手。 晋江警方 摄
阿涛给哭泣的母亲擦眼泪。 晋江警方 摄

  中新网晋江9月23日电 (庄凌龙 陈旭)“我没办法跟你们回去,我养父母还在家里等我。”23日上午,在贵阳被抢走拐卖至福建晋江的24岁小伙阿涛(化名)时隔22年再见亲生父母时,刚一落座便说道。而一旁阿涛的亲生母亲唐某已哭成了泪人。

  “儿子被抢走时还不会叫爸爸妈妈”

  唐某,今年49岁,重庆人。回忆儿子当年被抢走的情景,唐某说,1993年3月2日,她带着16个月大的儿子坐火车去找在昆明打工的爸爸。因为没有直达的火车,她带着儿子在贵阳下了火车,准备转车到昆明。

  “阿涛被抢走的时候还不会叫爸爸妈妈。”唐某没有想到的是,就是那趟转车让她离开了儿子22年。“当时我抱着阿涛在等车,然后四五个男男女女向我走来,动手抢阿涛,我反抗他们就打我。”唐某头部被打伤,脚上的鞋子也在争抢儿子中掉了一只。

  “我不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抢我的儿子。”唐某说,她当时很害怕,但一时没有想到报警,光着一只脚,在贵阳火车站找了一天也没找到,便急忙坐车到昆明找丈夫商量。

  唐某见到丈夫颜某,把儿子被抢的经过告诉了丈夫,夫妻两人急忙又赶回贵阳,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为什么别人的孩子能找到,我们的找不到”

  阿涛被人抢走,让颜某一家陷入了悲伤之中。“没有线索,我们只能寄希望于警方。”颜某说,家里人经常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等着你》寻亲节目,阿涛的爷爷如今已经快80岁,走路都走不动,看到电视上人家的孩子被找到总问说“为什么别人的孩子能找到,他们的阿涛却找不回来。”

  在十几年前,颜某听说贵阳的警方解救了60多名被拐儿童,当时脚摔伤行动不便的他硬是坐车到了贵阳,但却还是失望而归。也因为思念儿子,颜某夫妇一直没再要孩子,直至2002年两人才又生下阿涛如今的妹妹。

  “不想让孩子知道这件事情”

  今年以来,晋江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安海镇西垵村一名叫王某华的小伙落户关系为非亲属,其基本情况符合阿涛的情况,遂对其进行了采血入库。

  今年8月底,DNA比对结果显示王某华即为阿涛,警方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后,并于9月23日安排双方认亲。

  安海镇西垵村的王先生是阿涛在晋江的父亲,据王先生称,1993年他和妻子在安海六角亭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一对男女带着阿涛到店里吃饭,那对男女自称在附近工厂上班,未婚生育养不起孩子。“当时阿涛很瘦,他们(那对男女)看起来像是情侣,说阿涛是早产儿。”王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已经有两个女儿,看阿涛可怜便给了对方几千元将阿涛抱回家里养。

  认亲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家中时,王先生的妻子一时还无法接受阿涛亲生父母找来晋江的消息。“孩子和我们一起生活了20多年,我们把他当亲生儿子在抚养,能不能不要告诉他,我怕孩子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阿涛的养母难掩担忧。

  而王先生和妻子不知道的是,在阿涛小时候,便有邻里乡亲告诉他自己是被抱养,只是那个时候阿涛尚不懂事,只会厉声反驳对方。“今年民警让我去采血,我就隐约觉得可能有问题。”阿涛说,他预感到自己可能就如乡亲们说的那样,是一个抱养儿。

  “你什么时候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9月23日上午11时许,阿涛在安海派出所会议室见到了其亲生父母及姑姑。“我没办法跟你们回去,我养父母还在家里等我”刚一落座,阿涛便低着头轻声说,而一旁的母亲唐某已哭成了泪人,一手紧紧抓着阿涛的手臂不肯放。

  “你结婚了吗?”“工作找好了吗?”“生活得好不好?”见到儿子,颜某夫妇急切问着儿子,“爷爷奶奶都很想你,我们一起回重庆看看他们吧。”

  而阿涛只是回答要回去同养父母商量一下。阿涛的养父母还一时无法接受阿涛亲生父母找来晋江的事实,当日阿涛趁着进货的空隙到所里见了亲生父母。期间,阿涛的手机不时响起,其养父母家中一直等着阿涛回家。

  “家里房子买了还有一个店面,家里都在等着你和我们一起回去,只要你回去,喜欢待多久就多久。”颜某夫妇不放弃地劝说。

  最终,阿涛和亲生父母互留了联系方式,称将回家同养父母商量回重庆的事情。

  “你什么时候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颜某夫妇对阿涛说。(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