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清晨被撞身亡 司机满身酒味驾车逃离

2015年09月24日 09:2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 
环卫工清晨被撞身亡司机满身酒味驾车逃离
环卫工人在福州湖前新村门口附近被撞

  福州:环卫工清晨被撞身亡 司机满身酒味驾车逃离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陈锟/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昨日清晨4点50分左右,福州鼓楼区湖前路,一声巨响将周边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只见一名环卫工人倒在路中,一个浑身酒气的年轻男子下车看了看,便快速驾车逃离。而环卫工人不幸离世。

  据知情人透露,肇事车车牌为闽A6089F,警察到达现场后,一对年轻男女也出现了,均称自己是驾车者。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涉嫌醉酒肇事逃逸。

  目击者:司机下车查看后 驾车逃离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的湖前新村门口路段。湖前路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路,现场聚集着许多居民,附近一超市店主王先生在事发后看到了肇事司机。

  王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店铺内整理物品准备开门,在听到巨响后跑出,他就看到一辆小车停在路中间,车前几米处,倒着一位环卫工人。而小车车头下,压着一辆两轮环卫车,环卫车后拖的垃圾桶已与车身脱离。随后,小车上下来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年约二十多岁,男子盯着环卫工人看了大约十多秒后,返回车上,然后驾车朝福飞路方向驶去。在驶离的过程中,小车还将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车撞倒。随后大伙急忙报警,并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到场后,证实环卫工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还有居民说,昨日上午6点多,警察到场后,肇事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也出现在现场,两人均称自己是肇事者,而后两人被警察带离。昨日中午前后,警察又到现场,在现场进行勘查和取证。

  周边居民:六旬环卫工 平时老实勤劳

  说起被撞亡的环卫工,附近不少小区居民都很熟悉。

  居民张依姆说,这位环卫工姓邓,61岁,湖北人,大约一年前,到这里帮附近几个小区做卫生。

  “个子不高,不爱说话,每天凌晨就来做卫生了。”附近小区保安老陈说,老邓每天晚上,到附近几个小区把垃圾桶全部拿走,清理完毕后,第二天凌晨再把这些垃圾桶都拉回小区。

  一位与老邓相熟的老乡说,一年前,老邓来福州,在湖前新村附近找了个环卫工的工作,虽然工作累一点,但是他很认真负责。该环卫工人人非常老实,话很少,负责周边多个小区的垃圾收取工作,由于沟通少,大家都不太了解他的家庭情况,但是人极为勤劳。

  昨日,记者辗转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这名环卫工人今年61岁,湖北人,工资是按照每天的工作量,由社区统一支付。但环卫工人身份、暂住地点等信息,大伙均不知情。

  肇事车主家人称“不知情”

  昨日记者现场采访时,多位附近居民称,当时小车司机身上有酒味,他们猜测,司机酒后驾驶。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故联系了福州警方,但警方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为由而不愿透露细节。记者从知情者那里了解到,肇事司机年纪20多岁,涉嫌醉酒肇事逃逸,事发后不久就被警方控制。据了解,肇事车的车牌为闽A6089F,为日产骊威小车,该车辆的车主为徐姓女子。昨晚,海都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车主家人,但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回以“不知情”,就快速挂断电话。

  同题新闻:

  环卫工遭疾驰小车撞倒身亡 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张剑锋)昨日5时左右,环卫工人老邓拖着垃圾车骑到湖前路湖前新村附近路段时,被一辆疾驰小车撞上,倒在血泊中。事发后,肇事小车迅速驶离现场,老邓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故地点位于湖前路湖前新村大门附近的马路上。“就听到一声巨响,出来一看环卫工已被撞得倒在马路上,看起来非常吓人。”湖前新村一名保安说,事发后肇事车辆跑没影了。

  家住湖前新村的居民李先生介绍,被撞的环卫工他们都认识,平日里负责清运湖前新村的垃圾,附近的几个新村也都是由他负责。

  居民介绍,这名环卫工每天骑着辆电动车,车后面拖着垃圾车。每天清晨四五点就会来到湖前新村,将新村内的垃圾收集清运走,已干了一年左右,平时做事挺负责任的,每天到岗都很及时。

  据知情者介绍,被撞身亡的环卫工姓邓,湖北人,今年60岁,为人老实勤恳,没想到却遇上这样的事儿。另据记者了解,肇事司机是一名20多岁男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环卫工在夜间和凌晨上路清扫作业时,务必记得放置反光锥,穿上反光背心。凌晨时分,路上车流稀少,街道空旷,容易让人放松警惕,而恰恰此时路上车辆车速是最快的,悲剧往往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环卫工穿梭于车流之中清扫垃圾时,应注意观察四周车流情况,切忌随意变动方向、突然横穿马路,垃圾车要停放在规定场地。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