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婚介所淘到“金融男” 40万交托炒股被卷走

2015年09月25日 1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 

  漫画 张翠莲

  同样是离婚人士,又在金融机构工作,收入不错,在婚介所“淘”到这样一个“金融男”,南京市民翠翠觉得找到了自己要的“菜”。然而,在交往过程中,“金融男”以帮炒股票为名,卷走翠翠40万元现金后便人间蒸发。近日,南京玄武警方将这个“金融男”抓获归案,发现他根本是有家庭的人。他仅仅通过一张假的离婚证,便把翠翠和婚介所都给骗了。

  婚介所结识“金融男”

  30多岁的翠翠离婚多年,独自带着孩子过活,再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一直是她的心愿。今年6月,翠翠通过一家婚姻介绍所找对象。婚介员舟舟通过一番精心挑选后,向翠翠推荐了一名男士——大松。舟舟告诉翠翠,大松也是想通过婚介所找对象,而且他的条件相当好。

  根据大松留在婚介所的资料,他今年40多岁,也是离异的,目前在南京一家证券公司上班,收入不菲。看过资料,翠翠觉得大松的条件还是挺对自己胃口的,于是便和大松相约见面。第一次见面,翠翠就被大松得体的谈吐和外表气质折服了。大松告诉翠翠,自己的第一段婚姻是因为感情不和而终结的。自己有个女儿,现在和他前妻都在国外。

  听了大松的介绍后,翠翠更加认定,大松就是自己托付终身的对象。此后,两人多次约会,短短十多天便进入了热恋期。

  委托炒股,40万和男友同时失踪

  就在翠翠沉浸在幸福中时,有朋友提醒她,还是得摸摸大松的底细,看看他到底是什么人。翠翠一想也对,现在的一切都是大松自己说的,她连大松的身份证都没看过。于是,翠翠先私下跟婚介员舟舟了解大松的情况。舟舟告诉翠翠,大松到婚介所登记时,出示了一份离婚证书,而他的身份证并没有出示。大松表示,自己是从外地来南京发展的,现在正在南京买房,身份证押在房产中介那边办手续了,一时拿不回来。

  大松的解释貌似说得通,但翠翠还是有些不放心,当即向大松提出,要到他单位看看。大松并没有迟疑,当即带着翠翠去了他所说的证券公司。跟着大松进入证券公司后,翠翠被带到了一个房间,大松表示这就是他的办公室。至此,翠翠算是对大松彻底放心了。

  交往一段时间后,大松向翠翠表示,自己在证券公司做,有些门路,炒股可以稳赚不赔。但自己最近正在买房子,没有现金,如果翠翠有钱的话,他可以帮着炒股。此时翠翠已经完全信任了大松,当即将自己的积蓄40万元全部交给了大松。

  不料,短短3天后,大松便不见了踪影,翠翠的钱也消失了。

  婚介员被骗当“帮凶”

  在遍寻大松无果后,7月初,翠翠向南京玄武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证,大松提供的离婚证是伪造的,上面他本人以及前妻的信息都是虚假的。而民警到大松所谓的单位调查,也证实证券公司并没有大松这样一个员工。那么当天他是怎么把翠翠带进证券公司的呢?据证券公司保安回忆,当天大松自称是证券公司客户,要到楼上看股票信息,于是他便给大松开了门。而大松所谓的自己的办公室,则是证券公司的一个会客厅。

  由此可见,大松提供的所有信息都是虚假的。民警随即转变调查方向,从翠翠被骗的钱款入手。据翠翠说,当时大松让自己将钱转到了一个他人账户上,并非大松自己的。民警调查发现,这个账户居然是婚介员舟舟的,这是怎么回事?

  面对民警的调查,舟舟说出了事情经过。原来,大松称自己的身份证正在办理买房事宜,自己又刚到南京没有南京本地的银行卡,所以提出借舟舟的卡用一下。舟舟为了做成这单生意,当即答应了大松的要求,但她并不知道,钱是翠翠打过来的。之后,大松为了将卡上的钱取出来,还让舟舟出面带他去银行取款。“整整两天,大松把40万现金全部提了出来。”办案民警介绍,其实舟舟也是被大松给骗了,所以在无意中成了大松的“帮凶”。

  骗子落网,原来有家有口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明确了大松的真实身份,四川人杨某,而且种种迹象表明,杨某已经潜逃回老家。8月中旬,南京玄武警方的办案民警赶赴四川开展工作。在四川南充警方的协助下,8月25日将正在麻将档逍遥的杨某抓获。

  经查,杨某根本不是单身,不仅有老婆,而且还有个女儿。据杨某交代,其本来是做工程的,但今年亏了点钱,便想着出来骗一点。当时,他将诈骗的目标锁定为翠翠和舟舟,最终翠翠上钩了。拿到40万元现金后,杨某便立即离开了南京。其中30万元被他投给了一个合伙人,但目前那个合伙人也跑了。而剩下的10万元则供其自己挥霍。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针对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与人交往一定要弄清对方的身份信息,一旦涉及到钱款更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杨维斌记者钱鸣)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