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抡板斧砸残疾人代步车 因与弟弟因夹菜起争执

2015年09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9月21日9时许,长春市信达东湾半岛四区11栋楼前发生一起“砸车事件”。现场,一名40多岁的女子手持半米多长的板斧,很快就将一辆残疾人代步的三轮车6块玻璃全部砸碎。对于砸车的原因,小区居民众说纷纭,包括当地派出所也介入调查。最终,经过记者调查发现,竟是一场家庭纠纷。

  头裹纱布女子抡斧砸三轮车

  9月21日9时许,长春市信达东湾半岛四区11栋楼前,突然传出“咣咣”的几声。当听到声音的邻居出楼观察时发现,竟然有一名女子手持板斧在砸车。

  “也不知道咋回事,当时,我是站在窗户那看的,后来都不敢看了,怕万一她再拿着斧子朝我家来!”小区居民赵女士说,当天9时许,她正在二楼厨房收拾卫生,突然听到砸东西的声音后,才看到有人在砸一辆残疾人代步的三轮车。

  赵女士介绍,女子头部裹着白色的纱布,手里握着半米长的板斧,砸车的时间大约持续了10分钟。中途,女子还几次离开又回到车旁。

  “当时,看她砸车的表情,肯定是非常生气,就是平时我们说的‘咬牙切齿’那种!”赵女士说,紧接着,就围上来几位邻居。

  最后,物业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都赶到了现场,并将砸车女子带到了派出所。

  居民:之前女子曾与家人争吵

  9月22日,记者来到了砸车现场。看到一辆红色的残疾人代步三轮车停在居民楼下。记者注意到,三轮车左右四块玻璃窗和前后风挡玻璃全部碎落。在车旁的地面上,留有很多玻璃碎块。

  对于砸车的原因,小区居民众说纷纭,有很多版本。

  “头一天晚上,我听到楼道里有打骂的声音,我出门一看,几个人打在了一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子对记者说,打架的时间大约是9月20日23时左右,当时,砸车的女子手里拿着斧子,还有一名残疾男子手里拿着锤子,二人互相打在了一起。在二人打架过程中,还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孩,偶尔也会伸手。

  “看样子,他们应该是一家人,但具体是因为什么会打在一起,我就不清楚了。”男子称,打架过程中,女子和残疾男子头部都受了伤,后来,二人的头部都进行了包扎处理。

  对此,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砸车的女子就是该小区居民,家住11栋。

  女子:三轮车是我给弟弟买的

  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了砸车的张红(化名)。与张红交谈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她的头部包着白色的纱布,双手也包了纱布。

  “车是我弟弟开的,是我出钱买的!”张红说,现在,楼上住的是她年近九旬的母亲和身患残疾的弟弟。9月20日晚上,她带着孩子来到小区看望患病卧床的老母亲,因为一点小事,她就与弟弟发生争执,最后,还打在了一起。争吵过程中,家里人动起了手,张红和弟弟头部均受伤。

  第二天早晨,因为弟弟一直不出来,她又打不开门,所以,才找来了斧子在楼下砸车,希望这样的举动,能把弟弟弄下来。可最终,弟弟还是没能主动下楼。

  女子弟弟:因小事与姐起争执

  “就一点小事,我姐,还有我外甥,我们三个人就打在一起了。”开三轮车的张强(化名)称,他有8个兄弟姐妹,和他发生争吵的是他五姐,他本人是家中最小的。

  对于和姐姐打在一起,张强表示,自己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但感觉是残疾人,姐姐和外甥应该稍稍让着他一些。

  “我平时出门就是靠这个三轮车,被砸坏了,我也不能出门了。”张强称,车确实是姐姐给买的,估计这次修车也需要几千元钱。

  据介绍,张强在七八岁玩的时候摔伤了,而后便落下残疾。

  民警:已对姐弟关系进行调解

  “这个事发生在9月21日上午,是一场家庭纠纷!”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东安屯派出所民警介绍,9月21日上午,他们先是接到了一个有人砸门的报警,而后接到了砸车的警情。

  民警到场后,先是看到了受伤的张红,然后又找到了被砸的车。

  “两个警都是一个事,就是姐弟之间的矛盾纠纷。”民警说,到现场了解到情况后,他们先后把张红和张强都带到了派出所,并对案情原因进行了调查了解。

  “因为吃饭夹菜的事,先是舅舅和外甥产生了争执,后来,姐姐也生气了,才打在一起。”民警称,争执过程中,张红和张强都受了伤。

  民警介绍,对于此事,双方并不追究相关责任。调解过程中,民警对双方均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说他们,以后遇事一定要多加谅解、互相包容。(记者 亚东)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