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有外遇赶走妻子 突遭横祸小三有难不同当

2015年10月08日 14: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婚恋故事之关注老人情感

  他有了外遇,将妻子轰出家门,把小三接到家中 一场意外令他瘫痪在床,小三不甘独自照料,把责任推给了原配儿女 大半年时间,都是女儿在照顾他,儿子掏钱医治;小三只是偶尔露面,他却不埋怨

  小三有难不同当 负心汉为何执迷不悟

  引子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正常夫妻尚且如此,何况是“露水夫妻”。今天的这则故事,就是对这句话的最佳诠释。在这场家庭纷争中,先是原配被撵出家门惨遭羞辱,小三成功入住“东宫”;紧接着剧情逆转,男主角突遭意外瘫痪在床,小三不得不担起护工角色。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曾经信誓旦旦的情人,能否守在病床前不离不弃呢?

  倾诉人:谭女士 60岁 独居

  其丈夫跟小三同居多年

  记录人:生活报记者 覃燕燕

  倾诉时间:2015年10月2日

  倾诉地点:南宁市西乡塘区某社区

  1

  晚节不保

  他赶走妻子,带回小三

  (跟记者见面的那天,谭女士精心打扮了一番。阳光下,她的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闪着耀眼的光。可是,再闪亮的首饰,也难以掩饰她的憔悴——她的眼睛很浑浊,里面布满了血丝。一看,就是一个过得不舒心的女人。)

  我和老张同龄,青梅竹马,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他话少,固执,发起脾气来特别凶,火了还会动手打人。我话多,热情,做事大大咧咧。我们两个人性格完全相反,但相处得很好。

  20岁那年,我们走到了一起。婚后,我们接连生了3个孩子。我每天忙得团团转,他却始终一副大少爷的做派,他说:“带孩子是女人的事。”

  虽然他大男子主义,但也有好的一面。他做过各种买卖,赚了不少钱。他绝大部分钱都交给我保管。

  老张不喜欢喝酒,也不爱跟女人打交道。工作之余回到家,就一个人抽烟,很少跟人沟通。年轻的时候,每次看到邻居家小两口因为喝酒、找女人等事情吵架,我都暗暗庆幸,觉得自己很幸福。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人,也会搞外遇。

  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当时,我们的外孙女刚刚出生,为了帮女儿搭把手,我住到了女儿家。谁知道,我前脚刚走,后脚就出事了。 我的牌友告诉我,老张和一个寡妇走得很近,有时还出入旅馆。我听了火冒三丈!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逼问他,还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没想到,平时对我骂不还口的他,竟破罐子破摔,一口就承认有女人了。那一次,他还把我打得鼻青脸肿。

  2

  家人反目

  自家外孙不带

  却帮情人带孙子

  从那以后,我频繁地跟老张闹,要求他跟那个寡妇断了关系。可是,他好像吃了迷魂药一般,离不开那个女人。

  事情很快闹得沸沸扬扬。我和儿子、女儿承受着很大的舆论压力,但老张根本不理会,任由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我打听到,那个寡妇有一个儿子,岁数跟我女儿差不多大。我和女儿阿云决定,去找那个寡妇算账。

  一天下午,我带着阿云等人找到了那个寡妇,扇了她几巴掌。面对我们的警告,她竟然毫无羞耻感。

  打人后,老张没有悔改之意,回到家就给我脸色看。有时吵得厉害了,他就动手,把我打得很惨。类似的事情多了,儿女们都觉得心累,决定不再理会老张,任由他我行我素。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他凌晨3点多才回到家。想到白天的时候,有邻居告诉我,老张在帮那个寡妇照顾孙子,我的气又不打一处来。我借机挖苦他,说他蠢,帮别人养孙子。他听完连一声解释都没有,抬脚就往我的肚子上踢!

  那天晚上,他把我轰出了家门,我的衣服被他当成垃圾一样扔在了门外……

  当时,我真的很想一死了之。

  (回忆往事,谭女士的眼泪哗啦啦地流了出来。她抽泣着说,自己不甘心就这样挪窝,但是女儿出嫁了,大儿子在外地打工,小儿子要上班,孩子们不可能天天在家劝架,当时如果不离开那个家,很有可能会被丈夫打死。)

  3

  突遭横祸

  情人拒绝照料

  重担交给女儿

  我被他赶出家门后,3个孩子都替我鸣不平,找老张要“说法”。

  自打结婚那天起,老张就认为,自己是一家之主,谁都不能忤逆他的意思。儿女们的话,根本起不到作用。没多久,老张就把那个寡妇带回家。他们公然地住在一起,不理会别人的闲言碎语。

  我曾想过离婚。但我转念一想,老张住的房子是我们夫妻俩的名字,一旦我和老张离婚,岂不是便宜了那个寡妇?她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她好过,我绝不离婚。

  为了家产,为了孩子,我忍。我倒要看看,他们能快活多久。

  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出事了。

  今年年初,老张出了意外,腰椎受损,躺在医院里动弹不得。

  他让亲戚给我打电话,说是情况非常严重,需要交一笔住院押金,后续治疗也需要花十几万元,老张没有那么多积蓄,希望我和3个孩子能帮忙凑一凑。亲戚还说,那个寡妇要带自己的孙子,无暇照顾老张,希望身为长女的阿云能到医院护理老张。

  讽刺吧?平时他风流快活不管不顾;出事了,才想起来自己有儿有女。

  4

  人性斗争

  如此负心汉

  还值得帮吗

  老张出事后,很多人都在背地里议论他,说他遭到报应了。我听到这种话,尽管心里有短暂的痛快,但更多的,是担忧。

  虽然我恨老张,但他终归是我3个孩子的爹,我不能让孩子们不认他。可是他倒下了,辛苦的就是我的几个孩子啊。那个寡妇,有福就同享,为什么就不能有难同当呢?

  (说到这里,谭女士望着窗外发呆。我知道,她是心疼孩子,但更多的,是进退两难。她一辈子要强,这个时候,她依旧不肯放下身段去找那个负心人;但几十年的情感,盘绕在心,剪不断理还乱。)

  孩子们以为,经历这次事件,老张会有所悔悟。可是,我知道,以老张的性格,他是不会认错低头的。

  老张住院期间,女儿阿云曾多次劝说老张,等身体恢复健康之后就跟那个寡妇断了关系,可是老张每次都不理会。有一次,女儿让他给我打个电话道歉。老张不但不打这个电话,还指责阿云“多管闲事”。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都是阿云在医院尽心尽力护理老张,两个儿子掏钱给老张治病。而那个寡妇只是偶尔露面,老张也不埋怨。

  我不明白,老张怎么就这么糊涂?

  有时候,看到女儿这么累,我心里很不甘,很想劝女儿不要再理她爸爸了。但是,毕竟血浓于水,我没有权利切断他们之间的父女情啊。

  我很痛苦。这个死都不回头的负心汉,还值得我们帮吗?如果他还是执迷不悟,我和儿女们该怎么办?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