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师溜出医院绑着绷带上课 被网友点赞称最敬业

2015年10月10日 14:3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溜出医院绑着绷带上课 被网友点赞称最敬业老师

正戴着护腰、绑着绷带为学生上课的刘承斌老师。在场学生供图

  核心提示|“河科大现最拼最敬业教师,戴着护腰、绑绷带上课。”昨日,一则这样的微博在网上广泛流传,随之,河南科技大学一名教师意外走红。记者了解到,该名教师受伤后,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戴着护腰,绑着绷带为学生上课,学生深受感动,将这一幕发到网上,被网友称为“最敬业老师”。

  走红绑绷带上课,“最敬业老师”火了

  8日晚上,一网友将老师绑着绷带上课的一幕发到网上,迅速引起不少网友转发,并纷纷点赞。网友纷纷称赞他的这种敬业精神,同时也提醒他,要保护好自己,尽可能多休养,身体好才能更好地工作。

  网友"yeccd":堪称最敬业的教师,为中国好老师点赞!

  网友“再见_旧_时光”:他是我的中国近代史老师,他的课我每节课都不翘,而且全坐在前排,听他的课总会有惊喜。

  网友“走遍洛阳大街小巷”:“河南科技大学最拼的老师,戴着护腰,绑着石膏绷带来上课,真的很敬佩,他的课,学生们都不舍得下课,上课真的很有意思,他给学生最深刻的印象是爱国,为这位老师点赞。”

  记者了解到,最早将此事发到微博的网友是河科大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季玉坤,据该学生介绍,事发时间是10月8日下午,地点为河科大西苑校区,该名教师名叫刘承斌,是他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老师。“老师绑着绷带给学生上课,轻伤不下火线,同学们都特别感动,为绷带老师点赞!”

  决定

  悄悄溜出医院,去给学生上课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见到了刘承斌,此时他正在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刘承斌今年52岁,是河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副教授。据他介绍,9月27日,他在家里下楼时不慎滑倒,造成肩胛骨裂、5根肋骨骨折,还刺伤了内脏,需要住院治疗三个月。

  国庆小长假期间,刘承斌按照医嘱,安心地在医院治疗休养。但随着假期的结束,他在医院一刻都待不住了。“我今年总共带了1600多名学生,我不去上课他们咋办?相比他们的学业来说,我的伤只是小事。”

  8日下午,因为实在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他不顾妻子的劝阻,在他的主治医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地溜出了医院。并说服妻子,让他去上课。“受伤是我个人的事情,不能因为个别的原因,耽误学生应该上的课程。”

  刘承斌说,网上所传的照片,一开始他并不知情,直至记者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自己“火”了。据他介绍,这可能是他8日给学生上课时的照片,应该是被自己的学生传到网上的。对于在网上意外走红,他完全没有料到。“我觉得是挺正常的一件事,做自己分内的事情,没想到会收获那么多赞。”

  分担为了丈夫,妻子辞职专程接送

  “走上讲台,啥都忘了,但是一下课,浑身疼得受不了。”刘承斌说,8日下午,在妻子的帮助下,他离开医院,赶到河科大西苑校区上课,下午的课程结束后,接着赶到河科大周山校区继续上课,直至晚上9:20分,一天下来,共上了6节课。直到晚上10点,他才返回医院继续治疗。

  “右胳膊根本抬不起来,只能在黑板的最下面做板书。”刘承斌说,因为肋骨和内脏全部受伤,他每说一句话都会疼痛难忍,但只要是在上课期间,他都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学生也未能发现,但一天的课程下来,疼痛致使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

  刘承斌说,他现在的生活就是往返医院和学校两点一线,只要没课的时候,他就会在医院输液、治疗,一旦有课,他就会悄悄地离开医院,在妻子的帮助下,回学校上课。“这是我的工作,我可以撑下来的。”

  “刘老师真是敬业,为了给学生上课,连晚饭都来不及吃,晚上一个人在病房里吃了两个鸡蛋。”采访期间,和刘承斌同一个病房的病友表示,他晚上经常听到刘老师疼痛的呻吟声,常常一整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据他的妻子介绍,丈夫的病情较为严重,她也曾多次劝说其要卧床休养,但他并未同意。为了丈夫的工作,妻子选择了辞职,全心全意照顾丈夫和送他上下班。“他把学生看得比啥都重要,我也能理解,所以也愿意在他受伤期间,做他的司机。”

  心声不能因为自己耽误学生上课,这是原则

  今年2月份的一天,大雪,他在下课回家的路上,意外摔倒,致使股骨颈骨折,腿上被安上了一块钢板,至今未拆除,现在走路仍然一瘸一拐。“这次下楼滑倒,就是因为上次的伤没有好利索造成的。”

  刘承斌说,那次受伤后,医生建议他休养三四个月,但他只在医院里度过了二十天,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时候,便拄着拐杖就去学校上课了。“学生很懂事,下课时,都会主动搀扶着我走,我也很感动。”

  受伤后,刘承斌给学校教研室的相关负责人打电话表示,希望学校照常安排他的课程,他可以带伤坚持上课。“教书30年了,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而耽误给学生上课,不能因为个人的原因,耽误学生上课,这是我的原则。”

  “老师绑绷带上课”一事,在河科大师生里也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刘承斌的学生小徐表示,他在课堂上见到了绑着绷带上课的刘老师,认为他是最敬业的老师。“他的右手是绑着绷带的,但上课的时候,仍然尽力为我们写板书,看着他吃力的样子,真的挺感动的。”

  对于刘承斌的病情,记者咨询了他的主治医生刘兵兵。据刘兵兵介绍,刘承斌肩胛骨裂、5根肋骨骨折,致使胸腔积液,伤情比较严重。“按照他的病情,他最少应该住院休养3周时间,在好利索之前,别说上课,就连大声说话都会引起很大的疼痛。”

  刘兵兵表示,根据刘承斌的恢复情况来看,他建议病人仍需好好休养。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