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淡定女店员动动嘴皮子 持枪蒙面劫匪落荒而逃

2015年10月21日 11: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快把营业款交出来,不然开枪打死你!”昨日凌晨2时许,阜阳北路与凤台路交口附近一加油站内,一男子蒙面持枪闯入里面的便利店。面对着黑洞洞的枪口,女营业员出奇淡定,她先是机智解释,借机又悄声规劝劫匪,在劫匪犹豫之时她吓唬对方会叫醒同事,最终成功化解险情。劫匪仓皇逃窜,可刚跑到下一路口,便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事件]蒙面男凌晨拿枪对着女店员

  李女士是事发加油站便利店内的一名员工,当晚她和另一名女同事在店内值夜班。夜深人静,前来加油的车辆已经很少,另一名同事回到旁边的休息室休息。李女士在店内踱着步,走到收银台里侧的凳子坐下,面对着门口。就在这时,玻璃门被人打开了,一名年轻男子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径直走到收银台边。男子模样年轻,戴着一面黑色口罩,口罩罩在脸上挡住大半个脸。“快把营业款交出来,不然开枪打死你!”靠近李女士后,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枪对着李女士。直到此时,李女士才醒悟过来:自己遇上劫匪了。

  女店员独自面对劫匪两分钟

  便利店内装有监控,劫匪的一举一动被监控完整记录下来。昨日上午,记者在监控上看到。凌晨2时50秒时,一名男子走进收银台,男子身穿深色衣裤,走到李女士面前时,右手举起手枪对准了李女士。监控上,男子催促李女士按照他的要求将营业款交出,为了让对方行动快一点,男子做了多次推弹上膛的动作,一边还佯装着扣动扳机。其间,男子还将手枪轻轻砸向收银台的桌面,示意营业员动作快一点。与劫匪对峙的2分钟内,双方没有肢体接触,劫匪从进门到离开时未抢走任何财物。

  淡定店员舌战劫匪将其吓走

  昨日上午,当事人李女士已经回家休息,她的几位同事正在店内上班。其同事介绍说,当劫匪说出“交出营业款,不然打死你”的话后,店员李女士表现出奇的淡定。她先是向对方解释,因为夜里全部的营业款已经送进保险柜,而员工没有保险柜钥匙,所以无法打开保险柜取钱。劫匪听到后,并不相信,这时候李女士悄声规劝对方。“她说加油站到处都有摄像头,你一旦干了坏事,肯定跑不掉,而且夜里也有人来加油,若是被其他顾客撞见了(劫匪手持枪),对方肯定会报警,到时候想跑恐怕也跑不掉,所以趁现在没人,赶紧跑路。”

  显然,李女士的话触动了劫匪,对方的动作变得犹豫起来。期间李女士向对方展示了保险柜确实只能存钱而不能取钱,至此劫匪终于死心,但仍在犹豫是否离开。“她接下来又带着他看了下监控室,然后又吓唬对方,若叫醒同事,对方就再难跑掉了。”至此,劫匪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他从监控室折回后,一溜烟地消失了。

  劫匪仅跑了一个路口便被抓

  判断劫匪果真离去后,李女士跑向收银台,抓起电话报警。接警后,辖区警方火速赶往现场。民警判断嫌疑人离开加油站后,沿着凤台路一路向东逃窜。民警立即前往巡查,因出警迅速,劫匪才刚跑到下一路口,便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前后不过一刻钟的工夫。

  昨日下午,胜利路派出所陈警官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抓捕过程。当晚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了解了劫匪的外貌特征,当时陈警官正在案发现场附近巡逻,当行至板桥河凤台路桥下方一水泥路时,竟与劫匪迎面相遇。判断对方有重大嫌疑后,陈警官和两名同事一道,迅速靠了过去。在嫌疑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其制服,现场民警在嫌疑人的口袋内搜出了一把手枪。

  [事后]劫匪称经济拮据决定打劫

  昨日11时许,记者在案发的便利店边采访时正好碰到民警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记者得以近距离目击嫌疑人,嫌疑人身高约有1.75米,头发蓬乱。

  记者随后从辖区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姓李,今年25岁,庐江县金牛镇人。嫌疑人向警方供述时称,自己无正当工作,平时经济拮据。事发当晚,李某见路上行人稀少,便利店内容易得手,于是决定用手枪威胁,进店打劫。嫌疑人所用的手枪,目前警方正在进行鉴定,抓获嫌疑人时搜出手机的陈警官表示,据他目测,该手枪可能是一把仿真钢珠手枪,存在伤人危险。

  据了解,嫌疑人对当晚的抢劫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辖区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

  “淡定”营业员获同事点赞

  店员李女士因处置淡定,机智与劫匪周旋,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从而避免了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昨日上午,李女士的事迹在获得了其同事们的纷纷赞扬。一位店员称,当她见到李女士时,她的第一句话说的是“差点就再也见不到你们了。”“可以想象出来,她当时内心肯定也很害怕,但尽管这样,她还是理智战胜了胆怯,与劫匪斗智斗勇,化解了危机。”据了解,李女士今年30岁左右,是一名年轻的妈妈。昨日,记者试图联系上李女士本人,但其同事表示,经历此事给李女士的心理也留有阴影,她也不想多提此事。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