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三斗不过小四找原配“结盟” 小三自称结局最惨

2015年10月26日 13: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小三斗不过小四找原配

  婚恋故事

  小三斗不过小四,找来原配“结盟” 最后,“盟友”退出,小三自称结局最悲惨

  一开始就爱错 还能企盼几许回报

  故事梗概:

  小三和原配,历来水火不容,今天的故事则比较特殊——小三斗不过年轻漂亮的小四,无奈之下向原配告发,想联手拆散小四和那个花心的男人。谁料,短暂的“结盟杀敌”后,原配打起了退堂鼓。原配坦言,自己年老色衰,离婚后恐难再嫁良人,加上要顾虑孩子的感受,实在不敢闹到离婚的地步,只能等老公迷途知返了。

  说好的一起打小四,最后变成自己孤军奋战,这让小三心里极不痛快。想当初,为了跟这个男人在一起,她不惜离婚;如今,非但“上位”不成,还被小四争了宠,小三心里有太多的不甘,但又无计可施。

  倾诉人:阿霞 女 29岁 个体户 当了1年小三,最近发现有小四存在

  记录人:当代生活报记者 覃燕燕

  倾诉时间:10月19日

  1

  为爱痴狂

  为和情人在一起,我离婚了,他没离

  (时尚,这是见面那天阿霞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她个子高挑,曲线婀娜,五官轮廓立体,这样的女人,只需稍加打扮,就很抢眼。可是,之前还一身“女王范”的她,刚落座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她低声地说:“我是一名小三。”)

  认识阿升的时候,我和前夫正在闹离婚。

  前夫是做长途运输生意的,因为常年在外跑,染上了不好的习气,比如嫖娼和赌博。我实在忍受不了,就提出离婚。前夫不同意,以“净身出户”来威胁我。

  那段时间,我很苦闷。朋友们见我不开心,就邀我参加各种饭局。阿升就是在一次饭局上认识的。饭桌上,当别的男人都在灌女人酒时,阿升一直提醒我少喝点酒,多喝点苹果醋,这让我对他顿生好感。

  阿升是做建筑生意的,虽然生意做得不大,但大家对他的为人评价很高。我发现,他虽然长得不帅,但一点都不俗气,透着一股儒雅的气质,与其他生意人不太一样。而这类男人,正是我喜欢的类型。

  几次见面后,我就陷了进去。一天晚上,我酒后吐真言,跟他表白了。他既不惊讶,也不拒绝,而是苦笑着说:“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我听后哭了。

  第二天再见面,阿升就当没事发生过一样,我也不再提及。谁料,一个星期后的晚上,他主动约我吃饭。他说,他不开心,想找人陪,翻了手机通讯录后才发现,只有我一个纯粹的朋友,其他人跟他都有利益上的往来。

  那天晚上,我们逾越了红线……

  阿升后来告诉我,他和妻子已经很多年没有夫妻生活了。妻子文化程度低,脾气不好,婚后经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跟他吵。看在女儿的份上,两人才维持表面的夫妻关系。而我的出现,让他感觉到自己还相信爱情。

  去年9月,跟阿升在一起1个多月后,我离婚了,净身出户。阿升很感动,也很内疚。他说,他会尽快离婚,让自己配得上我。天真的我,居然相信了。

  2

  晴天霹雳

  我强忍屈辱,他却有了小四

  离婚后,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亲戚朋友听闻我跟一个有妇之夫在一起,都以为是我出轨导致离婚,大家不是指责我就是在背后说三道四。我无力辩解,只能偷偷在阿升的公司附近租了房子,方便我们在一起。

  我开店多年,手头也有些积蓄。可能是因为清高吧,离婚后,我一直不肯接受阿升物质上的帮助。每次他提出买点礼物送给我,我都婉言拒绝。我总觉得,如果我拿了他的钱,我们的感情就不纯粹了。我跟自己说,我和别的小三是不一样的。我以为,自己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因为害怕他的妻子知道我们的事情后到我店里闹事,我们之间的交往总是偷偷摸摸进行。一开始,还觉得甜蜜刺激;半年过后,我就感觉特别委屈,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

  我不敢催促阿升离婚,担心给他压力太大,他会离我而去;可是不催促,我要无休止地等到何时?

  我们见面的频率越来越低,从隔天见一次到一个星期见一次,再后来就是半个月见面一次。今年6月,他一整个月都不露面。女人天生的敏感,让我不安:他是不是有新欢了?

  阿升有一处隐秘的房产,是他父母的房子,对外宣称已出租,实际上空了2年,我们曾在那里过夜。我想,如果阿升有新欢,那处房子一定会留下痕迹。

  女人的直觉真是准啊!楼下便利店的老板娘一见到我,就跟我通风报信:“好久不见你住这边了。你家老公这两个月经常带一个20岁出头的漂亮姑娘回来住,你要看紧点哦!”老板娘不知道,其实阿升不是我的老公,她以为的小三,其实是小四!

  (聊到查阿升行踪这件事,阿霞虽然特别愤怒,但她逻辑清晰,分析到位。忘了是谁说的了,女人在查男人的时候,智商绝对是向爱因斯坦看齐的。)

  3

  因爱生恨

  惨遭情人抛弃 向原配告发小四

  婚恋故事

  发现阿升另有情人之后,我有遭受背叛的感觉。如果他和妻子关系缓和甚至和好,我都无话可说,毕竟人家的婚姻是受法律保护的,还有那么多年的感情。可他下了我的床又去上小四的床,他把我当成什么人了?他口口声声说我才是他的真爱,转身又跟别人好,他是不是拿我当消遣?

  我很气愤,我给他打电话,希望他能跟我解释清楚这一切。可是,他一直拒绝接听我的电话,也不回复我的信息,我去他的公司找他也找不到人。

  我以后怎么办?我感觉自己的胸口,一直有一股气在堵着,吐不出来,也吞不下去。

  “那就鱼死网破呗!他不让你好过,你也不让他好过!”上个月,一名闺蜜得知我的事后建议我,把阿升有小三、小四的事情告诉他的妻子,撕开他的面具。

  跟原配告发有什么用呢?只为出一口恶气吗?他们夫妻离婚,我就能够上位吗?这样的男人,还值得我托付终身吗?我对自己被阿升玩弄这件事耿耿于怀。最后,我决定闹到鱼死网破!我要让他妻离子散,让他后悔这样对我!

  4

  对付小四

  我和原配一起去羞辱她

  上个月,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去找阿升老婆芬姐。

  芬姐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面目可憎,相反,她是个真性情、讲道理的女人。在听我讲述了我和阿升的事后,她没有骂我,而是带着同情的语气跟我说:“妹妹,你被他骗了。我不怪你。”

  芬姐告诉我,她和阿升确实有一些摩擦,但还没到分居的地步,他们偶尔也有夫妻生活,只是阿升有些应付了事。芬姐说,她之所以跟阿升吵架,主要是因为阿升嫌她文化程度低、长得不漂亮,不带她外出。但每次阿升都以“没有共同话题”为由,否定芬姐的指责。

  芬姐还说,阿升就是一个伪君子。表面斯文,但品性却没有那么厚道,他口口声声说爱自己的家庭,会对老婆孩子负责,但对家里的事一概不管。我和阿升的事,芬姐也早已识破,只是她不想拆穿阿升罢了,她想看看阿升还能够演多久。

  我向芬姐提出,我们一起去把小四和阿升捉奸在床,拆穿阿升的伎俩。芬姐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答应了。芬姐说,她忍了阿升那么久,她也有一肚子气。

  那天,我和芬姐把小四堵在了家门口。小四态度嚣张,对我们的警告不以为然。小四说:“男人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只有你们这种傻瓜才会相信真爱。我有空跟他玩一玩,他愿意给我钱花,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你们管不着!”

  我和芬姐当场愣住了。

  5

  自食苦果

  “盟友”退出,结局最悲惨的是我

  芬姐后来告诉我,阿升在我们羞辱小四的当晚就回家了。阿升当时警告芬姐,不要把事情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除非芬姐想离婚。芬姐思虑再三,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孩子保全一个家。

  芬姐在电话里跟我说这些的时候,一直在哭。我听了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对不起芬姐,但我同时也遭到了报应。芬姐尚可维持表面的婚姻,我却回不到从前了。为了跟阿升在一起,我付出了感情付出了代价,换来的却是辜负,今后都要孤孤单单地生活了。结局最悲惨的是我,你叫我如何甘心?

  这几天,我一直在犹豫是否要说出自己的情感故事。我明白,像我这样的身份,是遭人唾弃的,没有人会同情我。

  可是,我真的太痛苦了。我恨他,但是,没有爱,哪里来的恨?恨得越深,就证明我越放不下。我今天决定将整件事都说出来,让大家来评论。无论读者是骂我也好,理解我也好,我都会接受。因为,我想逼自己走出来,忘掉那个男人……

  (注:文中人名为化名)

  记者手记

  小三的这个下场

  除了因为面对的是渣男,还因为……

  “活该!这就是做小三的下场!”得知有小三被小四夺爱,身边的女同事都忍不住义愤填膺。该故事在本报的微信公众号刊登后,有读者说,如果阿霞当初不做第三者,就不会被男人欺骗感情。这种人被欺骗感情,是咎由自取。

  倾诉的时候,我劝阿霞:“你跟阿升才多久的感情,有阿升的妻子付出的多吗?付出的时间越短,损失的就越少。小三受伤只伤及体表,而原配受伤才是内伤。”阿霞听后若有所思。

  我没有指责过阿霞。跟她聊天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她心底深处的善良与温柔,以及她渴望被爱的愿望。她被情所困,分辨不清这个世界的虚伪,深陷情网不能自拔。从某个角度来说,她也是可怜之人。她的错,是她爱的方式错了。她渴望一份真正的爱情,但她却不知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品性恶劣的男人。

  临别时,我叮嘱阿霞:“当一个男人不爱你的时候,你的爱便是他的负担。请不要去计算自己的付出,也不要希望有什么回报。你有心,他无意,爱着不爱自己的人,本身就是没有回报的。既然决定了前方的路怎么走,就不要回头看。”

  说完,我有点心虚了。很多道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对待感情,女人总是容易被情所困,有多少女人能够做到用理智控制感情,而不是被感情控制了理智?

  心理咨询师告诉我,拥有理智的女人才是智慧的女人,也只有拥有智慧的女人才会收获幸福。爱情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愿你我都能拥有理智,收获满满的幸福。(覃燕燕)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