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三元桥大修遇阻更改施工方案 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2015年11月15日 04: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晚8时许,工人正在吊运切割下来的旧桥梁。北京三元桥大修工程整体换梁施工从11月13日23点开始。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昨晚,工人正在切割三元桥旧桥梁。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三元桥换梁工作原计划断路施工24小时,今日5点恢复通行,但由于拆解工作耗时较长,交通管制将继续顺延,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记者获悉,由于旧桥整体性差,难以整体托出,施工方案改为就地拆解。

  旧梁整体状况差,无法安全托出

  三元桥(跨京顺路)大修工程整体换梁施工于13日23时开始,昨日凌晨4时10分左右,旧梁驮运工作启动。据施工方介绍,工程开始后拆除两边旧梁进展顺利,但中央旧梁状况比预想的整体状况要差,整体性严重不足,经驮梁车试顶后难以整体安全托出。

  “为确保工程实施的安全性,施工方决定启动预案,对旧桥就地拆解,新梁驮运就位仍按原方案进行。”市路政局副局长侯小明说。

  据悉,拼接完成的新梁长55.4米、宽44.8米,主桥由9片钢箱梁组成,总重量达1300余吨。为保证桥梁精准定位,现场采用GPS、北斗双重定位系统进行粗定位,然后采用激光循迹进行精定位。

  三环交通管制顺延,恢复时间待定

  施工期间,三元桥上三环路、三元桥下京顺路实施交通分流。按照“外围提示、近端分流、环岛绕行”的总原则,采取临时交通导行措施。在此期间,桥区位置三元桥与京顺路形成环岛仅保障公交、施工车辆应急通行。

  目前,三环路内环方向主辅路(三元西桥至三元桥)、三环路外环方向主辅路(三元东桥至三元桥)禁止除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通行,京密路双方向(香河园路与新东路相交路口至太阳宫南街路口)禁止除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辆通行,五环路远通桥至上清桥双方向禁止货运机动车辆通行。

  据了解,三环路原计划昨日23时恢复通行,京顺路原计划今日5时恢复通行,因三元桥整体换梁施工继续,断行三环主路双向机动车道及京顺路双向机动车道的临时措施,将于今日继续,直到工程完成。

  ■ 现场

  旧桥切成块 吊车分块运离

  记者昨日在三元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已经更改了最初的经驮梁车试顶后整体托出的旧桥拆除方案,改为切割后分块拆除方案。

  在三元桥(跨京顺路)桥面上方,东西两向都有吊车。挖掘机正在桥面上作业,将桥分别凿成4米乘4米的小块,再由吊车将这些小块吊起运离。每吊走一块,大约用时15分钟。

  昨日21时许,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14日下午4点开始执行旧桥切割施工方案,目前旧桥已经切割完,每一小块大约重60-80吨。“现在已经拆除运走了四分之一左右的旧桥了,后面就快了。”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

  ■ 提醒

  三元桥大修期间绕行提示

  因三元桥换梁工作继续,交通管制也将延长时间,过往车辆请绕行。

  此外,由于三元桥附近道路:曙光西路、静安西街、霄云路、新源街属于社区道路,道路负荷都已经饱和,通过能力已不能满足大量社会车辆贯通通行,建议司机采取远端绕行的办法。

  ●从东三环经三元桥去往北三环方向

  1、远端绕行:东三环-大北窑-绕行四环路(或二环路)

  2、近端绕行:东三环-燕莎桥-绕行亮马桥路-东风桥-四环路-四元桥-安慧桥以西-选择连接线进入北三环

  ●从北三环经三元桥去往东三环方向

  1、远端绕行:北三环-马甸桥-北四环(或北二环)

  2、近端绕行:北三环-太阳宫桥-京承高速-北四环-东风桥以南-选择连接线进入东三环;北三环-太阳宫桥-三元西桥下-左转驶入曙光西路进入北四环

  ●从京密路经三元桥进京方向

  1、远端绕行:京密路-四元桥-北四环-进京

  2、近端绕行:京密路-四元桥-望京桥-太阳宫中路-太阳宫北街-曙光西路-静安西街-进京;京密路-四元桥-东风桥-亮马桥路-燕莎桥-进京

  ●从东直门经三元桥出京方向

  1、远端绕行:香河园路-新东路-新源南街-亮马桥路(或霄云路)-四环路-出京

  2、近端绕行:香河园路-东外斜街-机场高速-出京;香河园路-三元西桥-北三环东路-京承高速-出京

  ■ 链接

  31岁三元桥“病危”原因

  三元桥(跨京顺路)始建于1984年,全桥长54.3米,三跨布设,桥面宽度为44.8米,设计为3上3下车道断面布置,两边是非机动车道。因北三环路、京顺路两条城市干线在此立体交叉,同时邻近机场路,该桥地理位置极为重要。

  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行及外部环境影响,主梁及桥面板损坏严重,经检测,桥梁承载力明显下降,根据国家行业标准《城市桥梁养护技术规范》(CJJ99-2003)评定为D级。

  2014年10月,交通委将该桥列入2015年大修施工范围。经专家论证,造成桥梁病害的主要原因是交通量增长迅速,桥梁最初的3上3下交通模式调整为5上5下交通模式,导致桥梁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桥梁承载能力明显下降。

  为确保桥梁设施运行安全,根据桥梁损坏情况,最终确定大修方案为:上部结构采用更换钢箱梁、下部结构采用钢板加固V形墩,彻底消除桥梁各种病害,全面提升桥梁承载能力,同时解决超负荷运行状况,抗震等级也将达到现行规范要求,适应新的5上5下道路通行需求。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