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路突现大裂缝 路虎奥迪先后中招

2015年11月19日 11: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有一种生活的波折,就叫飞来横祸。

  昨天上午5点出头,吴先生就出门了。他住在萧山华丰村一带,昨天正碰上有些事需要一早处理,干脆起了个大早,天尚未亮就出门了。

  可出门不过十多分钟,就出事了。

  “我是从市心北路转到皓月路上。这都是家边上的道路,早就熟悉了,也没想到出意外。”

  可生活总有那么多的“没想到”——

  当时天色尚暗,光线并不好,路边也没有警示告示,吴先生也没想到,这条自己前一天还开过的皓月路,已经不一样了。

  而这个意想不到的变化,让吴先生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

  前一天还走过的路

  一夜之间多了道大裂缝

  出事的地方,就在皓月路与市心北路的交接处,靠近在建的中港国际一侧。钱报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地面上出现了一道3米宽,10来米长的地面裂缝。

  可昨天早上,开过这段路时,吴先生没有看到地上多了这一道裂缝:

  当时,吴先生只觉得车头突然往下一坠,他所驾驶的路虎车一下就“进了坑”。车子的右前轮整个掉进了40多公分深的裂缝里,人虽没受伤,可车子却怎么也出不去了。

  祸不单行,吴先生的“难友”很快出现了。

  吴先生还陷入困境,无法自拔之时——一辆奥迪车也从市心路上转来,一不留神,也陷了进去。

  两位车主赶忙报了警,交警很快赶来,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了现场。

  眼看时间已接近早上六点,早高峰很快就要来了,交警和管委会当即封锁了周边道路,避免对交通造成影响。施工队伍很快赶来,当然,他们首先要做的是将两辆车子的车头吊起,好让车子从裂缝里开出。

  幸运的是,两辆车子损伤都不重,都是底盘与车头位置磨损。管委会第一时间与车主达成了维修赔偿的协商意向。

  “凶手”锁定污水管

  辖区所有管网将全面“体检”

  事故所幸没有酿成太严重的后果。

  但这突如其来的一道坑,还是让附近的居民们有些担心:究竟这是咋回事?这道路,还足够安全吗?这路口修好了,走其他地方会不会又突然被坑?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施工队伍正在对现场进行挖掘。

  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目前事故地带下方的管网已经明确,现在是要确定问题出在哪里。初步推测,是地下4米深的污水管网渗漏导致了地面塌陷,“这一带都是围垦出来的,土壤比较沙,一旦有水就容易出问题。”

  昨天,钱报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初步分析塌陷原因确实是皓月路污水管道渗漏引发的水土流失。该污水管道在2008年完成施工,至今已7年时间,且管道周围近几年深基坑施工较多。

  事实上,管委会也已经注意到了这点。

  “皓月路已经使用了快8年了,一方面是管网有些老化,另一方面,这是因为周围环境在改变。”

  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俞鲁晓告诉钱报记者,和以前边上都是农田不同,现在市心路皓月路边上,几乎都是在建的大型项目,较深的桩基,以及频繁进出的大型车辆,让周边一些老路的地下管网都承受许多压力。

  从上个月开始,管委会就对辖区地下管网进行物理探查,重新确定管网位置。接下来,管委会将采取机器人探测的方式,对这200多公里的管网进行勘查。“招标工作下周就有结果了,今年底就会进行第一次排查,对查处的渗漏点进行维修。”

  事发地距离地铁很近

  地铁会躺枪吗

  还有一个让人担心的问号,来自出事地点的位置——

  事故发生地在地铁2号线盈丰路站南侧,距离地铁盈丰路站大概四五百米。在现场,本报记者就碰到了不少赶来坐地铁的行人,纷纷驻足。

  “这次路面塌陷离地铁这么近,这是偶发,还是土质问题,会影响到地铁吗?”家就在附近的李慷时有点担心,如果殃及地铁就不是吞了两辆车的问题了。

  昨天事故发生后,地铁集团也马上派人到现场去查看了情况。“塌方的地方的确是在2号线轨道运营的侧上方,对地铁2号线也没有造成任何的影响。”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

  地铁专家也告诉钱报记者,一般地铁隧道离地面的高度是10多米,而且地铁隧道都是由盾构灌注构成,相当于地底下一个封闭独立的空间,地面上方的漏水、塌陷一般性是不会对地铁造成有大影响的。

  另外,昨天钱报记者也联系到了当年参与建造2号线的一位地铁专家,他告诉钱报记者,杭州大部分土质基本上可以归为两类:

  一类是淤泥质、另一类是沙土质。市心北路一带,以前基本上是钱塘江河道所堆积而成的沙土质。

  早在2号线建设时,工程队就已经发现过这个问题:“当时我们发现这里的土质是沙土质,所以施工也很小心,当年2号线地铁施工也没有出现问题。”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