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狗贩使出“美狗计”害900多条狗 卖给饭馆(图)

2015年12月01日 09:1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驻马店狗贩使出“美狗计”害900多条狗 卖给饭馆

偷狗贼使用的面包车被警方缴获

  核心提示丨11月30日,大河报记者从驻马店市平舆县警方独家获悉:该县警方成功告破了一起“牵狗引狗”跨省偷狗案,盗狗团伙悉数落网。

  “是‘牵狗引狗’,作案手段较为罕见。”办案民警接受专访时说:已初步认定该团伙半年多来,流窜于河南、安徽两省的阜阳、周口、商丘、驻马店4市的上百个村庄,偷了900多条狗。

  作案现场

  深夜进村,放狗当诱饵,群狗循声上钩

  偷狗贼将剧毒肉丸撒向狗群,用电击枪将其虐杀

  9月9日凌晨近3时许,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驶进平舆县东和店镇宁庄村董庄村民组,停在了路上。

  几分钟后,车上下来一身材较瘦的中年男子;紧接着,负责开车的较胖中年男子也下了车。

  “瘦子”下车后,打开车后门,吹了一声口哨,一条灰狗从车上跳下。“瘦子”拍了一下灰狗,灰狗狂吠起来,引得村里的狗跟着乱吠。

  不一会儿,从不同方向、多个农户家跑来多条狗。农户家的狗,大都是散养的,即使白天拴着,夜里为了看门也大都放开了。

  这些循声而来的狗,围着那条灰狗叫个不停。原来,那条灰狗是母狗,很快吸引了嗅觉灵敏的狗们。

  就在狗们打闹嬉戏的时候,“胖子”和“瘦子”把带来的灰狗牵上了车。接着,把用肉和馍包裹的“药狗蛋”(是一种用麻醉药和剧毒药物配制的丸子)撒向狗群。吃了肉、馍包裹的“药狗蛋”,一条条狗很快倒地。

  见此情景,“胖子”拿起车内的自制电击枪下车。这种电击枪,是一个近两米长的木棍,一端套一个铁环,两个长钢钉焊接在铁环上。一扳开关,几百伏的高压电流就通向钢钉。

  “胖子”把电击枪指向中毒倒地的狗,一通乱刺之后,地上的狗尽数死去。

  将死狗装车后,面包车出村。刚到村头,却迎面碰上了进村的警车……

  警方追缉

  逃窜进玉米地,偷狗贼弃车脱身

  民警在盗狗贼作案用的面包车上发现36条被虐杀的狗

  当天凌晨近4时,平舆县东和店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村民报警,便跳上警车,向董庄飞奔。刚进村,就迎面碰上了一辆从村中开出的挂着豫PD5069牌照的五菱面包车。

  见对面来了一辆警车,面包车调头拐向一条岔道而逃,警车在后面紧追不舍。

  面包车里的盗狗贼见警车追了上来,不顾一切地向田间的土路开去。土路的四周,是稠密的玉米秆织成的青纱帐。眼看越追越近,盗狗贼慌不择路,将面包车从土路开进一旁的花生地,意图甩掉警车。

  面包车见甩不掉尾巴,就又钻入另一块玉米地中间的土路向北狂奔,警车也掉转车头,紧追过去。就在两车距离最近的一刹那,面包车来个90度的急转弯。

  原来,刚才那条路是个断头路,前面有一条深沟拦住去路。在面包车急拐之后,毫无防备的警车已到深沟边沿儿,要不是急刹车,连人带车就跌入水沟之中了。

  面包车急转弯后,开进了玉米地,推倒一大片玉米秆后,车行驶不动了,两个盗狗贼弃车而逃。

  民警们跳下车,继续追击。几分钟后,盗狗贼和诱饵狗侥幸逃脱。

  出警民警将盗狗贼作案用的面包车开回派出所。经仔细检查,车上有36条被虐杀的狗、一把自制电击枪、一包“药狗蛋”。

  锁定目标两张购物票,暴露嫌疑人真面目

  超市视频监控将其中一人的模样清晰记录

  由于案情重大,该案很快被移交到县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

  被缴获的偷狗作案面包车,悬挂的车牌是豫PD5609,经交警部门鉴定是假牌。办案民警被迫转变思路找线索:按偷狗车行驶的路线,沿路调查,尽可能地调取监控视频。专案组民警从乡村公路,到市县公路,一直到高速公路,一路查下去,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摄像头拍住了这辆车,也朦朦胧胧拍到了开车人。

  被摄像头拍下的这辆银灰色的偷狗车,却变换了车牌。在高速路上行驶时用的是真牌照,为豫PE5281。

  真牌查到后,确认该车辆系周口市沈丘县居民郑某某所有,调取郑某某的资料和所截获的视频图片进行对比,发现当时开车偷狗的人并不是郑某某。

  为避免犯罪嫌疑人察觉,专案民警并未与车主联系,对这条线索并未继续追查。专案民警在车内仔细查找,发现了两张购物小票,小票显示是9月8日和9日,分别在沈丘县悦客隆超市购买面条等食物。

  专案组人员急忙赶到沈丘,找到这家超市,调取9月8日、9日两天的视频监控,画面上清晰显示,购物人即是在平舆县偷狗时的驾驶人。至此,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实施抓捕二人继续作案,被警方抓获归案

  流窜于两省四市的百余个村庄,白天踩点,夜晚下手

  有了嫌犯的体貌特征,经过网上查验、比对和网下的仔细辨认,犯罪嫌疑人闫某很快被锁定。紧接着,盯梢闫某的活动轨迹,顺藤摸瓜,其同伙郑某被确认。

  闫某,43岁,沈丘县新安集镇人;郑某,49岁,沈丘县槐店回族镇人。

  郑、闫二人的面包车,是购买郑某某的二手车;侥幸逃脱后不久,又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他们不敢再到平舆偷狗了,就去邻近的安徽省阜阳市和河南的新蔡县继续作案。

  10月19日,专案组奔赴沈丘,将二名嫌犯抓获归案。并找到了收购并销售赃物的犯罪嫌疑人罗某(45岁,淮阳县人)。根据郑、闫二嫌犯的供述,专案民警当天夜里赶到罗某的收购点,将罗某抓获,并在罗某的屋内收缴狗皮30多张。

  据郑、闫二嫌犯供述:自3月份以来,两人合伙流窜于河南、安徽两省的阜阳、周口、商丘、驻马店4市上百个村庄,偷狗900多条。

  “因偷狗太多,没时间卖狗肉,就把偷来的狗送到罗某开的收购点进行销售。”闫某、郑某说:他们选择目标,大都是邻近公路的村庄,白天踩点,夜晚下手。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狗肉,大都是饭馆和火锅店买去了,很害怕人们吃了这种狗肉中毒。”

  时下,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记者李钊通讯员聂亁卿文图)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