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名女童落水 小伙跳入冰冷塘水救起后悄悄离开

2015年12月09日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两名女童落水小伙跳入冰冷塘水救起后悄悄离开
事发的亲水平台,对年幼的孩子来说,很容易掉入水中。图片由网友提供。

  衣服都来不及脱,跳入冰冷塘水中救起两个落水小女孩

  救人后悄悄离开的小伙叫周德伟

  可惜,那个三岁小女孩还是没挺过来

  本报记者 包晓敏

  昨天,无论是微博上,还是宁波本地的论坛上,大家都在赞扬一个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小伙子。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宁波北仑新棉村,两个小女孩在公园玩时不小心落水。危急关头,一个小伙子冲在最前面,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冰冷的塘水中,将两个孩子救起。

  之后,他没有留下姓名就悄悄离开了。还有一位好心人,二话没说,开车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网友说,在这个寒冬,看到这样的正能量,很温暖。

  遗憾的是,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两个小女孩中较小的那个,只有三岁,因落水时间太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事发现场:

  亲水平台栏杆有缺口,孩子意外落水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了宁波北仑新棉村。在村民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发生意外的那处公园。

  与其说是公园,它更像是一个小岛。村子边上有一口水塘,公园所在的小岛就在水塘的中间,离岸边约有五六米,两头各有一座水泥桥连通两岸。小岛上栽种了花草树木,铺了小路,还筑起凉亭。小岛的岸边离着水面有一米多高,周围没有任何隔离设施。

  在附近开店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鱼塘,水位最浅的地方要没过成年人的大腿,最深处要没到胸口。平时,大人们都会告诫家里的孩子,要离这里远一些。

  记者注意到,在公园里,用红色木板搭了一处亲水平台。因为缺乏管理和维护,这处亲水平台的栏杆,有一处缺口,约60厘米高。对于个子矮小的孩子来说,这处缺口足以钻过去,并遭遇危险。

  知情者称,前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共有三个孩子在这里玩耍。当时,年纪最小只有3岁的女孩首先落水,年纪大些约5岁的女孩去拉她,结果自己也掉了下去。还好,剩下的那个孩子立即跑回村里喊大人,没有跟着落水。

  村民讲述:

  那个小伙子衣服没脱,一下就跳进水里

  家住附近的徐阿姨,是最早发现孩子落水的村民之一。

  徐阿姨记得,前天下午,她从菜地回来,听到有人喊“救命”。

  再一看是从公园那边传过来的,很快就意识到有人落水了。她赶快跑过去,想帮着搭把手。

  没想到,一个小伙子跑得飞快,从她身边跑过去。到了孩子落水的地方,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直接就跳进了水里。落水的是两个小姑娘,年纪都很小。厚厚的冬衣吸饱了水,正慢慢地下沉。好在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塘水并不深,两个孩子很快被救上了岸。

  “那个好心救人的小伙子,直到上了岸,才发现手机、钱包都没拿出来,全部泡了汤。”徐阿姨说。

  那个救人的小伙子,徐阿姨说,虽然名字叫不上来,但她记得他们一家搬到村子里来也有六七年了。30岁上下的年纪,个子不高,看着挺精神。

  救完人后,小伙子没有留下名字,悄悄地离开了。

  昨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祢欠我一个幸福”给记者留言,她说救人的小伙子叫周德伟,湖北人,并提供了他的手机号码。

  不过,记者拨打过去,一直无法接通,估计手机被水泡坏了。

  送医的热心人:

  一路上车开得飞快,闯了好几个红灯

  徐阿姨告诉记者,在这起意外事故里,无名英雄可不止一位。除了那个下水救人的小伙子之外,还有一个热心人,在两个小姑娘救上岸后,主动开车把她们送往医院。

  经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个热心人名叫胡惠杰,是土生土长的新棉村人。他在村里开了一家工厂,离发生意外的公园只有100多米。12月7日,意外发生之后,是他把落水的小女孩抱上了自己车,加足马力送往医院抢救。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他。

  我赶到那里的时候,孩子已经被救上来了。是谁救上来的,我也没注意。当时,年纪大一点那个女孩,已经在换衣服了,看上去没什么大碍,只是受了些惊吓。但是那个年纪小的,整个人就趴在地上,没什么动静。

  虽然我没系统学过急救知识,但我知道,一个溺水的人,就这样肯定不行。我赶快把孩子抱着,翻了个身,让她平躺着。然后就学着电视里的样子,按她的肚子,试着给她做人工呼吸。这个办法还是有效的,没按几下,孩子就开始大口大口吐水,但还是没有清醒过来的迹象。

  当时,周围已经有好心人打120了。但我一想,等急救车来实在太慢了,于是就抱上孩子,喊上孩子的家人,往我停车的地方跑。一边跑,我还一边试着叫小女孩。但是她只是轻轻地“嗯”了几声。

  情况真的很糟糕。上车后,当时真的就一个想法,要赶紧把这个生命救回来。一路上我开得挺快,接连闯了好几个红灯,才把孩子送到了离得最近的小港医院。

  记者了解到,两个落水的小女孩当中,年纪较大的那个后来转院到了宁波市妇儿医院。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医院ICU门口。小女孩的家人围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结果。不多时,医生抱着小女孩出来,不过很遗憾,小女孩最终没能救回来。这个噩耗让家人难以接受,瘫坐在地。记者也不忍打扰。

  知道这个消息,胡惠杰心情沉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实在是遗憾。”

  “孩子在水里泡的时间太长了,如果发现得再早一些,结果一定会不一样的。”他说。

  本报记者 包晓敏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