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一停车场似迷宫 车主称半小时出不来是常事

2015年12月09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是挺便宜,头三个小时只收5元/小时,但有车主反映,该停车场出入口多,而且结构复杂,如果不留意,被困半小时出不来是“家常便饭”。记者走访也发现,花城广场道路设置,确实存在指示不清、出入口众多、还有车辆逆行问题,给车主停车带来一定的不便。不过,记者也发现,管理方也很重视改善问题,也在着手采取措施进行改进,包括提供微信扫描定位、分区颜色等手段,希望提升车主使用停车场的效率和方便。

  城中还有哪些设施不合理?请你一起来“找茬”。

  个案:

  寻车“马拉松” 跑足一个钟

  “参加完广州马拉松,回头来到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提车离开时,却晕头转向,先是找不到车辆位置,找到车了却找不到路出去。”前日,运动达人梁先生在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开始了另一场“马拉松”:寻车和寻路。

  梁先生说,他一清早从华夏路入口开车进入停车场,顺着车道在一个停车库就近停车,回来时发现每个出入口都差不多,已不记得是哪个出入口,于是随机选了一个出入口,想着能走进去就没错,谁知进去才发现,原来停车场分开多个停车库,每个都不相通。梁先生将车停在了P13车库,但回头提车时却走进了P8车库,所以怎样也找不到自己的车。等他连番询问工作人员,终于找到车,驱车离开时,又在停车场的环道上兜了几圈,最后虽然开出了停车场,还是走错了路。

  “前后找车加上寻路,足足花了近一个小时,白白多交了一个小时的停车费,还累得腿都快断了。”梁先生说。

  记者采访发现,像梁先生一样有着相同遭遇的车主还有很多。有车主更是给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起了个别号叫“迷宫停车场”。

  车主大吐槽

  车主反映,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多如牛毛”。光是机动车的出入口就多达10个,分布在临江大道、华夏路、珠江西路、珠江东路、金穗路隧道和冼村路等路段。另外周边多个建筑例如广州图书馆等的地下停车场也有出口与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相连相通。

  行人上下地面和地下的出入口更是多达25个。出入口众多一方面提供了多方向进入的方便,但却容易让人混淆。

  再加上停车场没有在出入口位置标示清晰的平面图,更让车主进入后搞不清所处位置,是否选对出入口只能碰运气。

  其实,记者发现,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是有几张标示清晰的平面地图,可是却没有在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出来,而是贴在了环道上不起眼的墙面上,车主经过时根本很难发现或者留意到。

  出入口多如牛毛 平面图张贴位置不显眼

  事实上,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分划成13个停车库,从P1到P13车库由北往南按顺序分布。13个停车库之间相互独立,并不相互贯通,它们之间靠一条地下环道连接,车辆顺着地下环道,可进入各个停车库。

  但这条地下环道竟然是一条逆时针方向的单行道。记者发现有车主走错了,想回头抄近路,就直接调头在单行道上逆行。在直角转弯位,正常行驶的车辆与逆行车辆几乎就要迎面碰上,险象环生。特别是从广州图书馆地下停车场出口转入地下环道后,并没有设置禁止左转的指示牌,不少车主为了抄近路不顾危险而左转逆行。

  同时,由于环道单行,如果错过一个出入口,就只能绕一圈才能回到原位。有市民建议,要加设地下环道的单行指示标志,在显眼位置设置示意图以及禁止逆行标志。

  通道单向行驶 走向指示不清

  停车库不相通 走错绕路远

  有车主表示,花城广场地下分开13个停车库,各不相连通,一旦走错就只能走到地下环道沿路寻找,环道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

  记者驱车从华夏路进入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驱车行驶在地下环道上,发现因为指示并不清晰,造成在转弯两次之后,就会让人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要一次走对、找到距离地面目的地最近的停车库,确实有较大难度。

  记者看到,各个停车库都分别靠近地面有不同的建筑物。P13停车库靠近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使用量较大,而P8停车库因为靠近花城汇南区海印都荟城,车流量也较大。“有时候本想去省博物馆,却将车停在P8,走过去要花上10分钟,还很容易迷路。”市民张先生说。

  支招:

  如何不转晕 微信帮定位

  微信扫描定位:

  目前花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最新推出手机微信扫描定位功能。

  车主只须关注花城汇购物中心服务号,即可在菜单栏中点击进入“停车场”菜单找到二维码寻车。车主在将车辆停好后,手机扫描张贴在停车位旁边的二维码,即可准确记录爱车定位,能在手机屏幕上看到爱车所停位置以及停车场的平面图。

  同时手机屏幕上还能GPS定位车主位置,手持手机找车,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认准数字和颜色:

  车库、停车位都有英文字母和数字编号;行人出入口楼梯、地面和地下都有相应编号标示。各个车库用不同颜色区别开来,例如P13是蓝,P8则是紫色。(记者全杰)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