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医生溺死儿子续:杀儿子后自杀未遂 疑患抑郁症

2015年12月09日 1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12月7日,九里堤西路一小区男婴溺死在家中,警方在现场调查取证。

  警方通报/

  供认“因工作压力大”,溺死亲生儿子后自杀未遂

  12月8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公安分局官微@成都金牛公安发布了关于此事的通报:2015年12月7日早8时许,金牛公安分局接报警称,九里堤某小区内一 5个多月大男婴溺死家中。警方现场勘验和走访发现,其亲生父亲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审讯,王某供认了自己因工作压力大,溺死亲生儿子后自杀未遂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金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7日早上七点左右,成都九里堤西路某小区,一个5个多月大的男婴溺死在家中。据警方调查,溺死男婴的并非别人,正是孩子的亲生父亲、43岁的医生王某。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王某供认了自己溺死亲生儿子后自杀未遂的犯罪事实,其供述的原因是“因工作压力大,连续一两个月都睡不着觉”。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拘。

  事发后,记者通过对其邻居及同事的走访,了解到王某疑似患有抑郁症。如此悲切不堪的事情也让邻里唏嘘不已,“多好的一家就这样散了。”

  知情者说//

  患有抑郁症

  “婴儿被殡仪馆接走时,身上有血”

  12月7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的九里堤西路某小区。这是一个有着10多年的小区,出事地位于小区8栋。此时,楼下停放着一辆刑事勘查的警车,楼栋单元铁门紧闭,警方正在楼内调查,禁止外人进入。

  周围邻居站在小区的凉亭内,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早上发生的事。一居民介绍,120急救车从7点过赶到小区,一直抢救到8点半才离开,“婴儿被殡仪馆车接走时,身上有血。”

  “孩子长得很可爱,皮肤也好。一喊他的名字,他就会笑,很逗人喜欢。”邻居们都感到十分惋惜而费解。

  11点过警车离开后,隔着单元门,记者注意到一位穿咖啡色外衣的老人,下楼扔垃圾。邻居称他就是溺亡男婴的爷爷,平日里常看到他带着孙子在小区里转悠。此时老人满眼通红,像是刚刚哭过,扔掉垃圾后快速转身回到单元楼内。记者随后摁响门铃试图询问老人情况,对方以“这是我们家务事”婉拒了采访。

  据知情人士称,王某平日里在朋友、病人中的口碑都非常好。死亡的男婴是王某的第二个儿子,“小儿子是非常不容易才要上的。”大儿子已经念初中,但患有细胞瘤,经历过两次手术。王某也曾吐露过,大儿子的病情有恶性的可能,目前又有复发的迹象,他对此很忧虑。

  “只能说确实压力太大,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排解,患上了抑郁症……多好的一家就这样散了。”

  同事反映//

  未察觉异常

  溺死亲生儿子,前同事“无法相信”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王某今年43岁,先前在一家医院供职多年,是主任医师,曾任肾内科主任。两个月前,由于工作变动,王某从该医院离开,目前供职于市内某三甲医院。

  8日,记者来到王某此前供职的医院。该院一位工作人员说,王某已在两个月前从该医院离开。对于王某涉嫌溺死亲子一事,多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情况。而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王某性格相对内向,医术不错,走之前也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反应。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院工作人员则说,他已经听闻王某的事,昨天(7日)拨打了王某的手机,但无人接听,对于王某涉嫌溺死小孩一事,则直言“无法相信”。

  随后,记者来到王某现供职的市内某三甲医院。记者从院方了解到,王某前两个月才进入该院,在肾内科血液透析中心工作,担任主任医师。

  但在2楼血液透析中心窗口的几位医生,均称自己并不了解王某。而该院3楼肾内科医生办公室的医生也都表示,“我们都没怎么见过他,因为他都在楼下工作,很少有交集。”

  该院外宣办工作人员李女士说,“各行各业都有压力,压力是个很大的概念,是不是因为压力导致他的极端行为,这个还不好说。”李女士称,此前没有同事向院方反映过,王某因工作压力有抑郁的倾向。

  “肾病科有很多科室,血液透析中心是较为专业的一个科室,很多肾内科医生都需要轮流到血液透析中心工作。王某在科室里的具体工作安排我不太清楚。以前我没有听说过,王某压力大、家里困难的情况。”李女士称,王某是医院的职工,院方将关注警方的进展情况,而相关部门也将会对其家人予以抚慰。(记者张元玲熊浩然摄影雷远东)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