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省纪委一天通报5名官员被开除党籍

2015年12月09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湖北省纪委今天通报5名官员被开除党籍,其中包括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成员、省版权局原副局长陈连生等。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成员、省版权局原副局长陈连生被开除党籍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成员、省版权局原副局长陈连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连生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挪用公款;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侵吞、挪用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陈连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连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张建华被开除党籍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张建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建华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在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由下属部门为其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财经纪律,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张建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建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随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陈传根被开除党籍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随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陈传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传根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工作调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获得政策优惠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以借为名占用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参与“带彩”娱乐活动。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陈传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传根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梅县委原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建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黄梅县委原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建堂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余建堂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经营活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余建堂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余建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委员、原总经理杨步国被开除党籍

  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委员、原总经理杨步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杨步国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由下属部门为其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旅游安排;在下属单位兼职取酬。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杨步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步国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取消其全部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