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养子将失明 美国夫妇寻根望其看看亲生父母

2015年12月30日 09: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中国养子将失明美国夫妇寻根望其看看亲生父母

  一对美国夫妇领养了宁波失聪男孩,如今孩子又将失明,他们说——

  在孩子的世界一片漆黑前

  希望他能看一眼亲生父母

  这对养父母说,不是想把孩子还掉,只是想让他知道根在中国

  2012年,这个孩子在江北天水家园被发现,你有相关线索吗

  “宁波失聪儿被美国夫妇领养后又将失明,能否帮他在失明前见生父母一面?”

  这是昨天下午,钱江晚报宁波城事收到的一则求助消息。提供线索的是一位宁波市民叶先生。

  叶先生说,今年11月底,一对美国夫妇是通过一位共同朋友联系上了他的,双方进行了快一个月的邮件等方式交流。这对美国夫妇也向曾收留男孩的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发去了求助信。

  这位小男孩,先天失聪,2012年5月18日被人放在宁波江北区天水家园小区南门口。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96068或者告诉本报官方微博@钱报宁波城事、钱江晚报官方微信。

 

 

  在养父母眼中

  失聪的他是最完美的儿子

  昨天,叶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男孩的养父母目前在美国西雅图。这一个月来,他们通过网络等方式持续联络。在养父母的叙述中,这个叫龙淼的小男孩,像是上天赐给他们的礼物。

  淼淼是在2012年5月,被人在宁波江北区天水家园小区门口发现的。那时的他应该刚刚出生。随后,孩子被送往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经过检查,小男孩先天失聪。那一年是龙年。后来,福利院给他取名龙淼。

  他在福利院生活了一年多。到2013年下半年,来自美国西雅图的这对美国夫妇收养了他——养母Molly是名手语翻译,养父也是失聪人士,孩子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

  养母Molly告诉叶先生,他们第一次在照片上看到淼淼可爱的脸庞,立刻爱上了他,把淼淼接回美国后,夫妻对他视如己出,也愿意花一生去爱他,“他就是我们一直梦想的那个完美的儿子。”

  现在的淼淼三岁半了,很聪明,到美国不久就学会了手语,他会拼写自己的名字,对阅读也很有兴趣。

  在养父母的心目中,淼淼聪明、有趣,还非常善良。每当他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哭的时候,他总是会过去安慰他们。他会做滑稽的动作逗他们笑,或是摸摸他们的背。

  “因为有像淼淼这样的孩子,这个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我和我丈夫非常期待去见证淼淼今后这一生能做出的成就。”养母Molly给叶先生发来的邮件中这样写到。

  一直到上个月,这对夫妇和叶先生联系时,他们的希望仍然是为孩子找到他的根(Root);他们说,有了根,一个亚裔的孩子在美国不会感觉孤独。

 

 

  在孩子失明前

  希望他能看一眼亲生父母

  寻根,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叶先生和大洋彼岸的联络,也一直持续着。直到这个月,一个消息打乱了他们的节奏。

  12月,养母Molly从医生那里得到噩耗,淼淼被查出患有罕见的先天性聋视网膜色素变性综合症(Usher Syndrome Type IB),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他可能很快便会双目失明。

  按照美国医生的说法,如果淼淼有兄弟姐妹也是失聪者,那这个疾病必定是遗传性的,淼淼将在10岁左右开始慢慢看不见,20岁之前全盲。

  也是这个消息,让养父母更坚定了寻找淼淼亲生父母的想法,“不是反悔,不是要把孩子还给亲生父母,而是希望在孩子失明前,至少能见亲生父母一面。”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当初淼淼被发现时,襁褓中留有亲生父母的一封信,里面提到淼淼还有一个哥哥,也是出生后听力不好。养母Molly表示,如果这真是家族遗传疾病,那这个孩子将来也有很大可能失明。

  而这一切,淼淼的亲生父母现在或许还完全不知情。Molly希望尽快将这一信息告诉淼淼的亲生父母,让另一个孩子也能尽早得到治疗。

  现有的这些线索

  能否实现他们的愿望

  为了找到淼淼的亲人,养父母方面提供了他们所能找到的所有信息:

  首先,淼淼被发现的时间:2012年5月18日;地点:宁波市江北区天水家园南门。不知是否有市民有印象。

  其次,根据淼淼的襁褓中留着的亲生父母的信件,孩子的出生日期是2012年4月7日。不知宁波的医护工作者们有没有印象,当时接生过或者治疗过这样一个失聪的孩子。

  还有,根据信件内容,他们推测,淼淼的生父可能是来宁波打工的外地人(但这个信息尚不确定),文化程度不高,家庭条件也不好;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先天失聪的儿子,2004年出生,现在年龄应该是在11岁。

  当年,淼淼的亲生父母在信中也说到了自己的难处:

  他们的经济条件不好,在宁波打工,发现大儿子失聪后没在小时候给他装助听器,等孩子六七岁时安装后,又效果不好;医生建议装人工耳蜗,可他们的经济条件实在无力支撑。

  到小儿子生下来,又是先天失聪;医生说装人工耳蜗最好的时间是1岁。于是,他们把孩子放在小区门口,希望能遇上好心人帮帮他们。

  这些碎片信息,能否让淼淼找到他的亲生父母,见上一面?如果您有相关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96068,或者告诉本报官方微博@钱报宁波城事、钱江晚报官方微信。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本报记者 段琼蕾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