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 竟发现其曾被性侵婚姻破裂

2015年12月30日 15: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 竟发现妻子曾被性侵婚姻破裂

  易星 绘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倾诉人:罗一(化名) 男 39岁 广西人

  在线记录: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婚姻,是两个人相互包容、扶持着过日子,而不是一个人非要挤进另一个人的世界中,去窥探对方的过往,揭露对方的秘密。有时,伴侣隐藏的旧事,是一道难以启齿的伤痕,你若非要刨根问底,一探究竟,只会将对方的伤口撕得鲜血淋漓,夫妻间的幸福感也大打折扣。

  最初遇见

  我怀疑妻子阿姗(化名)有外遇了。

  以下种种迹象可以论证我的推断。 一、她最近情绪很不对劲,时常冲我发脾气,要不就是长时间的沉默,问她什么她都不回答;二、她总是偷偷摸摸接电话,银行卡里的钱也越来越少;三、她对我非常冷淡,甚至连夫妻间的亲密行为她都拒绝……

  除了外遇,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事,能让妻子转变如此之大。

  事实上,从我认识妻子至今,我对她一直有些猜疑。我觉得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她似乎隐藏着许多“秘密”。

  虽然我总是告诉自己,每个人都有过去,我不能因为她是我的妻子,就占有欲极强地想把她的过去也“纳入囊中”,我但依然忍不住想——在她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事?她何为对她的过去躲躲闪闪、遮遮掩掩?

  我和妻子是在2007年相识的。当时我已经31岁了,家里人催婚催得很急。而她也是个28岁的“剩女”,对婚姻同样渴求强烈。

  最初,我们通过朋友介绍,加了对方的QQ。我看过她空间里的相片,感觉她平淡无奇——她长得不漂亮,也不太喜欢打扮自己,照片中的她很少笑,给人一种阴郁的感觉。

  但朋友告诉我,她很聪明,重点大学毕业,年纪轻轻,就在一家上市公司里当上了部门经理,前途无量。

  “你再看看你自己,一事无成,还有什么资格挑挑选选?”朋友是我一铁哥们,对我说话一向很直接。

  我承认,我自己也毫无特别之处。学历只是大专,工作还算稳定,但工资却始终处于中下水平。父母拿出毕生积蓄给我买了房子,可我连每个月的房贷都还得有些吃力。

  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跟阿姗见面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意外相遇!

  我被单位派到阿姗的公司,帮他们做电子设备的维护保养,正巧就看到了站在办公室里,给员工开会的她。

  她一脸认真,说话精准简洁,非常有魄力。我一瞬间就被她吸引住了,她那张平淡无奇的面孔,忽然变得光彩照人。我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我给她的QQ留言:我在你公司办事,中午一起吃饭吗?

  等了许久不见她回复,到了中午,我快离开时,她却给我打来电话:“中午我也很忙,吃饭时间比较仓促,不如今晚见?”

  我心花怒放,立即答应。

  那次见面后,阿姗又主动约了我几次。我们像一般恋人那样,吃饭、看电影、K歌,相处得还算融洽。正式交往的那天,我问阿姗,她喜欢我哪一点。

  她笑了笑:“你在我面前总是有些小心翼翼,好像不够自信似的,让我觉得你其实很重视我……而且,你从不问我工资多少,家庭情况。这一点,我觉得很好。”

  其实不是我不问,而是我一直找不到机会问。再加上我那个铁哥们,他女朋友就是阿姗的同事,阿姗收入多少,在公司为人如何,我早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行为怪异

  我是在准备和阿姗结婚时,才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她是北方人,出身小县城,父母离异,她从小就跟着父亲和继母过日子,父亲和继母生了一个儿子,对她并不是很疼爱。她对他们的感情也非常冷淡,很少跟他们联系。

  我们结婚时,她父亲和继母没到场。我爸妈问起她,她谎称她父亲身体不好,从北方到南方,路途太奔波,最近父亲又生病了,继母在医院照顾他。

  结婚这么大的事,不叫父母来,我对此很疑惑。我一直想知道,她跟她父母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可她却闭口不提。

  和阿姗结婚后,我发现她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有时,她会半夜惊醒,然后跑到书房里写日记——网络日记。我曾想偷窥她写了什么,可她的每篇日记都加密了,我根本看不到。

  婚后,我们很想要宝宝却一直怀不上,我和阿姗便去医院做详细检查。那时我就隐约知道,阿姗做过流产手术,她担心那次手术会对她日后怀孕有影响。

  我为此一直有个心结。虽然我不是小肚鸡肠的男人,但自己的妻子曾经跟别的男人怀有孩子,我想谁都不可能轻易释怀吧?

  每当阿姗出现怪异的行为时,我都会想:她和她的“前男友”为什么分开?他们是不是还余情未了?她写的那些日记,是不是都在纪念她的“前男友”?

  这些“秘密”让我不得安宁。尤其是我们一直没怀上孩子,我很急迫,甚至开始责怪她当初“不检点”。

  有好几次,指责她的话都到嘴边了,可我看到她悲伤的眼神,又觉得自己的计较不像男人,于是把话忍了回去。幸好,婚后第三年,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宝宝。

  孩子上幼儿园前,我们的生活很平静。虽然妻子还有些神经兮兮的,比如忽然情绪不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就是一天;比如去医院领了许多抗抑郁的药,还在每个周末跑去教堂,说信仰基督教。

  我觉得妻子的怪异,都跟她的上一段恋情有关,都是她难忘旧情人。我心里不免有些愤愤不平。我问过她很多次,也希望她有什么事都跟我说,可她望着我,欲言又止。

  今年,孩子上幼儿园了,我们俩终于松了口气。可就在这时,妻子的可疑行为又升级了!回家后又总是偷偷摸摸地接电话。每回接完电话,心情都很差,不是冲我发火,就是沉默寡言。

  她工资比我高,平时我的钱只要还房贷和自己开销就好,她则负责家庭生活和孩子的相关费用。但我们专门为孩子办了一张卡,大部分钱都存进那张卡里,是日后培养孩子出国留学的基金。

  我很少查看那张卡,因为我也没什么钱存进去,多少有些惭愧。可前不久,我意外得到一笔奖金,想着自己也能为孩子做点“贡献”了,便兴致勃勃地拿着卡和现金去银行。

  结果,我发现妻子动用了卡里一半的钱!那不是一笔小数目,她拿去做什么了?

  妻子种种可疑的行为都指向一点——她有外遇了!

  我决心把一切都查清楚。我偷看了她的手机,记下那个没有名字的号码。然后找了个妻子不在家的时间,拨打过去。

  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接电话的竟然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她一口北方口音,我问她跟阿姗是什么关系。她回答说:“我是她继母啊?你是她老公?”

  她的声音有些尴尬,有些躲闪,我感觉更奇怪——阿姗跟继母打电话,为什么要偷偷摸摸?

  揭露往事

  阿姗回来后,我再也忍不住,把一切都跟她摊开来谈。

  我第一次看到她那么歇斯底里地生气。她质问我为什么偷看她的通话记录,为什么去查银行账单。

  我解释说:“那笔钱是我们存给孩子的,我也有权知道钱的去向吧?”

  她冷笑:“钱都是我存的,你有什么资格过问?”

  这句话,真的戳中了我的自尊心!结婚这么多年来,她从未嫌我赚钱少,我一直对她心怀感激,可原来,她只是像我一样,把不满忍在心里,其实还是觉得我没本事!

  我也发飙了:“难道你把钱偷偷摸摸拿去给你的前任男友了?你现在背着我跟他来往,你当初怎么不干脆和他结婚?还要把你们的孩子打掉!”

  她睁大了眼睛,或许根本想不到我会说出这么一番话来。我看到她的眼泪一滴滴落下来,最后,她咬牙道:“你竟然这样猜疑我。好吧,你要真相,我就告诉你真相。”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愿自己永远不要知道这个所谓的真相——

  阿姗16岁那年,因为父亲和继母的疏忽,她被邻居一个游手好闲的男人性侵了。她痛苦不已,数次自杀。她想去报案,让他坐牢。可那个男人给了她继母一笔钱,让她继母大事化小。可悲的是,见钱眼开的父亲,同意了!

  他说这种事闹大了,丢脸,阿姗这辈子的名声毁了“谁还敢娶你呢?”

  后来,阿姗怀孕了,她害怕极了,惟一能“救”她的,只有远方的亲生母亲。她辗转联系到多年未见的生母,生母二话不说赶了过来,并且找了律师,将男人告上法庭。男人最终被判了刑,她也在生母的帮助下去医院做了手术。

  生母排除一切阻力,带她离开了那个噩梦般的城市,还告诉她:“你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只能拼命读书,出人头地,将来靠自己!”

  是生母鼓励,让她考上重点大学,摆脱不堪的过往。只可惜生母没能看到她结婚生子的幸福时刻,她刚大学毕业,生母就去世了。

  “所以,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恨我父亲和继母了吧!”阿姗痛哭不止,她说,钱是她继母“勒索”她的,因为那个性侵她的男人被放了出来,一直去她父亲家找麻烦。继母说,如果她不给钱过来,摆平这件事,继母就告诉那个男人她现在的住址,让那男人来广西“报复”她。

  我这才明白,她半夜惊醒是因为当年的噩梦困扰,她写日志,是因为这些不堪的旧事无法跟别人诉说。她极力想走出阴霾,可始终走不出来。而我,还误会她有个“旧情人”!

  我很愧疚,但同时心里也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好像看到了她最阴暗的一面,她在我面前也毫无美感了,尽管,那并不是她的错。

  阿姗被我揭开了伤疤,她跟我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冷淡了。我们从前仅剩不多的幸福感,也悄然流逝。

  然而事情并没有因此平息。我发现阿姗竟然弄到了我的QQ和微信密码,似乎在“调查”我的过往。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她冷笑着说:“每个人都有过去,凭什么我的伤疤要被你揭开,我却不能握住你的把柄呢?”

  阿姗说,她知道我大专时曾偷过同学的钱,差点被学校开除;知道我前女友跟我分手,是因为我酒后乱性,还被警察带回派出所……我年轻时犯下的一切错误,都被她查得一清二楚,我在她面前,也变得一文不值。如今,我们的夫妻关系变得更复杂了,我们都想过离婚,可孩子还那么小……陈年旧事,竟然毁了我们的婚姻,我后悔莫及。或许婚姻中,有些事你永远不知道,才能过得更幸福。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