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岁女孩产婴后丢弃垃圾桶 家中厕所偷偷产下(图)

2016年01月06日 09:3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15岁女孩产婴后丢弃垃圾桶家中厕所偷偷产下(图)
事发现场

  垃圾桶里有冰凉的女婴!海口15岁女孩产婴后丢弃

  海口新港路海运小区内,环卫工发现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刚出生的孩子

  垃圾桶里有个冰凉的女婴

  监控里出现个小妈妈

  两个人都那么小

  小妈妈在住校读书 妈妈很少跟她沟通 爸爸常年在外打工

  3日下午,海口新港路海运小区内,一名环卫工在清理垃圾桶时,发现一个装有刚出生女婴的塑料袋,经医护人员现场诊断,女婴死亡。目前,龙华刑警已介入调查。

  环卫工发现秘密:垃圾桶黑色塑料袋里有婴儿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事发地点是小区的垃圾堆放点,摆放着多个绿色垃圾桶。

  据了解,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环卫工林女士与往常一样到海运小区垃圾桶摆放点清理垃圾。她发现其中一个垃圾桶内有个圆鼓鼓的黑色塑料袋,林女士以为里面是废弃的饮料瓶,便习惯性用棍子把袋子挑开,不料,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

  袋子里面竟然是一名婴儿。“婴儿身上还连着胎盘和脐带。”林女士说,惊慌的她立马叫来同事辨认,确定是一名婴儿后,他们随即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拉起了警戒线,不久后,医护人员也赶到。经诊断,女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对于女婴是因为被抛弃死亡,还是出生时就已经死亡,仍待法医进一步调查。

扔孩子的女孩
扔孩子的女孩

  监控还原真相:一在校女生把女婴扔进垃圾桶

  当天现场除了装女婴的黑色塑料袋外,没发现任何与婴儿有关的物品。是谁将女婴扔进垃圾桶?她父母是谁?

  小区的监控拍下了事情的整个过程。监控录像显示,3日下午2点25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五分裤,白色上衣的长发女子,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不时擦眼泪,一瘸一拐地走到垃圾桶旁,把塑料袋丢了进去,随后转身离开。

  仔细查看画面后发现,女子所提的塑料袋与装女婴的塑料袋基本相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还发现,女子的腿上有两行血迹。女子离开垃圾桶后,拐进一幢居民楼前的小巷后在画面中消失。大概10分钟后,林女士到现场清理垃圾,发现了那个塑料袋。

  由于监控拍下了扔孩子女子的面部,小区住户很快认出,是他们小区的小希(化名),是海口某学校的在校学生,还未成年。

  长堤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了解到,女婴是一名15岁的女孩丢弃的。目前,案件已移交刑警队。

  另据了解,婴儿的鉴定正在抓紧进行,按照相关规程,约需要30天左右。目前,嫌疑人因伤住院,本人及家属情绪不稳。

  邻居讲述缘由:涉事孩子平时缺少与父母沟通

  5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希家住的居民楼,但她家家门紧闭,阳台外挂着许多衣服。在一名住户的指引下,记者试图采访正在散步的小希外婆,但老人拒绝接受采访,对所有问题都说不知道,并表示应该去追究男方,是对方害了她外孙女,她还是个孩子。

  一名知情住户透露,小希在家里的厕所呆了几个小时后诞下女婴,可能是怕别人知道,过程中没有听到她的喊叫。该住户还称,小希的爸爸在船上打工,长期在外很少回家。她妈妈打多份工补贴家用,晚上在小区的电动车棚看车,白天到市场打零工。小希平常住校,周末才回家,平常很少与父母交流沟通。“如果早点跟她父母说,可能事情不会发展到这种地步。”

  小希妈妈的同事告诉记者,小希妈妈是事发后才知道女儿怀孕的。听说有别的女住户发现小希身体异常,曾怀疑过小希怀孕了,但大家都不敢确定。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解放东分院。小希住的病房大门紧锁,她与母亲在里面闭门不出,不接受采访。目前,女婴的父亲是谁,仍是个谜。

  心理专家:家长要与孩子交朋友不应回避性教育

  海南医学院心理系教授岳筱雯建议,为避免类似悲剧,家长要和子女交朋友,这样,碰到问题孩子才会向父母倾诉。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近期将开办“家长学校”。

  专家建议,学校和家庭都不应该回避未成年人性教育,父母要下更多工夫进行教育和帮助。

  律师说法:女婴如是被弃致死女孩涉嫌故意杀人

  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达虎认为,如果涉事女孩明知这个行为可能造成孩子死亡,仍然去实施,放任这个结果发生,如果查实女婴出生时没死亡,是因为被遗弃致死,则涉嫌故意杀人。年满十四周岁以上,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如果孩子出生时已死亡,那她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文/图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