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人外地人对骂视频热传? 疑似“摆拍”挑事

2016年01月10日 05: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北京人与外地人对骂”视频疑似摆拍

目击者拍到下了地铁后“北京人”和“外地人”亲密地围在一起说话

  “北京男子地铁内与人对骂”视频热传 对骂内容包含“地域攻击”

  北京人外地人对骂?疑似“摆拍”挑事

  9日,一段发生在北京地铁6号线,名为“北京男子地铁与人对骂:是不是卖早点的?别来北京!”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且有多家媒体对这段视频进行了转发。随后,这段视频中出现的“北京人”、“外地人”相互争吵的细节在网上引发热议,部分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个视频疑点颇多,疑似摆拍。昨天下午,一位目击事件过程的市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情发生在7日下午,两名发生“争吵”的男子“约架”在地铁常营站下车后并未打架,而是和另外几个人聚在了一起,“看起来关系挺好的样子”。

  事件

  地铁内对骂视频热传

  昨日,一段时长为1分41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多家媒体在转发时配发描述文字称:“北京男子地铁与人互骂:是不是卖早点的?别来北京!”在视频中,一名坐在座位上、身着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男子与一名身着黑色厚外套、手持一瓶矿泉水的男子,在北京地铁6号线开往潞城方向的地铁里发生争吵。

  视频中显示,坐在座位上的“外地人”反复称对方是“废柴”,“真是给北京人丢人”。“北京人”闻听此言立刻大声回应:“不爱来就别来北京啊”。“外地人”则称:“我是来搞建设的,不像你……”随后,“北京人”说道:“你是不是来卖早点的……不爱听别来北京……外地人”。

  其间,两人互爆粗口,且站立的“北京人”多次揪起座位上“外地人”的衣领。视频最后,当地铁即将到达常营站时,“北京人”突然将坐着的“外地人”拽起来,并说:“起来,碰你怎么了,下去打,一会我一个打你三个信不信。”与此同时,视频中传来画面外两名男子的笑声,并议论到:“这是什么情况,一个左勾拳一个右勾拳。”

  这段视频传播后,视频中提到的 “北京人”和“外地人”两个关键词引发众多网友讨论。部分网友指责视频中的“北京人”态度差、没素质、有地域歧视。但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从视频中自称“北京人”的男子说话的口音来判断,这个人并不是北京当地人。还有网友表示疑问,当时车厢很空,为什么视频中的两名男子没有注意到拍摄者的镜头。

  目击

  两名男子吵架视频疑似刻意摆拍

  昨日,有网友发布消息对此事表示质疑:“这么有计划有步骤地黑北京人有意义吗?视频里的两位朋友,在车上打得热火朝天,怎么一下车就凑在一起了?”并随文附上几张在地铁常营站拍到的两名吵架男子围在一起的照片。

  这名不愿具名的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吵架一事发生在1月7日下午2点左右,两名吵架的男子和她在同一节车厢里。目击者称,大约下午1点50分左右,他们一行四五个人从青年路站上车,后在常营站下车。“他们上车后没过一会,我就突然听到争吵声,没什么征兆地就开始对骂。”

  目击者表示,当时车厢里很空,所以能看得很清楚,“在两名男子开始争吵的同时,就有人举着手机在两名男子旁边录视频。拍视频的男子个头不高,穿黑灰色外套,他边上还有一名女子也在拍。”

  目击者补充说,地铁到达常营站时,两名男子互相拉扯着说要下车打架,并在该站下了车。因为觉得两名男子吵架吵得很突然,目击者说自己见到这种场面很好奇,就随着这几人一起在该站下了车。

  “但车上吵架的两名男子下车后并没有打起来,反倒是围在一起说话,像朋友一样显得很亲密,而且和他们一起下车的几人里好像还有在车厢里拍视频的人。”在走远了几米之后,目击者拍下了这几人围聚在一起的照片。

  昨日,知情人士透露,关于视频中的两名男子在地铁常营站打架一事,并未接到相关警情。

  调查

  这段刻意“挑事”的视频如何流出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热传的这段视频右上角处有某视频网站的标志。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进入到该视频平台,搜索后发现,一个名为“国外搞笑图”的账号在9日上午10点发布了这段视频。北青报记者联系上了该账号主人,对方回复称,该视频来源于一位网友的分享,自己并不是最初的发布者。

  随后,北青报记者在该平台上发现,一个名为“好多感慨感触感悟”的账号早在1月8日就发布了该地铁男子骂人的视频,并配上文字“生活可真精彩,地铁又见奇葩!今儿出门见俩人互撕,就因为撕(滋)了点水在身上……佩服佩服!”

  根据该账号名称,北青报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到了同样名为“好多感慨感触感悟”的微博用户,且该用户的头像与上述视频平台中的一致,但是此账号中的微博已经被清空。北青报记者以记者身份私信对方询问此事,但并未得到回复。资料显示,该微博的注册所在地登记为浙江杭州,用户性别为男,注册时间为2015年9月23日。

  网友郭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在视频流传之时就注意到了“好多感慨感触感悟”这位网友。他表示,该网友的微博已经被删除了,但他此前对微博里的内容进行了截图。根据他提供的截图,“好多感慨感触感悟”于1月8日傍晚上传了这段视频,配上的文字也与其在视频平台上所发的文字相同。

  郭先生称,“好多感慨感触感悟”在视频平台上发布的这段视频的时间则是在1月8日17点30分之前,不久之后,拥有七百多万粉丝的微博账号“爆料帝”将该视频转发到了微博上。截至目前,“爆料帝”账号里的这段视频转发数量超过2400次,评论数量已超过3700条。而从昨日开始,不少网络媒体和账号转发了该视频,从而引发热议。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张雅

  实习记者 王佳宁

  线索提供/徐女士

【编辑:卢岩】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