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所有账户都用相同密码还泄露给人 女子吃足苦头

2016年01月12日 09: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所有账户都用相同密码还泄露给人女子吃足苦头

  再懒,密码的事不能懒

  所有账户同个密码

  北仑陈女士吃足苦头

  有句话说“人生一大傻,生日当密码”,就是说万一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丢了,很容易被人猜出银行卡密码取走钱。

  可不用生日当密码就安全了吗?

  北仑有一位女士,倒是没用生日当密码,可她的QQ、支付宝、微信等各种软件都用的是相同密码,还泄露了出去,结果一个月内手机被人锁屏,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还被盗走1万多元。

  近日,北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盗窃罪、敲诈勒索罪向北仑法院提起公诉。

  手机明明没丢过

  却突然被人锁屏了

  都说苹果手机现在是“街机”了,但很多人对它的功能还真不一定了解。比如说,只要用注册的账号和密码就能远程对手机进行锁屏,这个功能北仑的陈女士就不知道。

  2015年5月14日晚上9点半,家住北仑大碶街道的陈女士在家中用iPhone6手机上网,突然手机被锁住了。屏幕上还显示一行字:“支付宝打6000,我全部解除,支付宝********@sohu.com”。

  陈女士大吃一惊,拿出另外一部iPhone6plus手机一看,也被锁屏了。

  这到底怎么回事?手机明明在身边,没有被盗,怎么会被锁屏?

  陈女士的两部苹果手机用的是同一个ID账号,她觉得唯一的可能是自己的手机ID被人盗了。于是第二天一早,她把手机送到店里去解锁,并更换了两个密码。

  做完这些,陈女士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但是她没有想到,这才是刚开始。

  当天晚上,她的6plus手机上的微信突然被人异地登陆,当陈女士再次登陆时,她支付宝捆绑的银行卡被人分32次转走4400元,这钱又出现在了她的微信钱包里。

  卡里钱进进出出转个不停

  即便这样她也没有报警

  5月16日一早,陈女士打电话给微信客服,申诉微信账号被盗,并要求微信客服冻结了微信钱包的钱。

  第二天,陈女士拿到新密码重新登陆后,发现微信钱包里的4400元已经被人用掉170元,陈女士赶紧把剩余的钱提现了。

  经过这么一阵折腾,陈女士原本以为,这下总消停了。

  但是一周后,陈女士崩溃地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捆绑的银行卡又被人分7次转走1000元,她通过银行账单查询,得知钱是转到了深圳财付通科技的账号里。

  陈女士又一次致电微信客服,客服告知,这7笔钱通过财付通科技又转到了一个微信账号,而这个微信账号居然是用陈女士自己的资料注册的。

  不可思议的是,陈女士根本没有注册过这个微信账号,也不知道账号和密码,这1000元也因此无法冻结。

  就在这时,她的银行卡里突然打进来910元,3分钟后又划走了900元!

  这种钱划进划出的节奏,陈女士是真看不懂啊,她赶紧又去查银行账单,发现原来是有人冒用她的身份资料到APP公司申请了贷款!

  对方贷款成功后将钱先转到了银行卡里,之后又把这笔钱转到深圳财付通科技里,再转入微信小号里,同样,这900元依然不能冻结。

  陈女士对于这个贷款公司一无所知,贷了多少金额也不清楚,因为资金不是很多,陈女士也没有报警。

  所有账号用一个密码

  一个账号被盗,其他全遭殃

  6月10日陈女士的银行卡再次被盗刷,盗刷的3000元转入了另一个微信小号里,这个小号依然是用她自己的身份资料注册的,3000元也不能冻结追回。

  陈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

  6月13日,“90后”犯罪嫌疑人小李在安徽老家被北仑公安抓获。由此,陈女士才搞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原来,陈女士曾在一个QQ群内认识小李,拜托他办理小额贷款,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结婚证照片、银行卡号通过QQ发给了小李。

  为办理贷款方便,陈女士还将自己在网上注册的平安易险小额贷款账号和密码告诉了小李。

  但后来,小额贷款没有办成功,两人也就不再继续联系了,但是陈女士并没有将平安易险小额贷款账号密码更改,小李也没有将陈女士的身份信息资料删除。

  5月15日晚上,小李在电脑上登入了“查找苹果”的一个网站,抱着随便试试看的想法,输入了陈女士的QQ邮箱,之后又输入了陈女士告知的小额贷款账号的密码,居然成功登陆了。

  惊喜的他立刻在网站上点击丢失模式,并在备注栏内写下了一行字:“支付宝打6000,我全部解除,支付宝********@sohu.com”。

  第二天,小李又尝试用小额贷款密码登陆陈女士的QQ、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他发现,陈女士所有的账号用的都是同一个密码!

  他马上登陆陈女士的微信,通过小额提现方式,每次提现200元,分多次将4400元提现至陈女士的微信钱包中,然后用这笔钱充值了30元Q币,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充值了100元话费。

  得知陈女士已经将这笔钱申诉回去,自己也无法登陆这个微信号后,小李又想到了另一种不会被冻结的盗刷手段。

  小李用陈女士之前办理小额贷款时交给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结婚证照片等资料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同时又绑定了陈女士的银行卡,之后分多次将银行卡里的1000元钱充值到微信小号钱包。

  光注册微信小号盗刷银行卡还不够,小李又想到了更高明的盗窃之法。

  他成功登陆了陈女士平安易险的手机贷软件,并以陈女士的名义成功贷款了1000元,扣除手续费后还剩余910元,通过之前一样的方法将钱转到了自己的微信小号里面。

  事后他也说,自己盗刷了这么多次,陈女士方面都没有报警,这才让他的胆子越来越大。

  如今,李某已因涉嫌盗窃罪、敲诈勒索罪被提起公诉。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赵璐 北璎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