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S店销售员开豪车上半年班 疑携百万车款失联

2016年01月20日 13: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如果在4S店办了交车仪式,将新车开回家后又被销售顾问把车“骗”了回去,还告诉你这是销售顾问私自收款和交车并已卷款失联了,你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四川乐山天牛华茂车业有限公司一4S店,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对此,该店销售负责人回应称,乐山天牛华茂车业有限公司一直不允许员工以任何形式收取客户现金,这是销售顾问傅佩私自收取客户购车款,并伪造公章私自交车。据初步统计,涉及购车客户12人,购车款近100万元。目前,傅佩已失联,该公司已经报案。

  新车开回家 又被“骗”回

  去年10月18日,李女士到该4S店看车,是傅佩接待的。她定了一款总价约13万元的轿车,并交了5000元定金。之后,李女士又分两次给傅佩转账105000元。去年12月22日,在该4S店办理了交车仪式后,李女士将车开回了家。本月12日,李女士接到了傅佩的电话,说要将车开回办理上牌。第二天,傅佩还给李女士发来短信,让她选车牌号。

  “1月14日,他又给我打电话,说跑了趟成都,将我的新车钥匙搞丢了,需要我的备用钥匙。”李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月15日,傅佩的电话就打不通了。1月16日,李女士从该4S店得知,傅佩卷款跑了,车在店里,但是不属于她。

  拿到新车没正规发票 无法上牌

  傅先生同样是从傅佩处买的车,并已提到了新车且车还在自己这里。不过,因为该公司不提供正式发票和车辆合格证,他的新车至今无法上牌。据傅先生介绍,他是去年10月17日缴纳了定金5000元,10月21日,又将45000元打入傅佩指定的账户,随后傅佩提供了盖有该公司合同专用章的收条。傅先生回忆称,去年11月30日,当傅佩再次要求打款时,他曾两次给该公司财务人员打电话咨询,提出按常识不能将款项打入销售顾问的私人账户,但财务人员表示可以这样办,他才将78000元打入傅佩指定账户的。

  傅先生说,去年12月6日,在该4S店销售大厅内,有包括傅佩在内的至少7名该公司的员工,为他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新车交接仪式。不过,让傅先生感到无奈的是,现在该公司拒不提供正式发票和车辆合格证,新车无法上牌。

  公司:销售员私自收款交车已报案

  昨日,12位购车客户来到该4S店讨要说法。据初步统计,有3人已交款未提车,有9人已交款并提车,但其中2人的车又被傅佩以上牌等为由“骗”了回去,另7人新车到手却无法上户,总共涉及的购车款近百万元。

  乐山天牛华茂车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于俊表示,销售顾问傅佩大概是去年7月来的公司,去年12月底,公司盘库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异常情况。该公司一直不允许员工以任何形式收取客户现金,行业内也是不允许这种行为存在的。另经公司向财务人员核实,没有人答复可以将购车款项打入销售顾问私人账户,傅佩是私自向客户收款。

  对于客户手中收条上公司印章,于俊称,经过初步比对核实是伪造的。目前,傅佩卷款失联,公司已经报案,并联系了傅佩家属协商解决此事,争取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

  同事:他曾开玛莎拉蒂上班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傅佩同事处获悉,今年27岁的傅佩到公司不到半年。多位同事证实,傅佩刚来上班时曾开过玛莎拉蒂,后来又陆续开过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7,之后一直开的奥迪A6L。不过,后来有同事听说他的车可能是租来的。一位同事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傅佩称他来卖车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体验生活。“1月15日他就没来上班了,电话也打不通了。”

  据知情人透露,这些客户交付的车款都转到了傅佩指定的私人账户,公司确实没有收到车款。傅佩为其中一些客户购买了车险,并举行了交车仪式,但这些新车都没有出库记录,他们也不清楚傅佩通过什么手段获取了钥匙。

  律师说法

  销售顾问的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罪

  对此,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孙兆云律师认为,该公司销售顾问傅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较大,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

  针对该公司销售负责人回应的私自收款和私自交车的说法,孙兆云认为,傅佩作为该公司销售顾问,陪同客户选车、与客户签合同、客户给他交钱、举行交车仪式等一系列行为均在该公司里发生,他的行为即代表公司行为,不存在“私自”一说。“退一步讲,即便公司不承认傅佩有这些代理权,那么这也符合法律上的‘表见代理’行为。”孙兆云解释说,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虽无代理权,但由于本人的行为,造成了足以使善意第三人相信其有代理权的表象,该代理行为也是有效的。

  孙兆云认为,在现有情况下,该公司应该积极履行合同义务,按照约定先把车交给客户并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关于公司的损失,如果当事人构成职务侵占罪,法院会依法责令退赔,并作为量刑情节予以考虑,反之,公司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对方返还财产。

  最新进展

  公司先行垫付所有车款

  昨日19时许,该公司销售总监于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经过公司研究决定,公司先行全部垫付客户交给傅佩的购车款:涉及12人,总金额近百万元。目前,公司正在连夜开展工作,先核实相关凭证再给客户开票,将尽快给客户办理提车、协助上牌等事宜。(记者 顾爱刚)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