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视频中中毒遇险 2000公里外女儿报警寻人

2016年01月20日 14: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和父亲通过微信视频通话,得知其正烧炭取暖并觉胸闷,父亲称去挪一下炭盆,随后画面里就只剩下天花板画面以及时断时续的喘息声,任凭杨女士大声呼喊,视频里再没有父亲的身影。这是1月12日晚,杨女士在黑龙江鹤岗老家和父亲通话时发生的一幕,而此刻她父亲正在2000公里外的徐州丰县。更糟糕的是,杨女士一家对这个苏北县城并不熟悉,一时也无法确定父亲遇险地的具体地址。

  杨女士只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丰县警方身上。接到警情后,丰县警方一边与报警人保持通话,一边争分夺秒,在数百企业里紧急寻人……

  视频那头的父亲突然没了动静

  杨先生今年50多岁,老家在黑龙江鹤岗市,去年独自来丰县投资,开办了一家电动车生产企业。眼下,新厂正在试生产阶段,白天他带着工人干活,晚上就独自一人看守厂房。

  “我爸爸每晚都要和我视频通话”,杨女士告诉记者,12日晚上7点多,父女俩照例接通了手机。不一会,杨先生突然说头发晕,杨女士询问得知父亲正在烧炭取暖。“爸爸说他将炭盆搬出去,电话没有挂断,我在这头等着”,杨女士表示,两三分钟后,她发现不对劲,电话里传来时断时续的喘息声,父亲也没再拿起过手机,任凭自己如何呼喊,她的手机里只有厂房天花板的画面,再没有任何回应。

  杨女士立刻明白父亲可能遇险了,可是父亲是只身一人来徐州的,身边连熟悉的联系人都没有。此刻,家人都在2000公里以外。惊慌之余,她立刻拨打了丰县当地警方的电话。

  从数百家企业里找遇险者

  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展开分析。可是,杨女士只能提供父亲的遇险地是当地一家电动车厂房。丰县警方昨日回复记者,丰县是电动车生产基地,境内大大小小有数百家类似企业。警方只能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进行判断。

  电话那头,杨女士回忆起父亲所在厂房的一些线索,丰县警方同步联络辖区派出所进行信息比对。关键时刻,杨女士想起了父亲所在位置应该是华山镇。

  当晚9时许,正在值班的华山派出所民警屈金冶接到警情,他立刻带领3名警务人员出发。屈金冶一路不停地过滤着辖区所有电动车厂的位置,初步判断遇险地应该在华山镇S322省道路南沿线。

  20多分钟后,屈金冶等人赶到目标地,可是路南侧共有6家电动车厂。警车停在了屈认为最有可能的一处厂房前,随后他指示随行人员分头搜索。在这家电动车厂前,厂门紧闭,屈金冶见敲门无人应答,便和一名出警人员翻过3米多高的大门,找到一名值班守夜人员,经信息比对,排除。

  屈金冶随即到了下一家电动车厂,大门依然紧闭,再次翻墙入院,发现该处厂房已经废弃。

  屈金冶来到第三家电动车厂,他远远看到院内有光亮,大力敲门,无人应答。屈金冶告诉记者,他预感就是这家,他和同事又一次翻过3米多高的铁门进入院内,发现只有厂房一楼西屋内有灯光,透过窗户看到一人躺在床上,旁边就是燃烧着木炭的铁桶。

  伤者昏迷数小时后苏醒

  屈金冶当即撞门进入,入室后,就闻到了刺鼻的“炭味”。民警们立即搬走铁桶,打开所有门窗,并利用纸板扇风加快空气流通。

  屈金冶来到床前,发现男子昏迷,几无呼吸,大小便失禁。他上前进行紧急处理,几分钟后,救护车到场。急救人员现场判断,男子是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较重,很可能出现了脑出血,要立刻抢救。

  经过警方提前联系,丰县医院第一时间对伤者组织抢救,幸运的是,伤者只是一氧化碳中毒,在抢救了数小时后,伤者恢复了知觉。医生表示,如果再晚一会救治,伤者将有生命危险。

  伤者杨先生脱险后,在医院住院观察,经过连续多天输液治疗,他的身体已基本恢复。昨日记者联系到杨先生时,他已经出院并回厂工作。

  伤者和民警是东北老乡

  昨日,记者联系到杨女士得知,其父是个“不安分”的人。20多年来,杨先生一直只身在外面闯荡,先后在东北、河北等地做过很多生意。去年,杨先生通过网络了解到丰县是电动车生产集中地。随后就只身多次来丰县考察,并决定投资办厂。

  对于杨先生遇险的原因,杨女士坦言父亲疏忽了。“爸爸身体壮实,一辈子都不肯让家人操心”,杨女士表示,进入冬天,父亲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寒冷的天气,“黑龙江属于供暖区,室内温度高,爸爸所在车间取暖设备不足,到了晚上更是冻得受不了”。杨女士表示,到了晚上父亲不仅紧闭门窗,还将玻璃窗四周用塑料布封得严严实实的。出事前,他因寒冷,将白天生产时取暖的铁桶搬到了床边(白天使用时都是开门通风的)。

  杨女士在事发后第二天来徐后,得知为了解救自己父亲,民警屈金冶带领同事,连翻了几家厂房大门后,非常感动。让她意外的是,屈金冶也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一聊才发现对方是辽宁人,是她的东北老乡。面对她的酬谢,民警连连婉拒,只是提醒她要照顾好父亲。“家人都感觉跟丰县特别有缘,以前还在纠结该不该舍弃家乡的工作来徐州,这下家里都决定了,过完年就把家搬过来。”(记者 马志亚 通讯员 张安)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