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中学老师制止4青年当街小便遭3次暴打

2016年01月24日 10:4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从事发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但李志超目前只能躺着。

诊断证明书上显示李志超有多处骨折。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核心提示丨“仅仅是制止了他们的不文明行为,就下如此狠手把他打成这样。”昨日上午,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部某病房,漯河市民蔡爱兰指着病床上的丈夫李志超告诉记者,她爱人已躺在床上十多天了,由于尾椎骨骨折,至今还是不能坐立。

  【医院诊断】被打教师多处骨折,右手小指可能失去功能

  昨日上午,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某病房,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李志超右手打着石膏、缠着绷带,面容憔悴。“现在好多了,刚来时浑身是血。”蔡爱兰告诉记者,她丈夫刚被送到医院时,鼻孔出血,面部多处浮肿,嘴的外面和里面全部被打烂,血流不止。

  “从1月7日事发当晚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虽然情况有所好转,但目前只能躺着,要站起来也得有人扶着。”蔡爱兰告诉记者,由于她丈夫的尾椎骨骨折现在还不能坐立。“据医生介绍,由于右手小指骨折严重,病愈后可能无法恢复功能了。”蔡爱兰说。

  在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的“简要病史及检查”一栏中,记者看到“患者以‘被人打后右手肿胀,头面部疼痛1小时’来我院就诊。经检查,左眼眼周软组织肿胀,右手手掌局部肿胀,压痛明显,活动受限,骶尾部压痛明显。辅助检查显示,右手第1近节指骨骨折;右手第5掌骨头骨折;第1尾骨骨折并骨水肿”等。

  【事件缘起】制止四名青年当街小便,他遭三次暴打

  “仅仅因为一句话就下如此狠手,真是无法无天了。”李志超向记者回忆说,1月7日晚他和朋友在漯河市邙山路南段吃饭。当晚9点左右吃过饭后,他和另外三个朋友一起向北走。刚走了有五六十米,就看到路西边的绿化带旁,有四个男青年当街小便。

  “目前漯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的这种行为不是给漯河抹黑吗?”李志超说,当时他和另外三个朋友就说了这四个青年几句。“正在此时,一个朋友的爱人开车接走了我的三个朋友,我家就在附近没有乘车。”李志超说,看到只剩下我一人,那四个青年跑了过来,对我一阵暴打。

  正在此时路边过来一对夫妇,对四青年进行劝阻,他们不但不听,还对这对夫妇进行威胁“再管闲事,连你们一起打”。“把这对夫妇赶走后,四青年对我又是一顿拳打脚踢。”从开始到第二次暴打持续了约6分钟。

  “第二次被打后,我一边往北走一边打电话报警。”李志超说,可能这四人听到了我打电话,再次冲上来对我进行第三次暴打。

  【报警之后】打人者包围警车,大喊“俺们是未成年人”

  李志超说,被三次暴打后,他眼、鼻、口等多处血流不止,浑身是伤,站都站不起来了。“这四个青年真是太嚣张了。”李志超回忆说,当时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他进行指认后,四名青年没有因此而逃窜,反而立即围到了出警的警车旁,口中大喊“咋了,俺们是未成年人……”

  “当民警要求到派出所问话时,四个人都争着往警车里钻。”李志超说。

  “出警民警将我和四青年其中之一,带到了事发现场附近的金山路派出所,在录询问笔录过程中,另外三青年大摇大摆跑到派出所,不停地踢门要求见同伴。”李志超说,当时另外三青年说给同伴送烟和打火机,丝毫没有因为打人而感到自责。

  【最新进展】目前此事已经立案正在侦破当中

  “老李是个热心肠的人,平时就喜欢扶危帮困,没想到却有此遭遇。”蔡爱兰对记者说,丈夫水性好,从12岁开始在沙河里四次救人。“除了沙河救人外,救助翻车遇险老人、制止精神病患者学校闹事……”蔡爱兰说,丈夫平常爱“管闲事”,劝都劝不住。

  “我是漯河市实验中学东院的一名老师,事发后为了不给学校添麻烦,我一直没有给学校说这事。”李志超对记者说,前段时间学校领导听说后,纷纷跑到医院来看望他,对他的这种做法都表示赞同。

  “目前学校师生、亲戚朋友等都要求严惩凶手,为受害者讨要说法。”在医院病房,来看望李志超的一些师生告诉记者,如果因为“制止不文明行为而遭到暴打”这种事都不能得到妥善处理,那以后再有群众碰到这种行为谁还敢出头制止,漯河还怎么创建文明城市。

  “目前案子正在抓紧侦破当中。”昨日傍晚,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金山中队的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了解,由于牵涉未成年人,且双方指责遭对方殴打,加上对李志超的伤情鉴定需要时日,故警方在侦破时十分慎重。昨日当“轻伤二级”的鉴定结果出来后,警方立即立案展开调查。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