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再抓11名号贩子 媒体:有家属为挂专家号排一宿

2016年01月29日 16: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警方展开打击号贩子行动画面曝光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上午,在空军总医院门口,民警抓获6名号贩子摄/记者 曹博远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保安正在用记录仪对排队挂号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防止插队或换人摄/记者 柴程

  “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号贩子”的视频戳中社会痛点,号贩子由此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北京市公安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号贩子扰乱患者就医秩序及扰乱医院正常秩序的行为。

  今天上午,海淀警方在北医三院、空军总医院、口腔医院、西苑医院以及301医院等五家重点医院同时开展打击号贩子行动,凌晨5时许,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跟随海淀警方出击,警方在空军总医院门诊部门口抓获6名号贩子。海淀警方通报,上午共出动百余名警力,在5家医院共抓获11名号贩子。

  警方通报

  广安门中医院抓获7名号贩子 4人拘留

  昨日下午,北京警方通报称,2016年1月19日7时许,西城分局广安门内派出所接一群众反映广安门中医院号贩子情况的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开展工作。知情人士透露,该名群众,正是这两天在网络视频中的白衣女子。

  警方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治安总队会同西城公安分局先后在广安门中医院、协和医院、宣武医院抓获号贩子12名。其间,1月25日清晨,民警在广安门中医院抓获号贩子7名,其中作拘留处理4名。目前,针对广安门中医院号贩子问题,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已成立专案组,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卫生等部门密切协作,对号贩子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力为群众营造和谐安定的就诊环境。

  上午追访

  广安门中医院:

  曾有保安参与倒号被开除

  在昨天北京警方通报于广安门中医院抓获7名号贩子后,广安门中医院保卫处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查看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确定此次事件中并没有保安参与倒号。7点放号之前挂号大厅秩序平稳,直到7点放号后,白衣女子没有挂上号才发生了后面的事情。

  该负责人称,为了保证来医院就医的患者有一个好的环境,防止内外勾结的现象发生,保卫处一直在做打击号贩子的工作,此前曾发现有数名保安与号贩子勾结,保卫处查证属实后将其开除。今后一经发现有保安参与倒号,会立即将其开除。对于存在号贩子的情况,医院保卫处只能加派人手,加大巡逻防护力度。

  而医院办公室主任刘先生也曾表示,广安门中医院有400多名医务工作者,但每日就诊的数量达到11000人次,医院方面压力巨大。

  “怒斥号贩子”视频女主角曾向朋友透露,在事发后曾接到威胁电话,怀疑有人泄露其个人信息。对此,广安门中医院回应称,医院没有留女子的电话,事发当天直到警方到场后进行了相关登记,院方并未泄露该女子的手机号。医院的大门将会一直向该女子敞开,她无需担心今后复诊问题。文/记者 董振杰

  记者探访 为挂专家号 家属冬夜排队等一宿

  最近一周,挂号难成为了热点事件,记者深夜探访北京儿童医院、同仁医院、广安门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口腔医院发现,彻夜排队挂号已成常态,为了挂上稀缺的专家号源,有患者家属直接住在医院,也有七旬老人在凌晨独自前往挂号大厅等候。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看到,挂号过程从每天下午持续到次日清晨。27日清晨7点,在广安门中医院挂号大厅,来自山东的王先生终于挂上了一个专家号。这次来京他是为了给母亲治病,从头天下午开始,他就蹲守在大厅内,夜里困了就直接躺地上眯一会儿。由于记错了专家的出诊信息,虽然也排到了专家号,却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个专家,“之前有朋友是这个大夫治好的,我专门奔着他来的。” 好不容易来一趟,他琢磨着再排一宿,一定挂上心仪的号。

  28日凌晨1点多,同样在广安门中医院,一位七旬的北京老人独自一人来挂号,他说想过来做一下复查,好踏实过年。老人说他不熟悉也不会使用互联网挂号,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挂上专家号,“只能早些来,尽早排上队。”

  记者注意到,各家医院在挂号窗口工作之前,会有一项登记工作,由保安或其他工作人员执行,用以记录、筛查排队者与挂号者是否一致,从而维护排队挂号秩序。记者发现,为了打击号贩子,口腔医院已经使用记录仪“刷脸”登记,避免号贩子代人挂号。

  据了解,每天下午6点左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内,就会出现排队的身影,据组织排队的保安介绍,下午来医院彻夜排队,挂的都是次日的专家号。医院通过“刷脸”识别排队者的身份后,让他们去休息室休息,然后不定期召集大家排队,再用记录仪备份“刷脸”,吻合的排队者才能正常挂号。

  文/记者 夜线徐琨尧 (记者 唐宁)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