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受刺激患病无故伤人 被母亲铁链锁15年(图)

2016年03月03日 14:1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男子受刺激患病无故伤人被母亲铁链锁15年(图)

  20年前因百元账务受巨大刺激

  母亲无奈用铁链将儿锁在小屋15年

  心理医生组“解锁”小组 解救“笼中人”

  在农安县华家镇金山村一户普通的农家院内,被关着这样一个人,他今年49岁,15年前被老母亲用铁链拴住脖子,锁在了一间只有10余平方米阴暗的小屋内。他的“囚笼”生活直到长春市精神疾病防治所工作人员筛查时才被发现。昨日,长春市心理医院派“解锁”小组,将“笼中人”解救出来。

  现场

  母亲用铁链将儿子锁在小屋内15年

  昨日8时35分,3辆车从长春市心理医院驶向高速公路,医院专门组成了“解锁”小组,此行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去解救住在农安县华家镇金山村,被母亲锁在屋内长达15年的“笼中人。”

  10时许,车子停在了一户农家院前,记者注意到,在大瓦房的旁边,有一个约一人多高的小“偏房”,打开门,只有一间半屋子,屋子的墙壁都是水泥,里间的小屋约10平方米,天棚上贴着的塑料布,中间被撕出了一个大口子。

  里屋内没有任何家具,只有一铺火炕,在里测的墙壁上有一个长长的锁链,而锁链的另一端却拴在了一个蓬头垢面的中年男人的脖子上,他就是49岁的“笼中人”栓柱,被母亲用铁链锁在10余平方米的小屋内,长达15年。

  15年里,由于栓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虽然身高1.7米左右,但体重也不足100斤。

  见到有陌生人来,栓柱嘴里不自觉的发出了低低的嘶吼声……

  患病

  20年前因100元账务问题受巨大刺激

  “我哥得这个病得从20年前说起。”栓柱的妹妹说。20年前,栓柱在镇上的一个企业工作,他负责财务现金方面的工作。栓柱的妹妹说:“20年前,我哥因为单位财务100元现金问题受到刺激,可能给他心理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最初我哥行为上有点不正常,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吃药,药还吃多了差点没死了。”栓柱妹妹说:“后来,我哥就开始打家里人,孩子和媳妇都被打跑了,我嫂子就和我哥离婚了,把孩子也带走了。”

  那之后,栓柱就“病”了,这一“病”不仅毁了他的家庭,也毁了他的人生。

  “囚笼”

  经常伤人 母亲无奈铁链锁儿15年

  栓柱的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我儿子病了,之后就跟我和老伴一起生活,他的病时好时坏的,一阵清醒、一阵糊涂。病情也不稳定,我给他送饭他抓住我的头发,把我按地上打。”

  老人语气顿了顿,接着说:“没办法,谁让他是我儿子呢,不管他咋对我,我得好好待他呀。”

  栓柱的妹妹说:“15年前,那时候没把我哥用铁链拴住时,他晚上不睡觉,说上厕所,也不穿鞋,悄悄的到这屋来,掐住我们的脖子。要么就是自己偷偷跑了,一天一宿家人找不到他,后来是学校的人给送回来的。”

  “最严重的一次,我哥拿起镰刀,把邻居我们叔辈家的哥哥砍伤了,还拿铁锨去砸过村里人。”栓柱妹妹说:“所以,我妈迫不得己才把他锁起来。”

  而这一锁,就是15年,15年里,栓柱没有迈出过房门半步,吃喝拉撒都在屋子里解决,拴柱的妈妈含泪说,15年里,为了他不伤人,也没给栓柱洗过一次澡。

  解救

  心理医生将为其打开“心锁”

  虽然栓柱患有精神障碍史长达15年,但由于他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后续的治疗费用,导致治疗效果不佳,他发病时,情绪兴奋、冲动,经常出现伤人、毁物等行为。

  前不久,栓柱的“囚笼”生活,被长春市精神疾病防治所工作人员筛查时发现。

  昨日,长春市心理医院专家、长春市精神疾病防治所工作人员组成“解锁”小组,对栓柱进行重症精神障碍专项救治,结束了他长达15年的“囚笼”生活。

  长春市心理医院八疗区主任敖淑娟说:“他的情况属于重症精神障碍,这种病分为急性的和慢性的,像栓柱的情况这么长时间属于慢性的,3个月是一个治疗疗程,但对于他得需要回去为他做全面的检查,再进行心理治疗和行为辅导。”

  昨天,拴在栓柱脖子上长达15年的铁链终于被打开了。临行前,栓柱的妈妈一边追着车,一边哭着嘱咐儿子说:“到那别打仗,好好吃饭啊。”

  政策

  将对栓柱进行全程免费治疗

  据长春市精神病防治所所长王凯介绍,2009年,长春市承担国家重症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

  2015年,长春市申请了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示范区,这些项目都涵盖精神疾患救助政策。

  目前,长春市心理医院将启动本院救助资金和政府重症精神障碍救助项目资金,对栓柱进行全程免费治疗,

  对于长春市家庭贫困且无力支付治疗费用的重症精神患者,长春市将启动救助资金,对其进行周期治疗,直到患者病情稳定、生活自理。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陈杉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