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脑出血路边晕倒 住院4个多月无人看望(图)

2016年03月09日 09:0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男子脑出血路边晕倒住院4个多月无人看望(图)
     面对医生的各种提问,“李文兵”总是显得思维和言语模糊不清。记者 李裕锟 摄

  男子脑出血路边晕倒住院4个多月无人看望 他的亲人在哪儿?

  【摘要】 去年11月,一位男子突发脑出血,晕倒在路边,被送往重庆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救治。术后男子恢复良好,但在此期间,医院一直没联系上其家人,也弄不清其具体家庭住址。 

  去年11月,一位男子突发脑出血,晕倒在路边,被送往重庆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救治。术后男子恢复良好,但在此期间,医院一直没联系上其家人,也弄不清其具体家庭住址。除了知道男子在50岁左右,自称叫“李文兵”,是四川安岳人外,再无更多信息。眼见该男子在医院住了4个月,这下医院犯了愁。

  突发脑出血晕倒在路边 好心人将他送往医院

  去年11月3日,人民医院中山院区神经外科住院医师许朝领接诊了“李文兵”。据称,此前,“李文兵”在江北区某条路边突然晕倒。由于孤身一人,好心路人拨打了120,将他送到人民医院江北院区。经CT检查,发现其脑部大量出血,随即被送到中山院区。

  当日下午1时许,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车善理和住院医师许朝领为昏迷中的“李文兵”做了脑出血脑内血肿消除+去骨瓣减压术。许朝领说,“李文兵”脑部出血量当时已达到100ml,危险性很高,若不及时救治,很可能就再也醒不来了。所幸四个多小时的手术很成功,对其脑部血肿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清除。

  两周后,“李文兵”手脚可以轻微活动,一个月后,意识逐渐清醒,但在语言交流方面存在障碍。许朝领解释称,这是因为出血对其脑部组织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根据术后CT检查结果,其颅内未再出血,血压也控制得很好,无其他病变。

  据神经外科主任周南开回忆,“李文兵”来医院时,衣着较为破旧,且卫生状况不佳,脚趾缝里有许多污垢,怀疑其可能是一名流浪人员。

“李文兵”的治疗费用已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记者 李裕锟 摄
“李文兵”的治疗费用已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记者 李裕锟 摄

  自称是四川安岳人 联系当地公安却查不到信息

  自从“李文兵”入院以来,一直没人来看望过他,他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虽然语言交流有障碍,但“李文兵”会写字,他曾多次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当医院工作人员询问“家在哪儿”时,他用含糊不清的语言回答四川,写下“安岳”二字。后来经反复交流,他说自己是安岳永清镇人。

  医务科工作人员随后与安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经查,安岳县叫“李文兵”的人中,并没有体貌特征与他一致的。

  期间,护工田梦芳一直照顾“李文兵”,跟他的接触最多。在日常接触中,他曾告诉田梦芳,自己有哥哥和姐姐,父母早就去世了。

  田梦芳说,平时,她和同病房的病人经常询问“李文兵”,但他就是说不清楚自己是哪儿的人。 田梦芳称,“李文兵”能吃能喝,喜欢看电视,一开始要扶着床慢慢走,到现在已经可以借助拐杖自己去厕所。

  今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神经外科病房里,看到了“李文兵”。他在50岁左右,身高165cm左右,体重约65kg,左脑因为做了手术取掉了部分骨头,导致头皮凹陷。

  记者尝试与他交流,询问他的出生年月日,他掰着手指头,依次比划出了“1956年6月5日”。当记者询问家庭住址时,他用模糊不清的口音称自己是四川安岳人,再要询问其他事项,他便躲开了记者的眼神,不再回答。当护工说“你快点回家,好找个老婆”时,他只是笑,不说话。

  住院4个月花费近8万 符合出院条件盼家属认领

  神经外科住院医师许朝领称,“李文兵”入院时脑部出血量较大,病情危重,经过治疗恢复到这个程度,已经算不易,符合出院条件。但苦于找不到家人,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住址,只好一直在医院住着,至今已有4个多月。

  春节前,医院想让“李文兵”尽快联系上家人,好回家过年。护工田梦芳曾问他:“要过年了,你不想回家吗?”但他摇摇头,说不想。

  记者看到,“李文兵”的手术和住院费用总共为75644.11元,护理费用每天80元,两者加起来接近8万元。

  他会不会是因为担心自己付不起这笔费用,故意隐瞒?许朝领称,医院曾经告诉过“李文兵”,如果实在有困难,费用可以先欠着,医院争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当时,“李文兵”也积极进行康复训练,但由于给的住址是错误的,一直联系不上家人。

  医院表示,目前“李文兵”身体状况良好,希望能早日找到他的家人,帮助其一家团聚。网友若有线索,可拨打医院热线:023-63532351(24小时)。

  (记者 佘振芳)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