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岁女孩患癌 好闺蜜奔走筹集10万医药费续命(图)

2016年03月16日 06: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25岁女孩患癌好闺蜜奔走筹集10万医药费续命(图)
李小双和罗丹(受访者供图)

  中国好闺蜜

  威远女孩患癌症 好友与 40 余同村人募善款

  “二十多年的感情,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毕业,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想一起做,还有好多的话想说。只要是我能想到的办法,我都愿意去尝试。”

  “听朋友说,才知道她在为我四处募捐医疗费,除了感动,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话能表达这份心情,这辈子有这样一个闺蜜,我知足了。

  25岁,对女孩子来说,正是花一样的年纪。今年腊月初三,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女孩罗丹刚过完25岁生日。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场噩梦即将降临在她身上。腊月初八,罗丹感觉肚子有点疼,去医院检查后,发现了两个囊肿,随后在华西医院被确诊为卵黄囊瘤,必须要不停地化疗才能维持生命。

  闺蜜李小双得知罗丹的病情后,与同村的四十多名年轻男女决心为罗丹做点什么。随后,这四十几人开始四处筹集善款,希望能尽力让罗丹撑得更久一点。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联系上了李小双,如今她一边要为罗丹筹集医疗费用,一边还要去医院照顾罗丹,还要为自己的小家忙活。尽管累,但李小双觉得,只要有能让闺蜜变回正常人的那一天,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突降噩梦25岁女孩患上癌症

  罗丹出生在威远县新店镇永政村的一个普通家庭,腊月初三,罗丹过完了25岁生日。这样的年纪,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正是在外打拼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然而,命运与罗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腊月初八,罗丹感到肚子有点疼,吃了止疼药也不管用,家里人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检查,发现体内有两个囊肿,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切除。

  随后,罗丹在成都一家医院接受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体内的两个囊肿被切除。但是,这家医院拿着这两个囊肿,却检查不出来到底是什么疾病所产生的。于是,这两个囊肿被送往四川华西医院进行检验。结果出来了,是卵黄囊瘤。

  记者了解到,卵黄囊瘤这种病多发于年轻人之中,目前已知发病年纪最小的病人只有两岁,而且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很小,临床案例也极为稀少。

  闺蜜情深四处奔走为她续命

  同样出生在永政村的李小双,是与罗丹一起长大的好闺蜜。罗丹25岁生日那天,李小双当然也没有缺席。然而,没过几天,罗丹生病的消息就传了过来。在医院里,李小双陪着罗丹把手术做完,看着她从手术室里出来,医生说手术很成功时,李小双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

  可谁能想到,手术成功仅仅是假象,更加的残酷的现实让两人几乎一下子就懵掉了。“出院十天左右,她的肚子就开始变大,去医院一查,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了,病情十分严重。医院说只能用化疗才能维持生命,目前没有办法可以根治。”这个消息就像是晴天霹雳,让原本手术成功的喜悦一下子烟消云散。

  “二十多年的感情,从小学到高中,再到大学毕业,我们还有好多事情想一起做,还有好多的话想说。只要是我能想到的办法,我都愿意去尝试。”李小双说。要想让闺蜜续命,摆在李小双面前的,首先就是每天化疗所需要巨额医疗费用。“第一次手术就花了16万,几乎是她们家里的所有积蓄了。”为了不让长辈们操心,李小双决心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这件事。于是,李小双开始四处奔走,为闺蜜筹集医疗费用。

 罗丹和好友合影(受访者供图)
罗丹和好友合影(受访者供图)

  一起长大分隔两地感情不减

  说起李小双,罗丹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好朋友好闺蜜,在自己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给了自己巨大的支持。二十多年前,李小双和罗丹在永政村里出生,随着年纪渐长,两人开始读书,在同一所小学里一起上学。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玩耍的日子,让两人感情变得牢固起来。后来,高考将两人分开在不同的城市,但距离却没有让两人的感情淡薄。“每周都要打几次电话,说说自己那边发生的趣事,高兴的也好,伤心的也罢,我们都会告诉彼此。”罗丹说。

  日子就在这样的平平淡淡中度过,然而,令罗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这场大病,让李小双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后来听朋友说,才知道她在为我四处募捐医疗费,除了感动,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话能表达这份心情,这辈子有这样一个闺蜜,我知足了。”如今多说几句话就很累的罗丹,还是忍不住将内心的感情表达了出来。

  而另一边,作为罗丹最亲密的家人,罗丹的父亲在知道李小双做得那些事情后,几度哽咽。“就算是好朋友,也不至于做到这种地步。这孩子我从小看着长大,人品没话说。罗丹生病,她帮助了我们很多很多。”罗丹父亲说道。

  齐心协力同村人为女孩募集善款

  在永政村里,和李小双、罗丹一起长大的孩子还有很多,如今大多都已经有工作有家室了,但这些小时候的玩伴感情依旧不减。罗丹的事情发生后,不久就在同村的同龄人中传开了。“大家相互之间奔走相告,很快就有四十多个年轻人加入到位罗丹筹集善款的队伍中来。”看到有这么多支持罗丹的小伙伴,李小双心里暖暖的。

  “我们建了一起群,商议怎么募集善款,目前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筹集资金。”如今,这个四十多人的小团队已经为罗丹募集到了约10万元的善款。“这些都还远远不够,对于那些热心支持我们的陌生人,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李小双说。

  在李小双在外四处奔波的时候,罗丹也没有闲着,平时几乎都无法下床的她,感觉情况好点的时候,都会努力的靠自己的力量走上几步。尽管医院的诊断结果无法令人接受,但罗丹还是靠着自己的求生欲和意志力在坚持着。“小双和大家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这辈子我恐怕都没有办法还上。我相信有了她们的这份爱,我一定可以坚持下来。”罗丹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