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恋父亡致心理扭曲 名牌大学金融研究生成惯偷

2016年03月16日 09:4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失恋父亡致心理扭曲名牌大学金融研究生成惯偷

  古林派出所抓了个偷电瓶车的惯偷,民警一查信息惊呆了

  女友分手父亲病故,让他心理扭曲

  名牌大学研究生,当了小贼

  前天晚上,古林派出所抓了一名偷车贼。

  事情很简单,人是销赃时被当场拿下,对于所里来说,这样的事一点也不稀奇。可这回不一样,小偷文凭老高了——毕业于浙江某著名大学的研究生,学的还是金融。办案民警感叹,这或许是宁波抓获的学历“最高”的偷车贼。

  抓了个盗车贼

  一查竟然是个研究生

  说起这起案件,还要从一次报警说起。

  “我的电瓶车不见了……”前天下午3多,在礼嘉桥一工厂上班的陈女士报警。

  陈女士说,当时准备下班回家,结果发现停在工厂楼下的电瓶车被偷了。想到就在工厂楼下,心大的陈女士并没有给车子上锁。

  好在工厂附近有监控,民警在监控中找到了陈女士的红色电瓶车,是被一名男子骑走的。

  “男子手法专业,是撬开电瓶车车锁,通过搭线把车骑走的。”办案民警说,他们派出便衣巡逻队员,在周边的电瓶车修理铺巡查,尤其留心那些维修车锁的车子。

  转悠了两三个小时,天都黑了,民警在一修理铺门口瞧见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红色的电瓶车,样子和陈女士丢失的很像。

  慢慢靠近,发现男子是来卖电瓶车的,车锁明显有被敲坏的痕迹。

  随即民警将男子带回所里。一追问,男子很快承认,就是自己偷的车。

  “这人文质彬彬,说话慢条斯理,看上去有点文化。”起初,民警还以为搞错对象了。但随着男子身份信息的查实,民警发现这人前科不少,更吃惊的是,这人学历还很高,盯着屏幕上的“研究生”三个字,民警不断看着照片和眼前的这名男子。

  身背20多条前科

  名牌大学生怎么了

  这人就是36岁的深圳人小郭,毕业于浙江某名牌大学,学的还是金融专业。

  堂堂研究生,如何走到这步田地?原来,郭某家境一般,凭着自己努力考入大学,还读了热门的金融专业,2006年毕业后顺利进了深圳一家国有银行。

  貌似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可在郭某心里有个痛,同为研究生同学的女友在毕业前夕向他提出了分手。

  俗话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正当小郭淡忘这段伤心往事时,前女友又回来了。

  再续前缘,小郭心花怒放。可好景不长,一次偶然,小郭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备胎。不仅如此,他还知道当初女友之所以和他分手,是选了一位老板,最终由于小三无法扶正,这才吃了回头草。

  这样的消息对于小郭来说如同晴空霹雳,他不仅离开了前女友,甚至一气之下连工作都辞了。

  一家人的期盼,结果换来儿子这般任性,父亲急了。一段时间内,小郭活在父亲的指责声中。

  然而,事情还没完,没过多久,传来噩耗,父亲查出得了癌症晚期,没多久就病故了。

  从那以后,小郭整天借酒消愁。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时候,整个人如同泡在了酒缸里,整天晕乎乎的。

  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小郭心理出现了变化,为了生计他开始偷路边的电瓶车。

  盗窃、被抓……从此始小郭的人生走上了破罐子破摔的恶性循环。从2009年至今已累计了20多次的前科记录,足迹涉及杭州、金华。

  这一次,在3月12日至14日期间,小郭在宁波偷了三辆电瓶车。

  你不想悔改

  别人想帮你也没用

  拥有高学历,为何不好好找份正当工作?

  在小郭心里,也未尝没有想过。可一步错,步步错。

  小郭说,正因有了不光彩的案底,使得他想找好工作都难,一般性的工作他又看不上,就这样,一直处在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

  此外,小郭喜欢酗酒,常常喝断片,也使得他根本无法工作。他说,自己每天就是3个状态:睡觉、喝酒、偷电瓶车。

  民警称,在以往的案例中,偷电瓶车的大多相互熟悉,有时成群结队去偷。可小郭却是一直单打独斗,因为他没什么朋友。

  不仅如此,这些年来被警方抓获多次的他渐渐熟知办案流程,空闲时间,他还会悉心研究法律条文,用来逃避或减少相应的法律制裁。

  看着一个好端端的名牌研究生,却落得这般田地,民警也很是叹息。

  “其实这个社会是宽容的,任何人犯了错只要悔改,大家都会接受他的。可是小郭的心态已经发生改变,完全不给自己想学好的机会,这样就难了。”民警说。

  目前,三辆电瓶车均已被找回,而小郭也被警方刑拘。

  本报通讯员 张楠 本报记者 王波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