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岁男孩被车碾过后站起 仅后脑勺有8厘米擦伤(图)

2016年03月16日 10:29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4岁男孩被车碾过后站起仅后脑勺有8厘米擦伤(图)
监控视频显示,面包车从孩子身上轧过。

  一名四岁大的小男孩在马路边玩耍时,被一辆路过的面包车撞倒后从他身上碾轧而过,随后没有停留就离开了现场。3月9日下午5点多,在南京浦口江浦街道彩虹桥附近一排门面房前的路上,发生了这样惊魂一幕,而附近的监控则拍下了这一令人揪心的画面。

  但让人惊喜的是,在被面包车碾轧过后,小男孩竟然自己爬了起来。被父母送往南京儿童医院全面检查后,发现并无大碍,仅后脑勺有一道长约8厘米的擦伤。

  目前,面包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其是否涉嫌肇事逃逸,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件

  回顾

  遭面包车碾轧

  4岁男孩竟无大碍

  昨天,一段“四岁男孩遭面包车碾轧毫发无伤”的视频在网络、朋友圈里热传。在视频中,一个小男孩正玩耍时,突然从背后驶来一辆面包车,丝毫没有减速地将其撞倒,随后车轮从其臀部、背部、肩膀等处碾轧过去。而后,面包车扬长而去。

  这一幕看得很多人心惊肉跳,都在为小男孩的安危而紧张不已。但很快,大家竟然看到视频中的小男孩站了起来,还向前奔跑了几步。但随后,小男孩就蹲了下去。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是真实的,就发生2016年3月9日下午5点多钟,地点在南京浦口区江浦街道彩虹桥附近的门面房路边。被面包车碾轧的小男孩名叫小轩轩,今年4岁。

  据南京浦口警方介绍,3月9日下午5点多钟,浦口公安分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儿子被车“碰”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而此时肇事的面包车已经被小男孩的父母拦了下来。

  民警回忆说,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当时所有人,包括他们民警、小轩轩的父母、面包车司机,都以为小轩轩只是被面包车“碰”了一下。

  但在现场勘查时,民警注意到墙角处有个监控摄像头,而这是旁边烟酒店用来防盗用的。于是,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查看事发经过。

  这一看,顿时把所有人吓了一大跳,通过视频监控,大家清楚地看到面包车是将小轩轩撞倒后,从他的身上碾轧过去。而后,面包车继续向前行驶离开了现场。

  看到这一幕后,民警赶紧和小轩轩的父母带着小轩轩一起去南京儿童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更让所有人意外的是,经过医生全面检查,小轩轩全身并无大碍,只是后脑勺上有一道长约8厘米的擦伤。

  据了解,面包车司机今年30来岁,当时车上是空车,整车重约1吨。

  事件

  进展

  是否属于肇事逃逸

  还需进一步调查

  据浦口警方介绍,目前面包车司机已经被控制,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而对于面包车司机是否属于肇事逃逸,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定论。

  据了解,事发后面包车司机被小轩轩的父母拦了下来,但他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碰”到了个小男孩。

  据肇事司机称,由于男孩个头较矮,在自己的视线盲区,自己并没有发现撞到了人,以为颠簸只是轧到了窨井盖。

  记者看到,遭到碾轧的轩轩身高只到面包车前方车灯的高度,且低于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及右侧车窗玻璃,确实较难发现。

  一位有经验的交警介绍说,一般来说,司机发现撞到人后,都会下意识地停一下,如果继续行驶离开那么就属于肇事逃逸。但在视频中,面包车司机撞倒并碾轧小轩轩后,并没有任何停顿,而是直接开走了。

  律师

  观点

  是否属于肇事逃逸

  要看明知还是不知

  专业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金陵大状”特约律师、江苏百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军说,构不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罪,主要看肇事司机究竟是明知撞人还是的确不知道,如果明知道撞人后,却没有停下实施救助或报警,而是驾车离去,那么就属于肇事逃逸行为。

  徐军律师说,一般来说,这样的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会依据现场做勘查实验,判断驾驶员当时的位置是不是能够看到处在同样位置的小男孩。如果小男孩不处在盲区,那么肇事司机的说辞就与之不符。如果的确处在盲区,但作为驾驶员应该要有“感知”,在意识到自己的车撞到什么物体后,应该要下来查看。

  徐军律师也表示,最终是否认定肇事司机属于肇事逃逸,这还需要公安机关根据多方调查的证据,作出最后的认定。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记者 徐宁)

  记者

  连线

  孩子父亲:

  看到监控后 我觉得太吓人了

  小轩轩的父亲郑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他和老婆在事发地有个门面房,开了一家饭店。事发时正值晚饭时间,他和老婆一起在店里忙生意,四岁的儿子小轩轩和六岁大的姐姐在门面房的路边玩耍。

  下午5点多钟,女儿突然跑进店里告诉他,“弟弟被车碰了!”他听到消息后,立即和老婆一起赶了出来,并一路追了出去。

  巧的是,在外面不远处有一个红绿灯路口,那辆肇事的面包车正在路口等红灯。女儿指着肇事面包车说,“就是这辆车。”于是,郑先生夫妇一起将面包车拦了下来,并报了警。

  记者:一开始,你们夫妻俩并不知道儿子被面包车从身上轧过去的?

  郑先生:是的。看到监控后,我觉得太吓人了。两个轮子就从身上轧过去了。

  记者:目前孩子怎么样了?

  郑先生:他缝合过伤口了,第三天出院了,在家里养着,过一个月再去复查。其他地方目前没有什么大问题。

  民警

  提醒

  父母要监护好孩子

  开车注意视线盲区

  此次事故中,男童能侥幸没有受重伤或者更严重的后果,运气的成分更大,但世上没有那么多的侥幸和庆幸,作为家长还是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

  警方提醒广大父母,年幼的孩子辨别能力很弱,自己不能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也就造成了孩子独自一人在屋内爬窗坠楼的惨剧屡屡发生。因此,广大父母应该要时刻关注年幼的孩子,尽量让他们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能因为工作忙、生意忙等等原因而忽略了孩子的安全。

  此外,也提醒广大车主,开车需谨慎,一定要注意自己视线盲区范围,多留意路面情况,防止意外发生。

  医生

  解析

  衣服穿得多

  碾轧部位相对坚硬

  当时接诊患儿的是南京儿童医院神经外科的王新法医生。据了解,当时病人入院时神智清楚,从外观检查来看,只有头皮挫裂伤,头颅的枕部有8厘米和2厘米的伤口,医生进行清创缝合。在进行身体脏器检查时,通过CT检查和X片检查,发现并没有骨折和颅内出血的情况。

  小男孩被面包车碾轧过去后,为什么全身并无大碍呢?

  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灼,他看了视频后,认为可能是孩子穿的衣服比较多,而碾轧的部位为臀部、背部和右肩相对坚硬,而不是仰面被碾轧过去的。此外,还有一点就是面包车没有载货,除了驾驶员外就是辆空车。(庞芳 吴叶青 苏丽萍 徐宁)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