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途车司机遭袭击连中七刀 鲜血直流忍痛停稳车

2016年03月25日 09:0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李立民(左)受伤时穿的衬衣上染满了鲜血,上面的刀口清晰可见。(齐鲁壹点记者 杜雅楠 摄)

  3月22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在一辆从滨州到潍坊的长途车上,一名不停叫骂的男子遭到司机和售票员喝止后突然拿出一把刀捅向司机。司机连中七刀仍然强忍疼痛安全停车,车上两名乘客也出手一起制止了歹徒。

  “你想干什么 把刀收起来”

  3月22日上午9点,李立民与妻子张红梅和平时一样从滨州长途客运站发车。“发车前上了七八个乘客,走到五四广场的时候又上来几个人,车上一共14个乘客。”

  大巴车沿205国道一路行驶,走到黄河大桥上时,坐在车右侧第三排靠窗位置的一名男乘客开始大声叫骂,不时喊出“弄死他、回去就杀了他”的话。张红梅回忆,这名男子是从五四广场上的车,旁边坐的是他母亲。“他不停地拍打着他前面座位的靠背,声音很大,那里原本坐着一个小姑娘,由于害怕,小姑娘换到了后面的座位上。”

  张红梅说,就在前排的女孩离开后,这名男子突然从后面的座位上直接翻到了前排靠走廊的位置,嘴里仍骂骂咧咧,而且还从身上掏出了一把水果刀,在空中比划。

  李立民和张红梅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出言制止,“你想干什么,把刀收起来!”话音还没落地,这名男子竟然一步冲到前面,抓住李立民的肩膀,举起刀就捅了下去。张红梅上前阻拦,男子转身划了一刀,正划在张红梅的脸上,握刀的手还重重地打在了张红梅的右眼上,紧接着,该男子抬腿对着张红梅的腹部连踢三脚,张红梅重重地摔倒在车厢里。转过身去,男子又抓住李立民的胳膊捅了一刀,并在李立民的后脑部、额头和眼部连下数刀。

  合力制服歹徒,一车乘客安全脱身

  这时车还在快速车道上行驶着,周边车辆高速奔驰,李立民已经浑身是血,但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先把车安全靠边停下。“那个时候就管不上他怎么动手了,得先减挡停车才行啊,毕竟车上还有十几个人呢,万一出了交通事故更不堪设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立民说。

  由于右手臂被歹徒抓着动弹不得,李立民的上身又被安全带束缚着,连中七刀的李立民强忍着疼痛把车开到路边停下。“其实那个时候因为着急,都没感觉到胳膊和肩膀的疼,只觉得血从头上沿着眼睛不停地往下流,但也顾不上了。”

  停下了车,李立民这才侧身用左手解开安全带,抬手拽住了仍在行凶的歹徒。被踹倒在地的张红梅大声喊着:“快打110报警!”此时,坐在后面的乘客赵爱军和李梦琦冲上前来,抓住歹徒将其摁倒在车厢中间的过道上,歹徒终于动弹不得。

  随后,张红梅一边组织车上被惊呆的乘客先下车,一边把受重伤的李立民扶下去。其间,有乘客急忙拨打了110和120。“整个过程太快了,前后可能都不到2分钟,根本来不及反应。”张红梅回忆,“歹徒行凶的过程里,他母亲就坐在旁边一句话都没说,也没有制止,直到歹徒被制服,他母亲才在旁边说她儿子有精神病,不要打她儿子。”

  司机伤口见骨,凶手将做精神鉴定

  24日,李立民还在住院,他的头上、上半身全是伤,受伤时穿的衣服也在医院里放着。加棉的衬衫上袖子和肩膀部位有几个明显被刀刺穿的洞,衬衫内侧几乎全被血染红了。医生介绍,李立民的右上臂外侧有4.5厘米的皮肤裂伤口,深达骨质,三角肌也部分断裂,右肩部的两个伤口略小,深达肌层。

  张红梅说,当时把李立民扶下车的时候,只见他头上全是鲜血,根本看不出伤口具体在哪儿,“我用卫生纸给他捂,可是捂了这边那边的血就往外涌,根本止不住。”李立民说,自己当时着急的状态还没缓过劲,都感觉不到身上有多疼。

  张红梅说,帮忙制服歹徒的李梦琦从自己的行李中拿出一件背心给李立民绑住伤口止血,到了医院后,李立民才开始感觉到身上疼痛难忍。头上、眼睛下的伤口都缝了针,最严重的就是胳膊上。李立民说,“打了麻药后就失去意识了,只知道自己进手术室的时候是下午4点半,出来就已经6点半了。”张红梅介绍,“现在手术费和治疗费已经花了八千多了,我们是挂靠公司的客车,公司没有赔偿。警方还在调查,听说这个歹徒可能就是有精神病,那天刚在滨州看了病准备回家的,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李立民苦笑着说:“还好没伤到神经,还好刀子不大,还好车上的人都没事儿,这都是不幸中的万幸啊。”

  记者了解到,目前,行凶者已被控制,并将通过医疗机构对其进行精神鉴定,以确定是否负刑责。

  (齐鲁壹点记者 杜雅楠 通讯员 张玉军)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