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被玩具车撞倒骨折非碰瓷 肇事者吁停止攻击

2016年03月25日 13:4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视频:老人碰瓷玩具车真相调查 被碰老人桡骨骨折  来源:央视新闻

  “玩具车撞倒老人”肇事者呼吁停止攻击老人:不是碰瓷

  【摘要】 近日,网络上盛传一个小女孩开玩具车不小心撞倒一位老人的视频。在视频中,这位老人坐地不起,疑似碰瓷,遭到很多网友的指责。后来又有人出来澄清,称老人是真的受伤了。事情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今(24)日,记者到巫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采访。

  华龙网3月24日18时35分讯(记者 佘振芳 通讯员 覃政)近日,网络上盛传一个小女孩开玩具车不小心撞倒一位老人的视频。在视频中,这位老人坐地不起,疑似碰瓷,遭到很多网友的指责。后来又有人出来澄清,称老人是真的受伤了。事情经过究竟是怎样的呢?今(24)日,记者到巫山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采访。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事件真相:受伤老人今年79岁 确系骨折

  据了解,21日上午8点钟左右,在重庆市巫山县城广东路中心市场附近的人行道上,一个2岁的小女孩开着玩具车,与一位79岁的老人并行,老人不小心被玩具车绊倒。随同的小女孩母亲准备扶起老人,但老人表示膝盖疼痛,希望休息一下再起来。路人也纷纷表示老人摔倒后最好保持原来姿势,以免造成再次伤害。随后,女孩父母拨打120将老人送到医院检查,确诊老人除膝盖水肿外,还有手臂桡骨骨折。

  事发现场,网友拍摄了17秒的视频,视频中,老人用当地方言和小女孩的妈妈在说着什么,画面和声音都分辨得不是特别清楚。视频一经上传,迅速引起了大量转发,并配以“无证女司机开豪车撞上大妈”之类的标题,许多知名媒体也进行了转发,多数网友指责老人是在碰瓷。

  记者来到巫山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老人姓黄,今年79岁。该院骨科医生介绍道,黄阿姨桡骨的中上段粉碎性骨折,从片上看有比较大的骨折块 而且骨头出现明显的移位。

老人在医院接受巫山电视台记者采访
老人在医院接受巫山电视台记者采访

  老人称儿孙有钱给自己 绝非碰瓷

  在医院病房,记者也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采访。视频中的“肇事司机”小女孩才两岁,其母亲不愿意透露姓名,她告诉记者,一开始玩具车与老人是并排的,当时老人在看对面摆的摊,可能没注意到玩具车。后来,老人的脚一不小心放到孩子的玩具车上面,可能平衡性不够,就摔倒了。事情发生后,她去扶老人起来,老人可能当时腿摔痛了站不起来,旁边的人也在说,“让她不要起来,不要起来。”

  受伤的黄阿姨表示,当时小女孩(开着玩具车)走到她后面,正好勾到了她的脚,才摔倒。当时旁边的人在七长八短地说话,她就发了下牢骚。

  对于后来视频发上网后,网友对于老人“碰瓷”的指责,黄阿姨很委屈,她说:“没有谁要想去骗钱,我不是维持不了生活。”她表示,自己有退休金,儿孙们会给她钱。

  黄阿姨的家属也向记者澄清,儿孙们对老人都不错,黄阿姨住院期间的费用,目前都是由自己这边垫付的。此外,老人在医院的护理费用,对方说想付钱,但没让对方出钱。

  “我们不是碰瓷,现在包括老人的生活费用,吃饭这些,都是我们互相在带。”黄阿姨的家属一再强调。

  当事人呼吁停止对老人的攻击

  小女孩的母亲觉得,事情经过没有弄清楚之前,就对老人进行指责,既伤害了老人又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是他们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她告诉记者,黄阿姨身体本来就受伤了,(现在)视频出来之后,对黄阿姨的心理也造成了一些伤害,这样对大家生活都不好。“我觉得在事情没搞清楚之前,就这样恶意宣传是不好的。”小女孩的母亲表示。

  据骨科医生介绍,根据老人的受伤情况来看,后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医生称,黄阿姨受伤后,组织的肿胀相对比较严重,需等组织肿胀消退过后,完善一些相关术前检查,再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初期要进行受伤部位的制动,后期要进行功能活动的训练,整个骨折的稳定期需要三个月左右。

  对于黄阿姨后期的治疗和康复,双方表示将友好协商解决。

  据了解,一开始将视频上传的网友名叫“姐视你为奴隶”,该网友后来又发布声明:“确实老人被撞到了,而且还骨折了,所以请求大家别再攻击老人了。老人身体已经受到伤害,至此为止吧。在知道事情真相之前,谁都没有错。当然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没有弄清楚就传到网上。也请不要再传播了。”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