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名中学生从学校出走 称只因“生活太单调”(图)

2016年04月01日 09: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4名中学生从学校出走称只因“生活太单调”(图)
四个孩子跟随父母回家的背影。

  两个17岁男孩两个15岁女孩

  一起从金华的学校“消失”了

  民警和家长从金华一路找到千岛湖,几乎找遍了整个城,终于找到了他们

  孩子们说这几天租了农家房,出走只因“生活太单调”

  本报通讯员 余丽君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文/图

  他们都还是在读书的孩子,却发展成了两对小情侣。他们一时兴起相约出走,多天未回。父母的电话统一不接。

  两个“男朋友”今年17岁,高中生;两个“女朋友”今年15岁,初中生。他们在金华相约,然后来到了150公里外的杭州千岛湖。

  4个孩子一起“消失”了

  给父母打电话只要钱

  3月31日中午12点,淳安城区派出所值班室进来五六个中年人,有男有女,脸上布满了疲惫,但讲话却是一吞一吐很不好意思。

  民警老余赶紧让他们坐下来,并为他们倒了水。“既然你们来了,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只有讲清楚了,我们才知道该怎么处理。”老余鼓励对方“有一说一”。

  “民警同志,请您帮帮忙,帮忙找找我们的孩子吧!”这五六个人代表4个家庭,民警老余的鼓励让他们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四户家庭家长结伴从金华来,到千岛湖不是为了看山玩水,而是为了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

  孩子怎么了?

  原来,四个孩子两男两女,两男生都是17岁,就读于金华某所高中;两女生都是15岁,均为初中生。他们上周末放假就没有回家,本周一也没有按时到校上课。“家里没见到孩子,学校也说没见身影。”其中一个家长说,他不停打电话给孩子,但孩子没有接。“赶到学校问情况,才知道4个孩子是一起‘消失’的”。

  “两三天前,我曾经打通过一次,但孩子不说自己在哪,只要钱,要很多钱。”其中一位男生家长说,这也是几个家长打通的唯一一个电话。开始几天,家长们去过网吧、游乐场寻找,后来越想越怕,担心孩子遭遇了什么意外,于是向当地警方求助。

  金华警方一面要求家长继续寻找,另一方面也对孩子的手机进行技术追踪。随后警方发现孩子应当在3月27日去了150公里外的淳安千岛湖。

  “这是孩子第一次单独去那么远,我更加担心了。”其中一位女孩家长说,是不是遭遇什么意外了?4个家庭赶紧互相通报消息,并第一时间赶到了千岛湖镇。

  技术定位人在千岛湖

  民警全城搜寻终于找到孩子

  事情是弄清楚了,淳安城区派出所老余却更加着急了。他很清楚这种事情可能发生的后果。几个问题一下子冒出来:孩子出走已经5天,时间较长;孩子们都没有太强的自我防范意识;千岛湖城区沿湖,他们是否遭遇意外危险?老余赶紧将这一情况向值班所长做了汇报。

  城区派出所紧急行动起来,几路警力被迅速分派了任务:技术追踪定位,公安网络查找4人的活动轨迹,发动城区的治安网格员……

  网上查找并不顺利,孩子们到淳安境内已经5天,但没有显示任何活动痕迹!

  “是不是根本就没有到千岛湖来?或者在到达第一天就遭遇了意外?”民警们排除一个个可能,但紧张的情绪却越来越浓。民警一面联系客运中心、汽车北站警务室,筛查4个孩子的身份证号码;同时也启动了第二波对旅馆业、网吧业管理“微信群”的调查;民警要来孩子们的手机号码,不停地更换电话拨打;此外城区30多名街道治安网格员全部上路辅助街面巡查,城区派出所巡逻车也全部上阵……

  全城搜寻已经展开,只要孩子还在城区,就一定能找到。

  转机出现在3月31日下午2点。其中一个小女孩最终接听了警察的电话,她描述的地方和刚刚有了结果的技术定位出现了高度的重合:她应当在千岛湖广场附近!

  “如果找到,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责备孩子,也不要吓到孩子。”城区派出所在得到确切信息后派出6个便衣警察陪同家长赶往千岛湖广场。找了一圈又找一圈,最终他们在距千岛湖广场中心约800米的一家小店内找到了4个孩子。

  觉得生活单调出来游玩

  不接家长电话是怕责骂

  见到激动的父母们,4个孩子显得很淡然。

  怕孩子们有抵触情绪,民警们没有暴露身份,而是以家长朋友的口吻和孩子们聊了聊。

  4个孩子不仅彼此认识,还是两对小情侣。他们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觉得学校的生活太过单调,于是相约到千岛湖游玩。因为平时寄宿,他们随身有一部分生活费。来到千岛湖后,他们并没有入住正规宾馆,而是租了某农家房。刻意不接家长电话,是怕家长责骂。

  游玩过程中大部分的交通、吃住费用都是由2个“男朋友”付的。他们玩了几天后,身上的钱不够了,只好在父母来电话时要求汇钱。

  当天下午,4个熊孩子已经跟随父母坐车回家。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