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打飞的开豪车任性穿名牌 小偷“大气标配”唬人

2016年04月07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监控视频显示偷包的瞬间  

  带着女友坐飞机来深圳盗窃,问及原因时表示是为了在女友面前“有面子”。三人盗窃团伙一星期内在深圳作案5宗,偷走一包价值50万元钻石后订了机票想逃,被罗湖警方一举抓获。罗湖警方昨天通报了此案。

  记者根据警方近年来公布的各类盗窃案发现,与以往屌丝形象不同的是,这些盗窃团伙开豪车、穿名牌、坐飞机、住豪宅处处显示自己的“高大上”,但最终都难逃被抓的下场。警方提醒,作案分子狡猾多变,应时时提高警惕。

  一包钻石不见了

  下手的是体面的中年人

  3月17日,事主马某携带一包钻石在罗湖区柏林珠宝交易中心2088号商铺挑选商品,装有钻石的手提包随手放在身边的板凳上。等挑好珠宝后,马某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警方翻查视频监控发现,马某的手提包是被一名穿着体面的中年男子拿走的,一路视频追踪发现,这名男子与另外两人碰头换包后迅速离开了该交易中心。事主马某报警称,包内有一批钻石,价值约合人民币50万元。

  罗湖公安分局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近日来在辖区内较为活跃。在3月15日16时许,事主罗某玉在辖区宝安南路天地大厦一楼吉缘金舍商店内被盗一部金色苹果6(128G)手机(价值6088元人民币)。3月16日开始,民警对案件开始研判分析,这个三人盗窃团伙逐步浮出水面。通过进一步视频追踪,筛查了长达7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走访华强北曼哈电子市场销赃店铺,配合车辆GPS系统分析、嫌疑人的手机号和微信号梳理,警方掌握了1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案件得到突破。

  坐飞机来深圳偷窃

  自称为在女友面前更有面子

  经视频比对,钻石被盗案为该团伙所为,而且民警发现3名团伙成员已经购买了19日下午逃往郑州的机票。为赶在嫌疑人逃跑前破案,及时追回赃物,办案民警加紧了工作进度,终于在梅园路蓬客商务酒店排查出嫌疑人住宿所使用的假身份信息。

  根据此假身份信息,3月19日凌晨3时许,在罗湖区红宝路118号湘源宾馆8301房抓获金某卫(男,河南人,45岁)、古某琳(男、51岁,河南人)、孙某(女,河南人,41岁)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5宗,追回翠竹辖区事主马某被盗的钻石一批。根据三人交代,民警于3月19日下午,在罗湖区湖贝路金永昌工艺品商行抓获涉嫌销赃的嫌疑人陈某湖(男,36岁,广东人),并收缴部分被卖掉的钻石。

  记者了解到,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均有吸毒史,而且头目金某卫前两年曾在深圳偷窃被处理,而孙某是金某卫的女友。三人于3月12日从郑州乘飞机抵达深圳,在路边商店、商场连续实施盗窃,最后一宗案件在翠竹辖区盗窃价值不菲的钻石后,三人预订了19日下午的飞机准备逃回郑州。

  据金某卫交代,此次专程来深圳盗窃,至于为何选择坐飞机这么高成本的出行方式,金某卫坦言是为了在女友面前显得更有面子。

  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罗湖公安分局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谎称看房实为盗窃

  嫌疑人“高大上”扮相唬人

  “现在的犯罪分子不会把自己搞得很土的样子,而且常常一副商务人士的模样出来作案,也是为了更具有迷惑性。”深圳警方一名刑侦警察告诉记者,以前侦办的案件中,常常是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穿着讲究,但是近年来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也会掩盖自己的身份了。

  据了解,深圳CID在2014年就侦破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打掉9个犯罪团伙,被抓获的56名犯罪嫌疑人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驾驶宝马、奥迪等高档车辆进出高档楼盘,其目的就是洗劫高层住户。

  犯罪嫌疑人为何能够如此顺利进入多个高档小区?“他们都穿着名牌,用着苹果手机,开着宝马、奥迪这样的高档车,进小区时边要门卡边打电话,说约了中介来看房子,我们就信以为真了,也不敢多问。”遭遇该团伙盗窃的宝安区某高档小区保安员对记者如是说。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常常多变,一定要时刻警惕。而以貌取人也常常发生在小区安保环节中,而作案分子也是看准了这一点。对于一些小区的保安尤其不能因为对方开豪车、穿名牌就想当然的认为是住户,任其自由出入。

  警方提醒

  不仔细核实

  入住者身份

  酒店将受罚

  警方提醒各类二手商品回收商家,不要贪图便宜,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来历不明的物品,数额较大的触犯《刑法》的,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定罪。

  此案中,嫌疑人使用假身份证登记入住酒店,给警方破案、抓捕制造了较大的难度。请酒店、旅馆、网吧的经营者,仔细核对并登记上传入住、上网人员身份信息,否则一旦被警方查到,也会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文、图/广州日报记者童丹 通讯员邱从阳、黄海龙)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