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酒店遭袭女子:微博发布内容是真实的

2016年04月07日 13: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 

视频:遇袭女子回应酒店道歉:太失望  来源:央视新闻

  女子酒店走廊遭陌生男子拖拽

  一个微博名为"弯弯_2016"的女网友5号连发多条微博,通过上传监控视频,讲述了自己在北京一家酒店内遭受陌生男子劫持的经历。由于拖拽撕扯就发生在酒店走廊里,而且是在多人围观之下,事件迅速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

  网友弯弯在微博中说:4月3日自己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 4月3日22点50分左右,自己同朋友吃过晚饭后,独自打车回到酒店。她当时居住在酒店的4层,酒店需要刷房卡才能乘坐电梯上楼,当她走进电梯 时,里面已经有四个人,当电梯到达酒店四层后,一名男子尾随她走出电梯,该男子身着黑色皮衣,蓝色牛仔裤。留着平头,看上去年纪不大。监控录像显示,在酒店的走廊内,该男子说了几句话后便开始拉扯女孩的胳膊,在两人拉扯的过程中一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靠近,这时男子将女孩拉倒,不停的打着电话。

  弯弯:他已经在掐我脖子了。

  男子打电话走动时,女孩趁机逃脱到电梯口处,再次被该男子拽倒。在女孩的不断呼喊中,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陌生男子看情况不对,便匆忙逃走了。随后受害女孩拨打110报警。网友弯弯在网上公布自己的经历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上午电话联系了受害女孩弯弯。

  遭袭女子:微博发布内容是真实的

  弯弯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现在担心自己的安全,不便接受采访,但表示自己微博中发布的内容都是真实的。

  遭袭女子:酒店及携程网态度令人失望

  网友弯弯在自己的声明中指出,事发的和颐酒店以及自己预订酒店的携程网,对此事都应承担一定责任,但事件发生后无论是酒店还是携程网的处理态度,都令人失望。对此4月6日0时30分许,和颐酒店在其官微上发布声明称,酒店集团关注到此事,集团已经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跟进调查进展。

  北京朝阳警方证实此事正在调查

  4月5日晚北京朝阳 警方证实此事正在调查中。北京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在回复网友评论中提到,相关情况已经关注到,已通报相关单位开展核实,如确实触犯法律,警方将依法处理。

  北京市公安局酒仙桥派出所民警:“对不起我们现在对此事还不能说,办案民警还正在调查此事。”

  混乱的“和颐酒店事件”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黑衣男子是在酒店内公开场所企图实施挟持。而现场也确实出现过多个其他人,但是大部分人都只是旁观,没有出手阻止。昨天,媒体记者们也带着“和颐酒店女生遇袭追踪:为什么旁观者会视若无睹”“女子入住酒店遇袭应该怎么办?究竟谁该担责?”等一系列疑问,纷纷赶往涉事的北京798和颐酒店,希望通过采访,发掘到事情真相。但是,酒店的回应似乎有些让人失望。

  本台记者窦伟在现场表示,早上十点去了涉事的酒店,当时在酒店大堂等候。十一点的时候经理召集所有媒体到二楼的会议室,表示“要统一对事件作回应”。随后会议室聚集了四五十家的媒体记者,在大家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下午一点多,一名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请记者回到酒店大堂,发布会取消,然而为何取消,酒店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本台记者窦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一个工作人员也说了是要等总部的指令,另一个工作人员小声说发布会取消了。”酒店承诺的发布会,在没有任何缘由的情况下被取消,但是在场的记者们仍在追问事情发生过程、如何保护酒店入住客人安全等问题。

  记者向酒店工作人员提问:“客人在酒店里遇到坏人和危险,酒店会采取哪些保护措施?”

  工作人员:“会有这方面的培训……”

  此外,有记者找到了监控视频中多次出现的酒店“工作人员”,他表示:“她喊救命,我是去救命的。”也有记者来到酒店事发楼层,正在进行清洁的工作人员,她表示事发当晚自己不值班,不清楚当时的情况。

  记者:“客人遇到危险,服务员应该怎么做?”

  服务员:“有相关的培训... .。.”

  追问、等待,下午三点半左右,在涉事酒店二楼的会议室,又突然召开了发布会,在发布会现身的是和颐品牌北京地区总经理刘红妮,和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总经理,发布会上,刘红妮宣读了一份来自酒店的声明。

  发布内容——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在事件处理中确实存在安保管理方面、顾客服务不到位的问题,酒店管理、服务人员在对顾客的关注和处理问题的效率等问题上存在缺失,发布会推迟是因为一直在与当事人弯弯进行沟通,并表示“我们希望发布的声明得到她的认可。”

  整场发布会,内容简短,不到五分钟,随后刘红妮就离开了发布会现场,面对记者的追问,她只表示,让大家关注如家官方微博的后续报道。但是,随着刘红妮的离开,记者们仍在围追堵截。而对于这名男子是不是酒店房客?这个男子到底什么身份?酒店是否涉黄?诸多疑点,也依然没有得到答案。

  专家:遇险理智反抗 利用环境自救

  这样一起事件在进入公众视野的同时,也把两个关于安全的焦点问题摆在了人们的面前,单身女性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如何自救?酒店作为公共场所负有哪些责任来保障房客的安全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春华教授。

  李春华教授分析说,在这个案例中,受害者弯弯的自救方式是可行的,她通过反抗,使得疑犯最终逃离,从而有效保护了自己,同时提醒如果遇到此类危险时,还可以利用周围的环境进行自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春华:“因为案例当中弯弯大声喊叫以后,把保洁人员和其他房客都引来了。但是他们一开始出手相救的过程比较迟缓,原因就在于可能觉得是不是他们是家庭成员之间发生争执,遇上这种情况,作为受害者为了让围观人员了解到这是一个不法的情形发生,我们可以利用身边的比如包、丝巾、钥匙等等这些东西,可以把它扔在地上,或者把这些东西交给围观人员,这样的情况下围观人员可能就能了解到这种情形有些蹊跷,进而能及时出手相救,同时受害人员也可以根据周边的情况,有条件的话甚至拽着围观人员的胳膊,抱着他们的腿,请求相救,这些都是一个比较好的措施,我们这个单身女子住在酒店的整体情况看,如果晚上外出和朋友聚餐回来的比较晚,是否请你的朋友把你送到酒店的门口,这样可能会更好一些。”

  在宾馆酒店日常经营过程中如何防范此类案件的发生,李春华教授也给出了建议——

  “第一个方面,我们要经常通过监控实时观察宾馆各个楼层,以便于及时发现一些异常情况。第二个方面,安保人员也要不定时的在楼层中间进行巡查,包括这个消防通道 包括步梯的入口和楼梯之间都进行一个不定期的检查,第三个方面就是 一旦发现这样的紧急情况以后,无论属不属于家庭成员争执,或者是其他的情形,安保人员必须要及时赶到,立即进行制止,直至以后再问明情况进行下一步的处置。”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