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有人在“自己地盘”发招嫖卡 团伙暴力抢劫获刑

2016年04月07日 16: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见别人竟在“自己的地盘”发招嫖卡,毛某约了对方的按摩女,带人在朝阳区双井飘HOME酒店楼下将对方的司机和发卡男孩控制起来,暴力抢走9100元“抢地盘费”。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获悉,因涉嫌抢劫罪,团伙主要成员毛某、张辉、张佳被朝阳法院判处3年10个月至3年4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自缴纳罚金8000元。宣判后,毛某和张辉不服上诉,被市三中院驳回。

  庭审

  辩称没抢劫 请求轻判

  庭审时,被告人毛某当庭辩称他没有抢劫,也没有殴打对方。在他们要把对方送往派出所时,对方男子自愿给了他6000块钱,这钱后来返还了对方,也没有拿对方女子的钱。被告人张辉和张佳也当庭对指控事实予以否认。

  毛某的辩护人认为,起诉书认定的数额不适当,实际数额应减去毛某支付的900元按摩费。

  本案的发生事出有因,是针对与其利益冲突的特定人实施,属于非典型抢劫案件,犯罪情节较轻,社会危害性较小。毛某到案后揭发他人犯罪,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属于立功,因此建议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被告人张佳当庭对指控事实予以否认。其辩护人对指控罪名没有异议,在犯罪事实方面张佳参与并不深,应认定为从犯,且他没有实际参与、实施具体抢劫行为,主观恶性小,又系初犯,从侦查阶段到庭审认罪态度都非常好,本案情节后果均不严重,建议法庭对其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宣告缓刑。

  供述

  《法制晚报》记者查询到涉案人员此前在公安机关所做的供述。

  按摩女:给他做了按摩还被抢钱

  28岁的受害人安徽籍女子蒋某陈述,当晚她在酒店给一名男客人做了按摩后,两人一起离开了房间。

  没走多远,男客人就拉着她向停车场方向走去,因为害怕,蒋某驻足不前,又走过来两名男子对她拳打脚踢,把她拉到停车场。

  包内3100元被抢走后,蒋某被拉走。蒋某回忆称,男子还让她跟着他们干活。

  受害人:

  被拳打脚踢

  还被拍照抢钱

  《法制晚报》记者找到了受害人43岁的黑龙江籍男子苗某,即按摩女的司机曾在公安机关所做的陈述。

  据他所述,2014年8月11日23时许,他接到电话称双井“飘HOME”酒店需要按摩服务。8月12日当晚零时许,他带着两个男孩开车绕到一个小区,拉了一名叫燕子的朋友前去提供按摩服务。

  苗某将车停在了酒店旁的停车场,约20分钟后,来了两辆车将其别住,车上下来几名年轻男子。

  下车后,几名男子将苗某拉到旁边偏僻院子内,一男子拿刀指着他,另一男子拿着一根钢管让他蹲在地上,对其拳打脚踢。

  在被抢走4400块钱后,对方让他再拿5000元。拒绝该要求后,苗某又被拳打脚踢,便在酒店对面取款机取了1600元给他们。

  “后来,他们用手机拍了我的驾照,让我和同伴蹲在一起拍了两张照,还要留下我的手机号,将其中一名同伴带走。”苗某说后来他就到公安机关报案了。

  被告人:

  没动手

  就想吓唬他们

  据毛某交代,当天晚上八九点钟,张辉给他打电话说有人在他们的地盘上发招嫖卡,便让张辉约约他们,随后毛某打电话开始叫人。

  大约晚上11时,毛某和同伙赶到后,将停车场的老板、司机和发招嫖卡的男孩控制住,张辉则将按摩女约在宾馆房间内,将其控制。

  “张辉将按摩女带过来时,我们就开始和对方谈判了,说他们敲诈了我朋友的钱。其实这只是一个由头,真实的理由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他们跑到我们的地盘上来发卡拉客抢生意。”毛某称,是拿了对方6000多块钱,但当晚没打他们,就让他们蹲在地上踹了一脚,主要是想吓唬吓唬他们。

  张佳此前的供述也证实了此事,据他表述,毛某抢来的钱没说分不分,平时没钱了,他就找毛某要。张佳时也没什么事,就是跟着毛某打架、放风,没钱了就找他要。

  检方指控

  累犯毛某 此是三进宫

  2014年8月12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毛某伙同张辉、张佳在朝阳双井一家名为“飘HOME”酒店的停车场西侧处,暴力劫取苗某6000元,后又劫取了蒋某3100元。三被告人被查获归案时,赃款已经损失。

  公诉机关认为,三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同时认定毛某系累犯,但鉴于归案后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有立功情节。

  据了解,时年26岁的男子毛某,曾因犯介绍卖淫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刑,2012年年底刑满释放。2014年5月4日又因吸毒被警方拘留。时年20岁的男子张辉两次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拘。另一男子张佳涉案时仅19岁。

  法院判决

  三人构成抢劫罪

  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毛某、张辉、张佳三人构成抢劫罪,并责令退赔受害人苗某、蒋某9100元。

  被告人毛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五年之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归案后曾协助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立功,最终判处毛某犯抢劫罪,有期徒刑3年10个月,罚金8000元。

  被告人张辉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8000元。被告人张佳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4个月,罚金8000元。

  宣判后,毛某和张辉不服上诉,被市三中院驳回。

  (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文/记者 唐宁 制图/周建文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