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9人通过事业单位招考 却被"借"去当"协警"

2016年04月08日 14:2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马广浩 李明)榆林横山的吴铭(化名)至今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算是横山县哪个部门的人员。

  2013年,横山县公开招聘26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吴铭参加并通过了考试。他与其他29人,被分配到了横山县市容市貌管理所。

  但实际上,吴铭从未去市容市貌管理所上过一天班。而是被“借”到了横山县公安局辖内的各派出所。

  “在派出所,我们实际上被当成了‘协警’和‘辅警’,横山县市容市貌管理所又以‘不上班’拒绝承认。”这让考上事业单位的吴铭等人,两年来一直疑惑不已。

  民生热线:横山县事业单位考试太荒唐 29人通过却变“临时工”

  考上事业单位 莫名被分配当“协警”

  2013年8月20日,横山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网上发布公告,招聘260名事业单位人员。公告称“全部占用事业编制”。

  不少参加过当年考试的人,对这次考试的火爆程度记忆犹新,“总共招聘260人,报考的人有将近万人。”吴铭说。

  最终,吴铭成为本次考试的胜出者。然而其他人很快接到通知,要求在2014年1月到基层政府和卫生院报到。

  “我是2014年2月14日才接到通知,要求到横山县公安局参加培训。”吴铭说,自己和其他28人,在培训结束后便被分配到基层派出所至今。剩下1人因身体原因,去了一个乡政府,“但是从来没有人征求过我们的意愿。”

  横山县人社局同天下发两份“截然不同”的文件

  关于工作去向,吴铭等人事后才得知,横山县人社局曾在2014年1月28日发布过两个“截然不同”的文件。

  在《关于聘用魏晶等30名同志的通知》(横人社干发﹝2014﹞4号)的文件中,要求吴铭在内的30名同志(后来1调离1人辞职)聘用到市容市貌管理所工作。

  文件中提到吴铭等人占用事业编制,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签订劳动合同。

  就在1月28日当天,横山县人社局还发布了另一份文件,《关于魏晶等30名市容市貌管理所工作人员的工资关系、合同签订等管理的通知》(横人社函字﹝2014﹞8号)。

  在给横山县公安局函中,提到“因治安工作需要,其工作岗位、工资关系及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签订等暂由公安局管理。”

  吴铭直到在派出所“稀里糊涂”工作了一年多以后,才从横山县人社局得知并复印了这两份文件。

  身份得不到认可 28人选择信访道路

  吴铭曾拿着这两份同天下发的“不同文件”,询问横山县人社局,但对方却“含糊说不清楚”。

  据吴铭介绍,在派出所工作后,他逐渐发现公安局在年度考核或者身份认定时,都将自己划分为“协警”或者“辅警”,“公安局曾让签用工合同,我们都没有签,担心如果与公安局签订了用工合同,会丢掉事业编制。因为当初县里招聘时,说我们是事业编制。”

  而市容市貌管理所却以“不在本单位工作”为由不承认吴铭这批人的身份。

  吴铭等28人在向人社局、公安局、市容市貌管理所等部门反映无果后,他们无奈之下选择了信访。

  2016年1月27日,包括吴铭在内的28人联名向横山县信访局递交了诉求,希望“讨个说法”。

  信访的结果是让“服从组织安排”

  说到信访的结果时,吴铭唉声叹气了好几声。

  横山县信访局在3月28日回复结果是,让吴铭等28人“服从组织安排、干好本职工作”。

  “社会治安维稳压力较大,且公安系统工作人员较缺乏,工作力量较薄弱,待公安系统补充工作人员后,给予考虑这28名工作人员的有关事宜。”横山县信访局在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中写道。

  “我们还要在‘协警’岗位上干多久?我们究竟属于哪个部门?还是不知道啊。”吴铭说。

  当地人社局回应:属于“暂时借调” 正考虑调回

  记者从横山县人力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当初下发两份文件,主要是为了给公安充实人员力量。横山县人社局局长康宏升称,“这28个人人事关系的确是在市容市貌管理所,因为公安局人员不足,县上开会决定将这些分配到市容市貌管理所的人,‘暂时借调’到公安局工作。”

  “这是没办法中的办法。”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县里已经在考虑这些人的诉求,“等公安系统补充工作人员后,县里将根据个人要求,可以调回原单位或者去乡政府工作。”

  然而据横山县住建局副局长兼市容市貌管理所所长贺旭东介绍,横山县市容市貌管理所核定编制12人,现处于满员状态,管理上也比较缺人。

  “我们曾提出用人需求。”贺旭东说,“但是后来分配来了八九个公益性岗位人员,再也没有给增配人员。”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