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燃气管道被挖断致爆燃 施工方身份尚未明确

2016年04月11日 04: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北京一小区施工挖断燃气管 引发爆燃波及居民楼  来源:BTV科教

一位居民拍摄的自家受损情况

  昨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内发生燃气管道爆燃事件,引发附近居民楼火灾。据北京市消防部门通报,过火面积300平方米。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共救出8人,其中1人死亡,2人轻伤。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事故现场看到,5号楼整栋楼一至六层的阳台几乎全部被烧毁,周围几栋楼的窗户多被震碎。多位该小区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生听到砰一声巨响,“感觉到楼在震动”。

  亲历

  听见爆炸声 感觉楼在震动

  昨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发生燃气管道爆燃事件,引发附近居民楼火灾。

  家住4号楼的杜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从早上开始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煤气味,12点多正在做饭时煤气突然停了,没过多久听见砰一声爆炸,感觉到楼在震动,我家窗户的玻璃都碎了,我的脸也被碎玻璃划伤了,所幸只是皮外伤。”据杜先生推测,“我闻到煤气味的时候,可能已经有煤气泄漏了,随着煤气浓度越来越大,在到达一个爆炸点后遇到明火就出事了”。

  高女士家住5号楼,“爆炸声很大,玻璃都碎了,我和家人赶紧跑下楼”。昨日下午,在火被扑灭后,高女士和家人在消防战士的陪同下回家拿东西,她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家中的照片,“阳台整个烧没了,屋里的东西也烧得所剩无几,我平时经常趴的桌子上全都是碎玻璃”。

  现场

  一至六层阳台损毁

  多家窗户玻璃被震碎

  北青报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5号楼整栋楼一至六层的阳台几乎全部损毁,与5号楼相邻的4号楼与6号楼的窗户多被震碎,就连与5号楼相隔10米的1号楼和2号楼也受到波及,窗户被震碎不少,事故现场的地面随处可见破碎的玻璃和散落的窗框和门框。昨天下午,燃气公司给小区4、5、6号楼贴了停气通知,提醒居民关闭表前截门,暂时不要使用燃气。具体复气时间将另行通知。

  通报

  挖断燃气管造成爆燃

  事故造成1死2伤

  据北京市消防部门通报:4月10日13时23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发生爆炸,迅速出动5个中队22部车扑救。中队到场后迅速部署4个攻坚组破拆房门,深入火场内部开展内攻,同时逐户搜救疏散被困人员,外部南侧部署4支水枪通过阳台压制火势,防止向其他楼层蔓延。14时36分,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300平方米。扑救过程中,消防官兵共救出8人,其中1人死亡,2人轻伤,另疏散160余人。

  据初步了解,现场为工地施工作业挖断燃气管道造成爆燃,引发居民楼火灾。

  调查

  挖断管道施工方

  身份尚未明确

  据北京消防通报,现场为施工工地挖断燃气管道,造成爆燃引发居民楼火灾。北青报记者致电北京燃气集团热线96777,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是一个涉及自来水的施工中,施工人员挖断了燃气管道所致,但目前不知道施工方的具体身份,燃气公司正在努力抢修。北京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昨天北京自来水公司在事故区域没有施工作业。

  北青报记者询问了几位参与现场抢险的北京燃气公司工人,他们均表示不知道事故的具体原因。

  此外,多位居民称,该小区是老家属楼,住户多为老人,现在正在改建阶段。

  文/本报记者 邢颖 李宁 屈畅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线索提供/杜先生 李女士

  对话

  死者家属:家里几乎全毁了 只剩下一个冰箱架子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死者的家属王先生。

  北青报:你家中有什么人?

  王伟(化名):我与父母住在居民楼里。父亲已经不幸身亡,就在昨天,我们刚刚给他过了77岁生日。母亲被烧伤了,正在积水潭医院救治。

  北青报:爆燃事件发生时,你正在做什么?

  王伟:事故发生时我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听到爆炸后立刻回家去救父母。

  北青报:你怎么救父母的?

  王伟:我们家有两个门,前门进不去,我就从后门冲进去,进去的时候看到我母亲的衣服已经被烧没了,脖子和脸上都是血,后背也被烧伤了,我和朋友赶紧把母亲搀扶出来,后来想再回去救父亲就再也进不去了,父亲是位偏瘫老人,半身不遂,想逃也逃不出来。

  北青报:火被扑灭后,你回到家中查看的情况怎么样?

  王伟:家里的东西几乎全被毁了,只剩下一个冰箱的架子,父亲平时躺的那张床都塌了。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