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摔跟头”劳斯莱斯问伤:该找谁做损伤鉴定?

2016年04月12日 10: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在保养时意外受伤的劳斯莱斯。

  《600万劳斯莱斯保养时“摔跟头”》后续

  为什么挪车

  4S店解释,“如果举升机掉下,可能对车造成二次伤害。”

  为什么罩车

  考虑到车主隐私,“事故车在这里都会被罩起来。”

  有没有隐瞒

  “维修车间的监控、行车记录仪都第一时间让他拷贝了,不存在隐瞒,这种事情也不可能隐瞒得了。”

  该谁来鉴定

  4月6日、8日,双方代表针对找哪个机构进行鉴定有过两次协商,但均未谈妥。

  4月1日,在成都三和劳斯莱斯4S店维修车间,一辆白色劳斯莱斯定制版汽车从1.5米高的举升机上摔下,车头着地,车身受损。三和方面在4月3日发出声明,称将承担车辆损失的所有责任(本报曾报道)。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4月10日下午,微博上的一则《真相都在这里!》的视频,让这辆劳斯莱斯再次成为热议对象。这个根据行车记录仪所拍画面剪辑的视频,质疑4S店“隐瞒真相”。

  4月11日,记者联系上劳斯莱斯车主代表张力枫,他表示并不认识发布视频的网友,但对于4S店的处理方式确实存在不信任。

  对此,三和方面回应称,具体怎么担责,需要等专业机构对车辆的损伤情况进行鉴定后才能确定,而当事双方,却“卡”在了“谁来做鉴定”上。

  事/件/回/顾

  劳斯莱斯保养“摔跟头”

  4S店承诺负全责

  这辆“摔跟头”的劳斯莱斯是2014年订购的,车主于2015年在成都三和劳斯莱斯4S店提的车。今年4月1日,这辆车被送到4S店更换轮胎并做常规保养。

  然而,就在保养期间,车从举升机上摔了下来。根据4S店的监控显示,中午12点50分,车辆突然向左侧“栽”下,车头先着地,随后整个车身重重摔落下来,造成车身多处受损。

  据当事人介绍,中午1点过,他去店里取车时,并没看见车子。之后,一位工作人员才告诉他,车子发生意外从举升机上掉下来了。

  当晚8点,一位叫“hi熊大爷”的网友将此事发布在微博上,引发热议。就在不少网友为车主感到心疼时,三和方面在4月3日发出声明,称将承担车辆损失的所有责任。

  4月3日当晚,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此事时,这辆劳斯莱斯被暂存在4S店内,双方一直在协商解决方案。

  双方约定将车暂时封存在4S店内,再进行协商。

  质/疑/又/起

  网友质疑,发布“真相”视频

  几天过去了,事情并未圆满结束,双方的矛盾似乎还升级了。

  10日下午6点过,网友“hi熊大爷”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则《真相都在这里!》的视频。视频来自这辆劳斯莱斯行车记录仪,并经过一定的后期制作。

  视频中可看到,在车摔下后,一群工作人员先是进行了讨论,然后将车移动到另一个地方,还将一块黑布把车罩了起来。

  “车辆自重2.93吨,没有右后轮的支持,重重摔下,能随意移动吗!”“再次移动,竟然只为躲避摄监控摄像头。”“藏起来?还能更暴力吗?!”网友“hi熊大爷”着重对4S店提出两个质疑:为何第一时间选择挪车?为何把车用黑布罩起来?

  截至11日傍晚7点20分,这条微博被转载2017次,评论519条,这辆“摔跟头”的劳斯莱斯也再度成为谈资。

  记者发现,网友“hi熊大爷”从4月1日起,发布的7条微博都与这辆劳斯莱斯相关。11日下午,记者私信“hi熊大爷”,但对方未表明自己身份,也未接受记者采访。

  车主代表:“感觉像是要掩饰什么”

  11日,记者联系上这辆车的车主代表张力枫,他一直在代表车主处理此事。据他介绍,自己也是10日晚上才从朋友转发的微博处看到这则质疑视频的,“画面确实是我们那台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来的。”

  张力枫说,4月1日当天,他们就已拿到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但由于正在和4S店协商处理方案,因此只是给朋友看过,并未发布过,“可能是朋友看事情拖了这么就还没解决,才把这个东西发出来。”但他表示,并不认识“hi熊大爷”。

  虽然如此,对于视频中的几点疑问,张力枫也表示认同。他认为,事情发生后,4S店第一时间是挪车而不是通知他们,是对他们的不尊重,“而且这样做会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呢?”对于罩车这一举动,张力枫也表示不理解,“这样一来,感觉像是要掩饰什么。”

  4S店回应,挪车罩车不存在隐瞒

  11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事发的维修车间,此时,“扯拐”的举升机已经停止使用。

  “车保养完,要升起来查看机油有没有漏。”据当时在现场处理此事的三和劳斯莱斯副总经理刘成军介绍,事发时,举升机已停稳在1.5米高处,“工作人员检查完后,刚从车底走出来,意外就发生了。”

  价值593万的豪车摔了下来,周围几个工作人员都懵住了。听见声响的刘成军从办公室来到现场,“也吓得脚软。”过了大约十分钟,他才反应过来,开始指挥工作人员将原本拆下的右后轮装上,把车移到别处,“如果举升机掉下,可能对车造成二次伤害。”

  这辆劳斯莱斯被移到距离摔下处10米远,一个宽敞的地方,并被罩上了黑布。为何要罩车?刘成军解释,是考虑到车主隐私,“事故车在这里都会被罩起来。”

  对于视频中质疑的4S店有意隐瞒,刘成军表示,他们向领导反映此事后,就立即通知了正在休息室休息的当事人。“维修车间的监控、行车记录仪都第一时间让他拷贝了,不存在隐瞒,这种事情也不可能隐瞒得了。”

  发生意外的举升机已停止使用。

  争/议/焦/点

  谁来做损伤鉴定?双方难达成协议

  事情发生后,车主方和4S店方就针对赔偿事宜协商到2日凌晨两点。双方随后签订了《车辆保管约定书》,约定将车暂时封存在4S店内,在随后的10日内,双方进行协商,之后再根据协商结果进行处理。

  然而,10天快过去了,双方却仍在僵持中。三和方面表示,会负全责,但需要由专业机构进行损伤鉴定,根据车辆损伤情况进行赔偿。4月6日、8日,双方代表针对找哪个机构进行鉴定有过两次协商,但均未谈妥。

  三和方面认为,车主方是“在有意阻止检测,直接索要赔偿。”其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曾请来劳斯莱斯中国的技术人员进行鉴定,然而车主方并不认可。随后,4S店又提出找成都一家专业鉴定机构,同样被拒绝。

  车主代表张力枫认为,对方建议的鉴定机构“不够权威”,车主提出“将车送去北京的两家鉴定中心”。双方的协商就这样“卡”住了。

  三和方面表示,如果双方一直不能达成一致,只有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此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实习生卫心叶摄影吴小川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