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神秘网络女主播:唱歌跳舞可月入百万

2016年04月12日 16:04 来源:河南电视台 参与互动 

  说起网络女主播,你可能会想起这些词语:靓丽、神秘、性感、一夜成名、衣着暴露、情色,网络女主播,也就是在通过网络进行直播秀,这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有女主播月入百万,有女主播一脱成名,这也是充满诱惑与陷阱的市场,据预测,2016年,每个月看一次网络直播平台的用户,可能在一亿人左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行业?

揭秘神秘网络女主播 唱歌跳舞就可月入百万

  半年前,23岁的小李无意中看到女主播网站,从此便喜欢上这一虚拟平台。虚拟平台上,用户可以免费进入直播间围观女主播,但要想获得主播的青睐和互动,就要花钱给主播买各种虚拟礼物。人气越高,女主播收入也就越高。于是,为了吸引更多人的观看,女主播们变着花样主持节目,有的不惜用自残的方式来吸引眼球。

  更有甚者,有些女主播会游走在情色边缘,靠暴露的穿着吸引眼球。在小李提供的某直播网站,有许多外国女主播。晚上8点之后,直播进入高峰期,有位人气很高的韩国女主播,一晚上的观看人数持续在20万人次左右。

  不过,这位女主播在直播中故意“不小心”的露点,中途还跑去换衣服,动作性感撩人,一次次打着“擦边球”。

  直播平台不同,礼物的价值也不同,有的价值1000多元人民币,而粉丝也会根据送出礼物的多少,划分出不同等级。通过这些等级分层,网友在直播中找到虚幻的权力感。如果某位粉丝特别喜欢一位女主播,还会为其开“守护”包养。

  当天晚上,就有一位网友出手大方,一次性送给一位女主播近五万元的礼物。如果说这些主播只是打“擦边球”,还有些直播间就相当露骨了,在那里,色情泛滥成灾。

  根据小李爆料,记者进入一些比较隐蔽的直播平台,在这里只要观众肯花钱,主播甚至敢直接脱衣服。

  为了让观众花更多钱留在直播室里,有的主播还会主动勾引。在这里,网络直播已经变成金钱情色交易,不雅视频在这些聊天室已成为常态。

  在网络上,“招聘女主播”的字样铺天盖地,都标榜无需交任何费用,月薪上万不封顶。记者联系上了一位直播公司的负责人,发现要成为网络女主播的门槛非常低。

  只要有一台电脑,一个摄像头和一个话筒,主播就可以在自己家里直播了。

  这位负责人介绍,网络主播有线上线下之分。线上就是自己在家直播,线下就是在实体公司直播。记者提出,自己并没有什么才艺,对方表示,他们公司可以远程视频培训,只是将来主播挣的钱要给公司分成。

  为了吸引记者成为女主播,对方一再表示,从事这个行业收入会高的惊人。

  对方还表示,他们网站是“绿色平台”,不能有过大的尺度,不过在一些细节上没有限制。

  至于女主播年龄,对方称只要是16岁以上的年轻人都可以,这也是很多直播平台的选人标准。这位负责人还说,在直播行业,只要努力干,年薪百万也不是问题,曾有女主播沈曼就曝出,自己从一名社区护士转做网络主播,年薪可达上百万元。

  在这个行业,一旦主播达到一定级别,就会产生暴利,有的网络女主播,仅仅靠直播自己睡觉,就能获得了近1.6万人的关注,一晚上直播就赚得几十万,她的每一次翻身,都能引发围观用户的骚动。

  目前,从事网络主播的主要有两类人,在校大学生和没找到工作的年轻人。由于网络女主播内容都是类似唱歌跳舞聊天互动,同质化内容严重,很多女主播就选择靠比拼颜值,甚至选择挑逗性直播,这也就导致色情直播的出现。

  据了解,我国目前大概有50家互联网公司从事直播业务,主播的收入一般在几万到数十万不等,年薪过百万并不是普遍情况。而主播们吸引的粉丝群体也以学生和年轻上班族为主。

  这些年轻的网友粉丝们,为网络另一端的女主播们花钱买礼物,支撑起一个新的市场。

  虽然网络女主播有这样那样的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很多主播在辛苦的付出,而且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社会压力大,也需要这样的网络直播来排解压力,他们的金钱与情感的付出,也是完全值得理解的,那么,现实中的女主播到底又是怎样的存在呢,记者在郑州找到了一家做直播实体的网络公司。

  小米,郑州市农业路一家直播公司的网络女主播,离今天直播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小米正在精心打扮、挑选今天直播道具。一大早,直播开始,小米准时上线,招呼着来观看直播的粉丝们。

  等粉丝来的差不多了,小米就开始和粉丝不停的互动,聊天,唱歌,跳舞,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从直播开始到结束,不停有粉丝给小米送上礼物。小米说,像她这样的小主播,每个月的酬劳也很可观,一般在一两万左右。

  网上看这些女主播,大多都是肤白,大眼,锥子脸的美女,其实,开播之前,主播们都有法宝来“变脸”。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