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咆哮“我把情人情敌都杀了” 引妻怀疑暴露身份落网

2016年04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10年间,修水县公安局经历了4任公安局长,每任局长都惦记着一起案件——黄小华杀死情人及情敌的惨案。

  10年后,当修水警方在湖北找到黄小华时,化名叶文斌的他已是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正是黄小华拿当年杀死情人和情敌之事吓唬妻子,随后暴露身份,他终于落入法网。

  日前,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黄小华死刑,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那么,当年他究竟为何要痛下杀手?

  背景

  4任局长都惦记着这起杀人案

  2004年2月8日晚,修水县港口镇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村民黄小华杀死同村村民卢某和黄某后潜逃。

  命案发生后,黄小华就像泥牛入海般音讯全无。据介绍,直到2014年10月,黄小华在湖北咸宁落网,相关真相才被揭开。

  “黄小华逃亡10年期间,修水县公安局经历了四任局长,每任局长都把追捕这起恶性杀人案嫌疑人黄小华作为重点工作,亲自挂牌督办,刑侦大队、当地派出所民警从未停止对嫌疑人潜逃行踪的追查。”警方介绍说,10年来,对黄小华逃亡的轨迹展开过多次调查,先后前往湖北、广东、湖南、云南等地追捕,但一直没能将黄小华抓获归案。

  “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一个自称叶文斌的中年男子,曾透露自己多年前在江西修水犯过案。”据湖北咸宁警方介绍,2014年10月20日下午,咸宁官埠桥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修水警方取得联系,很快确认这名自称“叶文斌”的中年男子正是修水县警方上网追逃的故意杀人嫌疑人黄小华。当晚,警方将“叶文斌”抓获归案。

  “开始黄小华始终自称‘叶文斌’,湖北崇阳县人,直到修水警方赶到,他才承认自己是黄小华,修水人。”警方介绍道。

  露馅

  拿杀人事恐吓妻子暴露身份

  “落网时,黄小华在湖北咸宁已经娶妻生子,而且儿子都已经7岁,但黄小华内心隐藏着对女人的仇恨,这也导致他暴露身份。”据办案单位介绍,2014年,黄小华已经是个小生意人,但这些年来黄小华从未回过修水,他的妻子也不太清楚他的身份。

  据介绍,2014年10月的一天晚上,黄小华看到妻子在和一位男网友聊天。忽然间,往事浮上心头——前妻出轨,情人也和别人好上了。“你们女人没一个好东西!”那天晚上,在妻子面前一贯温柔的黄小华,露出了狰狞的一面。

  “我告诉你,我杀了两个人,我是杀人犯!”喝醉之后的黄小华咆哮着,“我一直没告诉你,我是江西修水人,我曾经的老婆,我相好的情人都跟同一个男人好上了,我把情人和情敌都杀了。”

  妻子听到这句话先是惊讶,之后害怕起来,于是开始私下打听丈夫的身份。随后,这事被人传开了。

  [1] [2] 下一页

  说法

  同村男子两次夺己所爱

  在黄小华多份笔录材料中,记者看到,黄小华提及死者黄某是他的情敌,破坏了他的第一场婚姻。

  “1994年,黄小华和妻子离婚了,当时他只有23岁。”知情的村民透露,因黄小华外出务工而“怠慢”了妻子,妻子与村里的一位年轻男子好上了,他就是死者黄某。

  离婚后,黄小华独自前往上海打工。1999年,黄小华在上海遇到同村人卢某,卢某是一位有夫之妇,但也独自一人在上海打工,之后两人好上了。“我们不但在上海打过工,还在广东打工期间同居了半年多。”据黄小华透露,之后打工不顺的卢某选择回到修水老家,和家人继续生活。

  2003年的一天,返乡的黄小华发现,黄某不但之前抢了自己的老婆,现在居然又跟自己的情人卢某也好上了。两次夺己所爱的黄某,便成了黄小华不共戴天的仇人。

  作案

  对情人情敌痛下杀手

  “2004年2月8日晚上,我担心卢某又找黄某,就想拿把刀吓唬他们。”黄小华向办案单位交代,当他看到卢某一个人在路上走时,就绕到她身前,一把扯住她的上衣说:“你不要再跟黄某,黄某把我原来的老婆搞走了,现在你又跟黄某好,叫我现在心里怎么好受。”

  “这不关你的事。”卢某回应了黄小华这句话,两人就此发生争吵。突然,黄小华伸手从裤腰带上将刀抽出来,对着卢某的身体正面连捅了两三刀。这时,黄某在不远处听到了卢某的呼叫声跑过去,黄小华持刀上前又对黄某进行刺杀,将其刺倒在地后弃刀逃离现场。

  审判

  致两人死亡被判死刑

  2015年7月,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小华无视国家法律,持利刃刺杀他人,致两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其作案动机卑劣,手段残忍,造成后果特别严重,不能从轻处罚,故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之后,黄小华向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

  2015年9月23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黄小华上诉一案。 日前,记者看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裁定书写道——“裁定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被告人黄小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叶伟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