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走失犬成“网红” 黏上一姑娘各种撒娇求抱

2016年04月14日 14: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杭州一走失犬成“网红”黏上一姑娘各种撒娇求抱

  本报记者 陈伟利 孙晶晶

  昨天,杭州的“霸屏网红”是一条阿拉斯加犬。

  这条走失的阿拉斯加犬,在上午8时左右误闯进了位于滨江区的中国联通浙江省分公司的大院。当时正是上班高峰,大院里人来人往。不过,这条“专情”的狗狗却唯独只爱围观群众中的一个美女,对着这个美女又是搂抱,又是亲亲,又是摇尾,各种撒娇。看得网友都忍俊不禁:“这一看就不是正经汪”,“狗狗,你这是要找女票的节奏吗?”

  走丢的狗狗突然发脾气

  还抓伤了一名城管协管

  昨天早上8点29分左右,滨江区城管局浦沿中队接到市民打来求助电话。大约五六分钟之后,正在附近巡查的浦沿中队协管员俞永杨和同事赶到了现场。

  当时,这条阿拉斯加犬正安静地趴在办公大楼的门厅台阶处,周围一圈围着好多人。狗狗的体型比较大,身长有1米多,毛色黑白相间。

  “狗狗颈部戴着颈圈,身上很干净。”俞师傅第一眼判断,这是一条走失犬。俞师傅做协管员也有三四年了,平时也协助抓捕过一些无证犬、流浪狗。“一般大型犬的性格还是挺温顺的,不过,今天的这条狗狗还真没那么友好。”

  一见有人靠近,这条阿拉斯加犬就警觉地竖起了身子,龇牙咧嘴,发出低吼声。俞师傅的同事试着抓住狗狗的犬绳,没想到却被它反扑过来,左手的手背上留下了一道伤口。

  试了几次,都没成功,俞师傅他们只得又退了回来,先疏散狗狗身边的人群。

  阿拉斯加只爱一个美女

  搂、抱、摇尾,各种撒娇

  没想到事情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转机。照片中的这个女孩出现了。

  “这个女孩看起来很喜欢狗狗,当时刚好上班经过,我们提醒她要小心。可是谁知,女孩一靠近,这条狗狗就开始摇头晃脑起来,就像是看到亲人一样,亲热死了。”

  这个女孩胆子也挺大,轻轻拍拍狗狗的头,不停地安抚它。这样一来,这条阿拉斯加犬对女孩越发紧追不放了,女孩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还做出搂、抱、摇尾各种亲昵撒娇动作。

  俞师傅请女孩帮忙,想把狗狗引到执法车上。女孩拉着狗绳把阿拉斯加牵到了执法车旁边。

  另外,俞师傅他们又拿来了几个肉包子,让女孩喂狗狗吃,没想到这狗嘴巴可刁了,只吃肉馅,不吃皮,最后肉吃完了,也不肯上车,一屁股坐在地上。

  现场俞师傅有位同事家里也养过狗,他见狗狗被女孩安抚得差不多了,才敢去牵狗绳。最后,牵着狗走了3公里路,一步一步走回了浦沿中队。

  狗狗是条无证犬

  狗主人也是位20多岁的女孩

  那么,这条阿拉斯加犬的主人究竟是谁?怎么会走失的?

  据说在汪星人的圈子里,阿拉斯加、哈士奇、萨摩耶并称“雪橇三傻”,是著名的“撒手没”,认错主人也是常有的事。

  浦沿中队说,目前这条阿拉斯加犬的狗主人已经找到了,中队已经立案。狗主人是一位澳大利亚国籍的华裔,20多岁,是位年轻的姑娘。狗狗没有办理过犬证。按照相关条例,狗主人需要缴纳罚款。另外,狗主人如果要继续养这条狗狗的话,还需要补办犬证。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的重点限制养犬区为绕城公路内钱塘江以北区域,即城东、城西、城北以绕城公路为界,城南以钱塘江为界,包括西溪、西湖两个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其他为一般限制养犬区(不含萧山余杭区)。浦沿这一带属于一般限制养犬区,阿拉斯加犬不属于烈性犬,可以申办犬证。

  专家分析:

  狗狗从女孩微表情中读到善意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这位女孩。女孩名叫李蕾,在联通公司大院里上班。

  她告诉钱报记者,当时她正准备跟同事去食堂吃早饭。路过围观人群,看到有条狗狗,就上前看热闹。

  “没想到,我刚在人群中站定,它就立马扑过来,不停地摇尾巴,就像走丢的孩子回到了亲人的怀抱。当时,围观的很多人还以为我就是狗主人呢。”

  李蕾说,自己很喜欢狗,曾经养过狼狗、博美。那条狼狗养了10多年,前年刚过世。所以知道怎么安抚狗。“这么多人围观,它肯定有点害怕,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摸它的尾巴,要抚摸它的头和颈部。”

  不过,李蕾也坦言,这么大的狗狗一开始扑上来,她还真有点害怕呢。不过,看到狗狗这么亲昵,慢慢就放松下来了。

  网络上,也有网友戏称:“这条阿拉斯加犬为什么独独偏爱这个女生,难道是她长得比较像主人吗?”

  记者也请教了相关的专家。杭州张旭动物医院院长张旭说,其实狗狗们都很聪明的,他们会通过人的微表情来判断是否友好。“这条阿拉斯加犬可能是通过这个女孩的微表情看到了善意,自然产生了亲近感,才会像看到亲人一般对女孩各种亲近。”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