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浮山农商银行一支行还款不入账续:更多受害村民出现

2016年04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山西浮山农商银行一支行还款不入账续:更多受害村民出现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图为浮山县东张乡李村村民姚文海的还款单,他还了5000元却未入账。 由受访人提供 摄

  中新网临汾4月21日电 题:山西浮山农商银行一支行还款不入账续:更多受害村民出现

  记者 李娜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中新网4月16日以“山西浮山农商银行一支行被指存漏洞多人还贷后款未入账”为题报道此事,引起极大关注,当地很多村民前往该支行查询贷款入账情况。除了已报道的数位村民,记者21日在调查中发现更多受害村民。

  在《山西浮山农商银行一支行被指存漏洞多人还贷后款未入账》报道中,几乎所有村民的还款都是被信贷员高文峰拿走,却长期未入账。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图为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给浮山县东张村村民宋旭东的一张借据。 由受访人提供 摄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图为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给浮山县东张村村民宋旭东的一张借据。 由受访人提供 摄

  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东张乡李村村民姚文海21日告诉记者,2005年5月21日他在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贷了5000元。根据其提供的一张还款单显示,2011年4月22日,他连本带利还了6500多元,贷款已还清。

  他说:“我弟弟姚文河也贷了1万元,我们差不多一起还的,都是信贷员高文峰来家里收的,给了张还款单。”2014年左右,其弟姚文河再次前往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贷款,却被告知名下仍有1万元贷款没还。而姚文海也遇到同样的状况,名下的5000元贷款一分未还。

  21日,在调查中,记者发现除了姚文海、姚文河兄弟,还有很多村民都是将还款交给高文峰后,莫名被列入“不还贷”的黑名单里,例如东张乡南上东村村民邢朝相等人。

  在村民们的叙述中,除了高文峰,信贷员张艳峰是出现频率第二高的名字。

  东张乡尧村村民李青玲2005年左右因缺钱修新房,向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贷了5000元。当年年底,她通过来村里收贷款的信贷员唐秀玲还了2000元。2006年,信贷员张艳峰来村里收贷款,她将一张3000元的存折交给张艳峰用来还贷款。

  2008年左右,新一任信贷员来村里收贷款。她却被告知名下仍有3000元贷款未还,且有了不良记录。拥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村村民杨秀聪等人。

  此前,据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纪检监察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高文峰目前还是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因长期不上班,已被停薪。

  20日,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办公室主任李莉告诉记者,张艳峰也曾经是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的信贷员,后因事被开除,目前,张艳峰在外地打工,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正试图联系他,请他回来。

  据李莉介绍,目前,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已经派了数个小组下乡核查此事,“看有没有涉及别的信贷员,还是就这两个人(指高文峰和张艳峰)。”

  据其介绍,如果核查出高文峰和张艳峰确实存在问题,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会直接报案,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东张乡东张村村民范秋叶2008年因准备经营猪场,以丈夫李青富的名义在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贷了3万元。不久,她接手了合伙人、邻居宋旭东名下的3万元贷款。2010年,她将自家和宋旭东的贷款连本带利交给高文峰。之后,她发现两家的还款均未入账。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图为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给浮山县东张村村民李青富的一张借据。 由受访人提供 摄
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原浮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张信用社)存在管理漏洞导致多人还款后未能入账。图为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给浮山县东张村村民李青富的一张借据。 由受访人提供 摄

  从2013年开始,范秋叶多次来往于浮山县公安局、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之间,希望能早日解决此事,但进展缓慢,也一直未立案。

  据范秋叶介绍,4月15日下午,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纪检监察室主任亢杰平交给了她两张丈夫李青富和邻居宋旭东的借据,“意思是这个事情就解决了。”

  18日,范秋叶前去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东张支行差账户明细,“我丈夫李青富的名下没有欠款了,但还有不良记录。”

  21日,她再次前往山西浮山农村商业银行查询此事。一位工作人员称,范秋叶丈夫李青富和邻居宋旭东名下的贷款和利息已消除,但拒绝其亲自查看的要求。

  而对于范秋叶丈夫李青富名下的“贷款”是如何被还上,钱从何而来,李莉表示并不清楚。对于李青富名下的不良记录,李莉说,按照规定,三到五年内无法消除。

  20日,浮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队长李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其请假,并不清楚事情最新进展。(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