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台翻车大巴伤者多为江苏退休老人 疑因司机驾驶不当

2016年04月26日 1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昨日下午1点多,一辆载有26名大陆游客的旅游大巴在经过台湾苗栗附近路段时与一辆砂石车相撞,侧翻车道,旅游大巴司机伤重身亡。台湾观光部交通局公关部工作人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该车搭载的是江苏游客,该旅行团由苏州一旅行社组团出发。昨日晚间,台湾交通部门称,事故原因疑是旅游大巴司机驾驶操作不当,撞到内侧护栏后翻覆,致后面砂石车闪避不及撞到,详细事故原因正由警方调查中。

  大陆游客大巴在台翻车

  昨日下午1点多,一辆载有26名大陆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台湾中山高速公路的苗栗县路段发生翻覆事故。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乘客指出,在车辆翻覆之前,曾感觉旅游大巴“左摇右晃”,“感觉车子在闪避东西”,随后车身就撞到高速公路分隔岛,并侧翻在车道上。事发后,司机、导游被甩出车外,其他游客则受困车中,并陆续有人爬出车体,坐地等待救援。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台湾交通观光局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处获悉,事发旅游团是由苏州一旅行社组团出发、台湾世和旅行社所接待的8天7夜旅游团,游客一行26人来自江苏省,昨天是行程的第3天,经查该团已投保旅责险300万及医疗险20万。台湾交通观光局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的旅行团一共有26名大陆游客,其中有24名游客受伤,2名未受伤,旅游大巴的司机黄姓驾驶员已不幸身亡。”24名受伤的大陆游客分别被送往署立苗栗医院、头份为恭医院和苗栗大千医院进行治疗。

  苗栗县消防局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当日该局出动13台救护车前往参与救援,“大陆游客多为60岁上下,退休人员居多”。

  昨日下午,台湾世和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此次出事的旅行团确系该旅行社负责接待,“事情发生后,有关负责人已经从高雄前往事发地进行处理”。

  24名大陆游客受伤

  昨日,北青报记者从苗栗医院急诊处获悉,在25日下午发生的旅游大巴翻车事故中,有18名伤者在该院进行救治,包括17名大陆游客和1名台湾籍砂土车司机。其中,有4名伤者遭受中度伤害,伤势为肋骨骨折,还有13名轻伤患者,伤势为脸部撕裂伤、四肢擦伤、锁骨骨折和足踝骨折等。急诊处的工作人员还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在16位大陆伤者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22岁,伤者均意识清醒。

  随后,北青报记者从大千医院急诊处工作人员处获悉,两位受伤的大陆游客在该院接受治疗,包括一名65岁的周姓女子和一名71岁的赵姓男子,“入院时,女性鼻子流血并且反映左胸疼痛,经鉴定是轻伤,男性手脚有擦伤,也属轻伤。”

  另外,台湾交通观光局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为恭医院的5名伤者所受均是轻伤。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首要工作仍是抢救伤者,观光局已经派人前往医院探视伤者。”

  事故原因疑是大巴司机驾驶不当

  台湾“交通部”公路总局昨日傍晚向当地媒体表示,25日在苗栗县发生的杰阳通运公司所属703-KK旅游大巴翻覆事件,经查车籍正常,旅游大巴出厂年份是2005年10月,无逾期检验。不幸身亡的旅游大巴黄姓驾驶人驾籍正常,无酒驾记录。肇事原因疑是旅游大巴司机驾驶操作不当,撞到内侧护栏后翻覆,致后面砂石车闪避不及撞到。详细事故原因正由警方调查中。

  据媒体报道,江苏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报告称,4月25日13时,该公司组织的由无锡籍游客25人和该公司1名领队唐蕾(女)组成的赴台旅游团(4月23日至30日台湾环岛八日游),在台湾苗栗地区发生交通事故,司机伤重身亡,游客已送往医院抢救,伤势情况不明,目前暂时没有接到有游客死亡的报告。文/本报记者 邢颖

  纵深

  大陆赴台游安全事故为何屡现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已经启动了针对大陆游客在台交通事故的应急机制,请台湾方面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加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安全保障。

  这两年,关于台湾旅游的安全事故频频见诸报端,令不少人对台湾游的安全性产生了疑虑,那么台湾旅游是否安全?在一位从事台湾旅游多年的旅行社负责人看来,这两年发生在台湾的旅游安全事故数量的确不少,但与发生在任何地方的交通事故一样,大多为意外事故。随着这两年赴台游人数的不断增长,事故发生的频率的确相应增加了一些。同时,由于人们对台湾旅游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对发生的意外事故也变得更为敏感了。

  不过,这位人士也坦言,随着大陆赴台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台湾当地在接待方面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从某种程度上也导致了意外事故的频发。首先,台湾很多地方都是山路或海岸线,比如花莲沿途风景虽然很美,但道路十分险峻,公路一侧是山,另一侧就是悬崖,由于道路狭窄,在山路拐弯处会车时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危险。遇到大雨天,还可能面临落石和滑坡的危险。

  其次,一个无法忽略的情况是,面对庞大的大陆游客群体,台湾当地的接待能力已经捉襟见肘,以司机为例,当地有经验的司机十分紧俏。这种情况下,有一些当地的小旅行社为了眼前的利益,就不顾安全,找一些没有资质的人当司机。这些良莠不齐的大巴司机,也是造成车祸不断的一个因素。此外,此前还有台湾媒体曾曝出由于台湾没有能力制造大型客车,整车或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太高,导致交通业者为省成本,更新太慢,维修不力,导致车祸不断。

【编辑:尹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