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富阳10余位村民被骗 身陷收押金拿礼品骗局

2016年04月26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何晨)一伙不法之徒将目标瞄准农村村民,他们借宣传煮饭锅为名,吸引农村村民参与,以提供免费礼品为诱饵,直接收取10多名村民的押金,然后卷款潜逃。26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警方获悉,富阳警方已成功破获了这一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一口锅能省下75%的煮饭时间和能源

  经富阳警方调查了解到,2016年4月25日中午,富阳大源兰庄村来了一男一女,二话不说,在地上支起了煤气灶,又是烧饭,又是烧粥的。这个奇怪的举动马上引起了村民的围观。一男一女立马趁机拿出了一口锅,开始做起了宣传,这口锅能省下75%的煮饭时间和能源。女性宣传员一边做饭,一边还给围观的大妈们派发了刨刀等小东西。说话间,粥烧好了,两个人又开始把烧好的八宝粥分发给围观的村民们免费品尝。

  好奇的村民王大爷当场问,这个锅卖多少钱,没想到竟然吃了“闭门羹”。宣传人员告诉他,现在只是在宣传阶段,要买锅竟然还不行。这口锅正式销售时间是在5月18日的富阳大润发超市,到时候这个原价1088的锅会以8折优惠销售。

  帮忙做宣传就能得到这口锅

  警方调查发现,当时村民想要买锅,女宣传员竟然说不卖,现场村民就认为这两个人真是来做宣传的。接下去,宣传人员又说了,如果能帮忙把这口锅的好处和打折销售活动帮忙宣传出去,他们倒是可以免费将这口锅给村民进行试用。而且刚才宣传活动耽搁了村民那么长时间,宣传人员深感歉意,还决定送给村民每人一套菜刀和一块砧板。“这次活动真是来对了。”又是拿锅又是领刀的,村民俞大妈说当时真是高兴坏了。

  据俞大妈说:“不过后来那个女宣传员说,现场人太多了,他们也送不过来,如果真的有诚意帮他们产品做宣传的,可以先交给他们五百块钱押金,一会领到礼品以后再马上把押金还给我们,而且只有十个人的名额。”

  事情的转折点往往就出现在“不过”这个字眼上。

  大妈们看看堆着的丰厚的“礼品”,心想反正500元马上能还的,而且名额还有限,到手的鸭子可不能飞了。于是,大妈们纷纷回家拿钱,抢着把“押金”交了。

  驾车逃跑带倒了前来阻拦的两位大妈

  据警方介绍,当时两名宣传人员一边收押金,一边发礼品,同时却已经偷偷地将宣传用的煤气灶等东西搬上了面包车。那名女性宣传员坐到副驾驶上,并且偷偷发动了汽车。

  看看来交押金的大爷大妈们都已经交了钱了,男性宣传员说:“大家把砧板和刀拿出来看看,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当场换的。”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查验自己的“礼品”。趁着这个功夫,该男的竟然把大家的“押金”往包里一塞,撒腿就往车上跑。

  此时,等大家反应过来,该男子已经跑上了驾驶座。有两个离车近的大妈赶紧跑到车前面去阻拦,没想到该男子竟然对此不管不顾,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车子边擦到了两名大妈,将两名大妈带倒在地。

  据王大妈介绍:“当时我离他们车子比较近,所以马上跑过去想拦住他们,另外还有个人也跟我一起,没想到那个男的也不管我们拦车,一脚油门就冲过来,我们两个人都被车子边擦到,摔倒在地上。”说到这里,王阿姨还是心有余悸:“这两个人太狠了,我要不是闪了一下,人都要被他们撞死了。”

  随后,其余村民赶紧去追,没有追上就报了警。

  瞬间落网诈骗竟然转成了抢劫

  接到报警后,大源派出所民警通过被骗村民提供的模糊汽车尾号,对来往车辆进行了视频回放查看,迅速确定了嫌疑车辆并对其进行了布控。1个小时30分钟之后,公安机关就在大源辖区内将该嫌疑车辆查获,并从车上搜出了嫌疑人用于诈骗的锅子50多只、菜刀100多套、砧板40余块,另有“锅子”宣传单300多张,还有礼品卡、回报卡等各种道具。当然,刚刚那些大爷大妈被骗去的钱,一分不少都在。

  记者获悉,公安机关以涉嫌抢劫罪将该2名犯罪嫌疑人缪某、倪某刑事拘留。原来,该男子因为驾车逃离时不顾两名前来阻拦的大妈的人身安全,驾车带倒了两名大妈。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九条规定,犯盗窃、诈骗、抢夺罪,为窝藏赃物、抗拒抓捕或者毁灭罪证而当场使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依照抢劫罪的规定进行定罪处罚。

  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根据公安机关掌握的线索,2名犯罪嫌疑人在富阳辖区其他村庄里内也曾采用相同或类似的方式进行诈骗,希望看到报道的市民如果有被骗的或是有其他相关线索可以向公安机关提供。(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