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撞见前男友带新女友开房 谎报警称他们卖淫嫖娼

2016年04月29日 16:5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中安在线讯 据蚌埠新闻网报道,丢的公文包里,有30万元现金?其实,包里只有236元钱;宾馆里有人正在卖淫嫖娼?其实,是路遇前男友和他的新女友后进行报复。4月25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110报警服务台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骚扰电话,有些报假警的真是很离谱。而律师表示,谎报警情可能为自己招致重罚。

  丢失的公文包里有30多万现金?

  今年4月10日晚9时许,张公山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张公山新村八村附近的一家大排档里,市民吴某丢了一个公文包,里面有现金30余万元。

  据张公山派出所当日出警民警陶仁介绍,他和同事赶到现场后,找到了报警人吴某,“当时,吴某和两个朋友在大排档里吃饭,三个人都喝了不少酒,话都说不清楚了。”

  因为吴某处于醉酒状态,甚至连自己姓甚名谁都难以说清。所以,民警问了半天,只了解到吴某丢了一个黑色公文包,里面有30余万元现金这一情况。无奈,民警只得在大排档周边,漫无目的地展开寻找。

  “后来,所里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报警电话,说他拾到了一个包,要送交派出所。”陶仁说,“我们把这一情况告知吴某,让他回家等通知,我们回派出所核查,送交派出所的那个包是不是他丢的,如果不是,我们再调阅相关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资料,继续帮他找包。”

  回到所里,民警核查发现,市民送来的黑色公文包里,只有236元现金,但里面的身份证等证件显示,这就是吴某所丢的包。到底咋回事?23时许,吴某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询问。

  来到派出所后,酒已经醒了几分的吴某说了实话:包确实是他的,里面的钱数也对,之所以在报警时谎称包里有30余万元现金,是为了引起警方重视,尽快寻回所丢公文包。查明情况后,民警对吴某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你和新欢去酒店?我报警说你俩在卖淫嫖娼

  “还有更离谱的,为了报复别人,干脆报假警折腾民警。”青年派出所副所长陶广胜介绍说,今年4月14日,他们就遇到了这样一桩荒唐事:

  “当时,所里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一家快捷酒店里,有一对男女正在卖淫嫖娼。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忙活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把所谓的‘涉案人员’找了出来,但仔细一问才知道,俩人正在谈恋爱,是男女朋友关系,哪里是什么卖淫嫖娼!”

  “随后,我们就此事展开了调查,找到报警人、年轻女子陈某后,她说了实话:上面那对恋人中,男的是陈某的前男友。事发当日,陈某前男友带着自己的现女友,去酒店时,正好被陈某撞见了。陈某心存怨恨,却又无计可施,到最后,竟然想出了报假警,谎称前男友等两人正在酒店里卖淫嫖娼的损招。”

  查明情况后,警方责令违法人员陈某向自己的前男友等人赔礼道歉,在获得对方谅解后,警方又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骚扰110要受罚 情节严重要被追究刑责

  去年,110报警服务台接连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接警员只要接听电话,这名男子就出口不逊,满嘴污言秽语,对接警员进行谩骂、侮辱。

  警方经过调查后,将这名男子抓获。该男子称,是因为在家没事做无聊,所以才肆意拨打110,骚扰接警员取乐。查明上述事实后,警方对这名男子进行了行政处罚。

  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玉良介绍,去年,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报警488912起,其中有效警情156000余起,解决、调处纠纷2万余起,救助市民21000余起。

  但是,去年,110报警服务台每天也会接到几十个骚扰电话,多数都是酒后胡侃、骂人的,或者是打通了110不说话,接警员反打回去又称没有警情。

  张玉良表示,市民拨打110报警时,一定要实事求是,确保报警内容真实,不能夸大事实,更不能谎报警情、恶意骚扰,否则,在造成警力浪费的同时,也会受到处罚。

  记者咨询安徽淮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中新了解到,报假警或拨打骚扰电话等行为,不仅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而且严重扰乱正常接处警秩序,甚至可能影响重大警情的接听、处置,属于扰乱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

  对上述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批评、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系化名)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