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交通实时路况今起统一发布 可判断出行时间消耗

2016年04月30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交通实时路况今起统一发布

  市民登录市交通委和交管局官方网站,随时可查询全新路况信息;可判断出行时间消耗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天起,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信息将和市交通委的路况信息融合发布,市民登录市交通委和交管局的官方网站,就可以随时查询到即时更新的路况信息,与此前的信息相比,两个路况监测系统融合后,将提高路况信息准确性,实用性也更强。

  据介绍,市交通委路况数据主要基于浮动车处理技术,通过安装在全市6万多辆出租汽车上的GPS,汇集车辆经纬度位置坐标,精确匹配道路路链,计算道路旅行时间和运行速度,综合反映道路网畅通或拥堵状况。市交管局路况数据则主要基于交通线圈微波检测数据,实时检测道路的通过车流量、平均车速、车型及车道占用率等交通数据。

  路况信息发布系统升级后,将统一发布信息。据介绍,市交通委的交通指数与市交管局的实时交通线圈微波检测数据、122事故报警信息进行对比校验和数据融合,实现2分钟路况信息更新发布;在原系统的基础上扩大了高速公路和郊区公路的覆盖范围,扩大了路况信息服务范围,六环内县道以上级别道路覆盖率从87%提升至93%。

  从今天起,市民登录市交通委和交管局的官方网站,就可以随时查询到融合统一的全新路况信息。交通指数能够帮助居民判断出行时间消耗,比如在畅通状况下,上班通勤的时间为30分钟,那么当路网处于中度拥堵的时候,就要多预留出大约30分钟的时间提前出门以免迟到。

  ■ 相关新闻

  机场高速北皋入口解除封闭

  三车道增为四车道;双井桥缓堵改造预计下月底完工;万泉河路计划修高架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机场高速进京(北皋桥-北小河桥)拓宽改造工程完工,由现状三车道增为四车道,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今天零时起,机场高速北皋入口封闭措施解除。

  增一条车道缓解机场高速拥堵

  记者在现场看到,增加一条车道,司机们可通过北皋入口经匝道直接进入机场高速主路。以前,这里则是机场高速拥堵的“死结”。据市交通委路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没有改造之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过了北皋就会堵车,主要是因为这里有来自北皋入口的车流压力,高峰时候,机场高速主路四条车道都被占满,与收费站匝道交叉的车道车流量大,极容易塞车。“主路四车道,匝道是两车道的车过来,其实这个口有6个车道的车流量直接冲击到主路上。”经过这次改造,机场高速主路扩宽,增加了一车道,缓解了匝道车流量对主路的压力。

  路政局项目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冯强告诉记者,工程提升了北皋到五元桥横断面通行流量。根据预测,增加了车道以后,这个路段的通行率要比原来增加30%左右。

  据介绍,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是从机场进入市区的重要通道,被誉为“国门第一路”。近年来,因车流量猛增,进京方向高峰每小时车流量已达到设计流量的4倍,每天堵车时间超过14小时。北皋桥至北小河桥路段拓宽改造工程于今年1月开始施工,在机场高速北皋收费站至北小河桥进京主路西侧增加一条3.75米行车道,改造长度1.5公里(包括1座通道桥、1座跨河桥),同时保留最外侧应急车道,以满足应急保障需求。

  三环与京沪高速之间增高架匝道

  记者了解到,路政局今年将继续实施20项市级疏堵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东三环双井桥北道路改造,分钟寺桥匝道改造,万泉河桥改造等疏堵工程项目实施。

  路政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双井桥也是一个著名的堵点,目前双井桥的疏堵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到5月底可以完工。双井桥的改造前期规划设计复杂。“以前考虑过走地下,在地下增加一通行道路,但这个地区的地下管网非常复杂,改造难度和成本都大,后来经过几次调整,最终确定了双井桥两个出入口调整位置的方式。”

  此处施工主要包括西辅路增设非机动车道、调整双井桥北道路进出口(内环)、向西延长双井桥北天桥、拓宽双井桥两侧辅路局部路段(外环)、增加北向北的掉头车道等。届时,这里辅路及路口通行能力将提高,车辆交织情况消除,区域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此外,分钟寺桥也将被疏通,三环路与京沪高速之间的出入口位置将换位置,这里将新添一条高架匝道。

  另一个重点工程是万泉河桥改造。目前从四环内环上万泉寺路暂无匝道,如果开车从四环奔颐和园、圆明园等景区,需要先从万泉河出口出来,走一段四环辅路,经过3个红绿灯才能拐到万泉河路上。“我们计划修一条西向北的高架匝道,方便驾车直接从四环进入万泉河路。”路政局项目中心负责人王栋透露,此举还将有助于缓解中关村区域的车流压力。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